-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3-11-21 / 标签: 科幻 原创 短片 猎奇 脑洞
爱死机的标准味,不过有的集是真的太卖弄了(比如最后一集),整体是不如第一季的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3-11-19 / 标签: 百合 bilibili 魔法禁书目录 战斗 奇幻 日常 轻改
很难评,各方面单拿出来都很平庸的番,说不出有什么非常好的地方,但合起来的整体观感不错。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11-19 / 标签: 偶像 漫改 恋爱 动画工房 悬疑
热度撑起来的番,题材新颖。然而,低逻辑悬疑和党争的受众度依旧有待考量——类似于起点网文那种,90%的卖点在于设定,剩下10%则在于剧场版中对星野爱的塑造。动工的厨力算是加分点。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11-19 / 标签: 治愈 轻改 京阿尼 恋爱
几乎抛弃了本篇和外传塑造起来的薇尔莉特人设,选择了更讨喜且更易成功的boy meets girl方向。当然,只作为故事的句号其实是合格的,但并没有给Violet·Evergarden的系列整体带来什么提升——尽管如此,7.5的分数也还是太低了点←_← // 京紫系列的均分令人意外的低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3-11-19 / 标签: 恋爱 奇幻 治愈 催泪 轻改 战斗
入坑番情怀8分,实际7(8分守门员) // 全篇的完成度很高 // ep12的全集风格都不同于轻小说的相同部分,可以说是超越了原作的叙事创新 // ep1-8的伏笔、对应处理相当完美,ep10-12的催泪也属合格 //缺点:剧情相当的刻意;两集篇幅匆忙塑造的世界观对故事起的推动作用过小,叙事重心更偏向于恋爱而非奇幻 -
飞屋环游记 UP
1话 / 2009年5月29日 / Pete Docter、Bob Peterson (co-director)
2023-11-19 / 标签: 欧美 迪斯尼 3D 治愈 童年系 奇幻
各方面都很优秀,但剧情很单薄。作为一个主题略有些子供向的动画电影,其后半部分叙事却又不太能让孩子看得懂——定位模糊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3-11-19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治愈 漫改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11-19 / 标签: 动画工房 漫改 治愈 奇幻
单拿出来看绝对是不太合格的剧场版。大部分的叙事都很流畅,但结尾十分钟的转折衔接却过于生硬,纯粹是为了给TV后续造势。不考虑后续本篇的话,横向对比甚至不如胰脏(当然这部推子的定位其实也就是引子)。全片人物塑造只搞定了一个星野爱,遗憾的是后续她几乎没有出场的机会。 -
监狱兔 第一季 Usavich
13话 / 2006年6月28日 / 富岡聡 / 富岡聡、宮崎あぐり / 宮崎あぐり
2023-11-19 / 标签: 搞笑 脑洞 短片 奇幻 战斗
小时候的脑洞启蒙,给还在上小学的我带来了巨大的震撼。 -
小马宝莉:友谊就是魔法 第一季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Season 1
26话 / 2010年10月10日
2023-11-19 / 标签: 欧美 原创 治愈 萌 2010
陪表妹看的,结果我自己看的比她还津津有味。(什么爱马仕启蒙)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11-19 / 标签: 科幻 猎奇 战斗 剧场版
在某种程度上大受震撼,但实在没动力思考——这东西是有时代局限性的,或者说我自己是有时代局限性的。 -
打了300年的史莱姆,不知不觉就练到了满级 スライム倒して300年、知らないうちにレベルMAXになってました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木村延景 / 森田季節(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後藤圭佑、[副] 本多恵美
2023-11-18 / 标签: 异世界 凤傲天 轻改 搞笑 日常 奇幻 治愈
音乐回简直超神,用PPT和短歌做出了难以置信的观感(仅限于厕纸领域)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3-11-17 / 标签: loundraw 治愈 原创 短片 青春 奇幻
loundraw的短剧场,后面的《天体观测》与该片完全一个风格,给我的印象就是“更喜欢故弄玄虚的新海诚的故事”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3-11-17 / 标签: 后宫 战斗 A-1Pictures 网游 异世界 恋爱 轻改
可能是最适合入坑日番的番剧:人尽皆知级别的热度和喜闻乐见的boy meets girl,甚至还无声中挂了一层党争、一层养女儿、一层牛头战士。可谓是把当代流水线作品的一切优点集于一身的正常水准动画(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3-11-17 / 标签: 恋爱 奇幻 原创 剧场版
本来觉得一般不至于说太烂,然后看到上面讨论里的说抄袭Darling——我本来寻思是整活类的帖,点进去看完,一细想,还真一模一样啊,不就是一缩水到100分钟的DITF还保留了几乎所有烂记忆点吗……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3-11-16 / 标签: 治愈 青春 原创 异世界 奇幻
典型的在叙事上用力过猛,除非你先入为主地在前半程就觉得“这番应该不错”,否则几乎没有让人看下去的欲望。//主题含含糊糊,中间几话像嗑了药(监督嗑完,又把药强行塞人一嘴)。//突然想到了番里那只玩棒球的猴子,倒是能看出来编剧想借它表达一些深奥又鼓舞人心的东西,但恕我直言,这水平,做出来的动画观感就像是一拳打在湿棉花上——于有力和无力之间反复横跳,最后还给了一份让人又爱又恨、难以下咽的答卷。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11-16 / 标签: 治愈 京阿尼 轻改
本篇+外传,质量相当可以 // bangumi上评分最高的剧场版反而崩了本篇和外传塑造好的人设 // 叙事沾了过多的故弄玄虚,但即使只看剧情,薇尔莉特的心理曲线也不清晰 // PS:(其实就算单卖薇尔莉特的人设也不寒碜了)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3-11-16 / 标签: 原创 科幻 恋爱 战斗 奇幻
是一部完美的02个人番、上佳的02-16恋爱番,中等的机战番,较差的剧情番,不入流的科幻番 -
超人高校生在异世界也可以活的风生水起! 超人高校生たちは異世界でも余裕で生き抜くようです!
12话 / 2019年10月3日 / 柳伸亮 / 海空りく「超人高校生たちは異世界でも余裕で生き抜くようです!」(GA文庫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24-3-7 / 标签: 搞笑 战斗 异世界
群像+1分,人设+1分,至少认真做了叙事+1分,没什么大雷+0.5分。 -
月光下的异世界之旅 月が導く異世界道中
12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平信司 / あずみ圭(アルファポリス刊);漫画:木野コトラ / 鈴木幸江
2023-11-14 / 标签: 异世界 搞笑 鬼頭明里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11-12 / 标签: 科幻 原创 战斗 恋爱
很好的悲剧故事教科书式演绎。结尾的感情表达已经足够压抑了。赛博朋克的精神内核或许还要搭配游戏去理解(但我的2077玩了几小时就在吃灰了)//补标,2077已一百小时 -
新石纪 Dr.STONE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 / 岩佐裕子 副:村谷貴志、寺尾憲治
2023-11-12 / 标签: 热血 战斗 脑洞 搞笑 漫改 JUMP TMS
看的时候很上头。
看过的标签
- 98奇幻
- 83战斗
- 59恋爱
- 48轻改
- 45科幻
- 37原创
- 35治愈
- 34里番
- 34搞笑
- 34异世界
- 27漫改
- 24校园
- 22脑洞
- 19悬疑
- 16欧美
- 12短片
- 11日常
- 10国产
- 9剧场版
- 8成长
- 83D
- 7京阿尼
- 7百合
- 6后宫
- 6猎奇
- 6A-1Pictures
- 5opiumud
- 5催泪
- 5动画工房
- 5NTR
- 4纯爱
- 4穿越
- 4冒险
- 4重口
- 4青春
- 3触手
- 3芳文社
- 3MAPPA
- 3押井守
- 3loundraw
- 2魔法少女
- 2神山健治
- 2历史
- 2泽野弘之
- 2今敏
- 2热血
- 2麻枝准
- 2OVA
- 2战争
- 12017
- 1萌
- 12020年10月
- 1藤本树
- 1galgame
- 1经典
- 1凤傲天
- 1童年系
- 1迪斯尼
- 1异世界搞笑
- 1cosplay
- 1种田
- 1横山克
- 1acfun
- 1高达
- 1反转
- 1鬼頭明里
- 1种崎敦美
- 12010
- 1宇宙
- 1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