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0-21
无需多言 神中神,无敌的日常加上非常有趣的设定和脑洞形成了一种全新的体验 很棒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0-21
最棒的剧场版。非常能带动观众的情绪 从一开始阿虚找不到线索,空洞的绝望 到中间终于抓住线索,一步步看到希望 再到最后是否选择回到原来世界的天人交战 每一个环节都让人回味无穷。其中完美回收主线日常 将主线日常中的情感片段完美的融入了故事中 最后集中爆发在阿虚那段天人交战里。难忘的体验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3-11-28
无懈可击的异世界番 想起追无职的时候了,同样的行云流水般的追番体验 无限的细节和及其舒适的叙事。题材也很有趣 用主角千年的经历叙事多出了很多独特的爆点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3-1-14
好看 让我看的爽就是好番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3-10-14
曾经被画风劝退的一部动画 但却给现在沉下心来的我带来了一场刻画真实 非常有沉浸感的视听盛宴。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1-14
21年最难忘的番了 印象深刻 当时熬夜一集不落的补完了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12-14
不打算写长评了 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感动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0-21
无需多言 神中神,无敌的日常加上非常有趣的设定和脑洞形成了一种全新的体验 很棒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3-10-24
非常爽快的补番体验 把悬疑和恐怖气氛的塑造做到了极致。和同时穿越类慢热石头门不同 这番前期快热的铺垫的手法非常让我非常喜欢。用精妙的氛围感和无数个让你目不接暇的伏笔让你不由自主的点开下一集 经常是刚懂一点然后突然又多出一堆不明白的点(双子那章尤其是)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1-19
好看啊 双方又是对方的利兹也是对方的青鸟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10-7
少了前半部分的紧凑笑点,多了流畅的剧情展开和主角团三人的成长 观感持续在线 难得可贵的是配角都有相当不错的人格描写,人物立体 故事也显得真实 而只有觉得真实的爽点才是真的爽,相较前半有过之而无不及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4-1-17
算是我看过第一个真正的百合番。百合这个题材确实有独特的魅力 实在够甜 女主两人一开啃我就抱着抱枕在床上扭来扭去 很独特的体验。 不开玩笑了 说回剧情 讲了一个我认为相当不错的故事。灯子其实比谁都渴望被喜欢 但不是喜欢他的某一部分 而是喜欢她的整体,认为喜欢是“枷锁” 而这正好与郁的体会不到喜欢的感觉对上了 于是喜欢上了郁。光这个人设就让人浮想联翩 回味无穷!而剧中及其细腻的情感描写 人物关系的刻画 又完美的消除了些许不合理感,增强了真实性 让人沉浸其中无法自拔。只有觉得真实的爽点才是爽点 可以说没有丰富的感情描写 也没有百合贴贴时的那种爽感,所以综合看 还是剧情对我吸引更深。 说起来 是因为这首歌优秀的ed入坑的这番 第一次听这歌就被好听的旋律和富有意味的歌词吸引 那时就隐隐约约感觉到这是个很棒的恋爱番 而这部番也完美的达到了当时的预感 歌棒番更棒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3-10-7
好看 真的好看,前半爽点密集 笑点多,就前面已经很满足我对异世界收后宫剧情的期望了 转折点后怒涛展开 现在是凌晨三点 但我应该还会点开第二季。说真的,看番图什么?就凭给我这个流畅追番体验我就要打高分 在我看来质疑什么伦理,人设不讨喜什么的在我看来完全是搞错主次 流畅叙事,爽点笑点密集,已经非常足够了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3-11-2
很多年前看过 补评 非常棒的剧场版,蚍蜉终究也能撼动大树 里克休比的爱情也让人回味 从观感 剧情 感染力都合格的番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3-10-12
非常棒的搞笑番 很多梗非常自然,身边就有 看到了总能会心一笑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11-1
很有感染力的演出 打斗场景加大分 虽然都说剧情套路化,格式化 但我就吃这套,让我看的爽 让我情绪能代入进去 对我来说值得高分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3-11-2
应该算是我接触的第一个番吧 大抵算是二次元入坑作了 智斗精彩,观感极佳 充足利用规则赢得胜利,脑洞大开。但对于刚入坑时的我来说 感觉最棒的是日常 夹杂充足搞笑桥段和适当买肉,太吸引那时只看过柯南的我了 现在看当时的桥段也还是觉得有趣,观感很棒 -
美鸟日记 美鳥の日々
13话 / 2004年4月3日 / 小林常夫 / 井上和郎(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楠本祐子
2023-11-26
突然想起 补评。很纯爱 非常幻想系的作品,不过桥段很搞笑,日常非常有趣。人设简明,美鸟肯 萌我一脸血。有一段现在还记忆犹新 就是女二被其他校恶霸要拖走的时候 被她看不起的男主出手救了 给当时的我看爽了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10-21
补评 刚出的时候一周周追下来的 精神支柱。适合任何时候看 尤其是心情不好的时候 有趣的废萌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3-10-27
好久以前看的了 补评 基本上剧情全忘了,但还记得当时的感受。印象里观感挺好 日常有趣 有些桥段还是印象挺深的,相信心就是最强的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