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4-2-2 / 标签: 治愈 虫师 奇幻 治愈系 神音乐 空灵 人生 水墨 2005
真的很想打9分,犹犹豫豫还是决定打个8分//虫师是我目前看过配乐最好的一部动画,配乐的旋律明明听着很简单,但是与画面形成了绝配。每次ED屏幕一黑,音乐一响都让本来韵味十足的故事得到进一步升华//其单元剧的结构也让我想起了奇诺之旅,但是奇诺之旅在他面前确实有点小巫见大巫了(于我而言)。//虫师在每个短小精悍的故事中都颇有韵味,通篇营造的那种空灵,静谧的感觉,配上一点点对生命的描绘,确实是别有韵味。每一集所折射出来的主旨都很值得深入思考,每一种虫都拥有着奇特的能力,但他们遇见了人,也只是选择避开人类的方式罢了。“不要让恐惧和愤怒蒙蔽了双眼,万物只是按自己的方式生存着”。喜欢的集数很多,每天晚上睡觉前看一集,我觉得会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情。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3-12-14 / 标签: 末世 百合 治愈 漫画改 2017年10月 WHITEFOX 公路片 TV
感觉分数偏低了啊,有百合萌豚,分还才8.1//本作在我看来确实是一部优秀的作品,配乐与画面结合,使得其氛围感十足。整部动画有很多有趣的对比,人类曾经的辉煌与如今残破的废墟,危险的武器与柔弱的少女,轻松的日常与浓郁的绝望等等。在单薄的剧情中留下了大量的空白,使得观众拥有广阔的想象空间。少女们不断地移动,寻找食物、燃料,不断重复着同样的事情。正如优和千遇到的其他两个人一样拥有愿望,那就是去到上层,重新回归到人类社会中。金泽和石井的努力在最后都白费了,金泽选择重新开始,而石井则变得释然。千和优在最后得知了上层没有人类了,相当于她们最开始的愿望也破碎了,但她们选择继续前进,与绝望相伴,向月球进发。//故事的结尾还是比较突兀的,一下子地球变彻底和平,而前一话里,她们还驾驶着巨大的机器人毁坏了一片城市。12话那些视频一起播放的场景,我觉得很好,主题一下就又提高了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3-6-8 / 标签: 治愈 致郁 轻小说改 2017年4月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3-4-14 / 标签: 剧场版 山田尚子 原创 2014 玉子市场 恋爱 治愈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7-22 / 标签: 芳文社 治愈 摇曳露营△ 2018年1月 日常
看过最舒服的萌豚动画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1-4 / 标签: 奇幻 来自深渊 猎奇 治愈 漫画改 2017年7月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6-13 / 标签: 爱的战士虚渊玄 虚渊玄 治愈 致郁 2011 TV 原创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12-22 / 标签: 神作 Clannad ~After-Story~ galgame 2008年10月 TV key 催泪 麻枝准 治愈 爱情
不给评分了,对我来说意义大就行//客观上我给7分
看过的标签
- 22剧场版
- 10京阿尼
- 10恋爱
- 9轻小说改
- 8治愈
- 7漫画改
- 7校园
- 7神作
- 6TV
- 6原创
- 5日常
- 5A-1Pictures
- 5搞笑
- 5奇幻
- 4漫改
- 3青春
- 3新房昭之
- 3吉卜力
- 3EVA
- 3物语系列
- 3Clannad
- 3催泪
- 3国产
- 3猎奇
- 3来自深渊
- 3游戏改
- 3庵野秀明
- 32022
- 3冒险
- 3科幻
- 3今敏
- 3山田尚子
- 3致郁
- 2宫崎骏
- 2GAL改
- 2萌
- 2意识流
- 2音乐
- 22011
- 2芳文社
- 2汤浅政明
- 2凉宫春日
- 22017年4月
- 2神配乐
- 2key
- 2新海诚
- 2Fate
- 2牧瀬紅莉栖
- 2战斗
- 2电波
- 2虚渊玄
- 2西尾維新
- 2异世界
- 2Type-Moon
- 1良心作
- 1有生之年
- 1Khara
- 1MAPPA
- 1岡本信彦
- 1命运石之门
- 1轻改
- 1奈須きのこ
- 1未麻的部屋
- 1爱的战士虚渊玄
- 1第四次圣杯战争
- 1嘟嘟噜
- 1职场
- 1WHITEFOX
- 1泡面番
- 1诚意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