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7
还是熟悉的宫崎骏式的奇幻冒险,隐喻不太有趣。不过小妈文学真是太棒啦,火美?这不拉拉逊吗?火美可是能成为我母亲的女性.jpg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31
神作。前几集大爆特爆,后面一转日常后有点落入俗套的意思了,好在维持住了基本的水准。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4-3-31
好看的很呐,女主女二人设都很可爱。中期演出表现力很好,后期剧情小烂俗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4-3-31
爆得太快了,后面一滴都没有了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4-3-31
挺好看的,琉璃电车阳光告别的微笑令人心动,剧情反转很棒。其他部分凑合能看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19
这美术、这音乐,工业废土和青春躁动的化学反应太有说法了,我果然还是永远喜欢不完美的作者个性片啊。剧情上,感觉我对冈片已经有抗药性了,非常爽。遗憾的是爆点不如天空蓝和冈花,几个高潮的情绪调度和以往非常不同,有一种冷静的疯狂感,很高兴看到有趣的新东西。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4-1-4
我还有能回去的地方,没有比这更令人幸福的事了。总体没有那么神(说到底对这一部79年的作品要求太多也许也是我的问题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4-1-4
还可以,制作中规中矩,剧情有点镐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6
单这个结尾算不上完美,但巨人绝对是这个世纪甚至有史以来最好看的中篇剧情片,真正的天才之作。再见了,所有的巨人。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30
惊世骇俗的展开,够叛逆,我喜欢,真人出演太快乐了(universe又来了手更激进的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30
全明星的登场很感动,小互动也让人会心一笑。有很多值得反复看的神中神分镜,但整体的便秘内容蛮多,只能说已经在尽力拉扯一代的剧情了(一代剧情不差,只是续作太难找补了)。萝卜打架太多了,我是看谈恋爱来的(4s系列的机设真不感冒)。最后就是台词中对于三部曲创作的暗示非常值得玩味,这一点我太喜欢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3
又潮又爆,离完美只差一个二向箔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10-2
除了live全美无缺。4、11话神中神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0-2
只用看双玉篇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9
最好的赛马娘,成田路才是第一女主吧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3-4-7
昭和末年的浪漫,相对论、爱情、美少女和大型机器人。痞子的小众神作,影响后世无数。 -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松本淳 /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近藤圭一、佐々木里花、小宮山楓乃
2023-4-3
只用看恋爱戏,给我这样禁欲十年的高僧看得脸红心跳的。总体剧情架构中等偏上,值得一看 -
致深爱你的那个我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町田真一
2023-4-3
1/2的作品,这一半的剧情有点典,没有另一半有趣,但有时候我们还是需要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