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4-5-6
没看过漫画 但是这个文艺片节奏对我胃口 还是那句话 把这个当作文艺片 缺点一下子就消失了 这种文艺片对我反而是加分项。题外话,作为一个前老XX,也能理解心目中“封神”的作品动画化后,不符合心中所构思的样子。这种落差感鄙人或多或少知道一些的。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4-5-6
说实话,剧中的搞笑中混着主线。以至于我都不知道如何评价,每次想到主线就会联想到搞笑片段从而无处下笔... 题外话:成功预判Endless August的破局方法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4-5-6
有东西,东西绝对不少。但距离奇只差半步。最核心的就是虚的自我思考的说服力不够,简单说就是“因为凉宫春日是凉宫春日啊,所以我无法抛弃她。”这个思路是一种绝对意义上的守护男主的已知日常罢了。但抛开这个不谈,其余的构思还是很好的。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4-3-29
说实话一度看不动 前期太松垮 沉浸感不足 非常经典的观察末世其他人的操作 最后几集看完了,结合漫画做出一下评价。是一个讲述存在主义的故事。人类的发现与探索,成长为现代性与大屠杀,最后走向存在主义。但很遗憾,我不是这类哲学观的簇拥。外加不是轻百受众。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4-17
说实话,前期思路清奇可圈可点。后期适应后感觉彳亍。 硬要挑刺的话有点高开低走。 -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10话 / 2023年1月18日 / 何小疯 / 何小疯 / 角色设计:黄格特、何小疯、杨泽卿、梁昕如、魏悦丞、杨泽卿、陈世豪
2023-4-17
说实话,无非是何导想开启”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故事的时候,大家想直接看"韦小宝"的故事罢了。很经典的微观-宏观-微观手法,介于此季是承上启下用的,不必贬低。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3-1-29
前期笑点偏散偏淡 中期好起来了 -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名探偵コナン 犯人の犯沢さん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大地丙太郎 / かんばまゆこ、青山剛昌(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S」連載中) / 千坂ふう
2023-1-29
图一乐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1-18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2-10-15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2-10-15 / 标签: Type-Moon 蘑菇
说实话,当年这玩意出一集被贴吧天龙人喷一集,活活喷到结束。虽然鄙人也确实喷过一集,但也只有一集。整体上来说,空有细节,但没有内核(本质上是将换个方法表达游戏里面旁白),经典CG回收也很神头鬼脸。但瑕不掩瑜,最后的UBW。(24年追加,三浦才是真的端水大师。好消息:原作剧情-TV改剧情-角色很平衡。坏消息:以他的能力,这样子搞只够6-7分左右水平)。但因为鄙人成分,宁愿支持三浦ubw,也不愿意hf须藤直接一剪没。 -
成龙历险记 第一季 Jackie Chan Adventures Season 1
13话 / 2000年9月9日 / Phil Weinstein & Frank Squillace
2022-10-15 / 标签: 童年
剧情一流,热血偏搞笑向 美式作画 -
辛普森一家 第一季 The Simpsons Season 1
13话 / 1989年12月17日
2022-10-15
这能7分我是没想到的…… 编剧都是很学术很硬的人,细品剧情内容的话,深度毋庸置疑。辛普森系列堪称嘲讽之神,没有他们不敢嘲讽的,连政治正确都敢嘲讽。当然后来不敢明着阴阳美式政治正确了。只能说历史的齿轮永不停转了... -
飞出个未来 第6季 Futurama (Season 6)
26话 / 2010年6月24日
2022-10-15
编剧功力开始下滑了 质量稳定度波动也偏大 总体瑕不掩瑜吧,后面的期数不评价了,有点黔驴技穷的感觉了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2-10-15
前期铺垫展开偏涩不够柔,但是中期斗智斗勇不错,中后期“哲学”部分有点emmmm(听朋友说小说部分可以),虽然大决战的情况有预判到,但还是有些许打动。感情刻画还是到位的。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2-10-15 / 标签: 麻枝准
当时环境还没退麻枝准,故事打动人心。剧情确实治愈.jpg。毕竟当时我是抱着挑刺的心态去看的XD。题外话:好歌不能天天唱第二遍,希望未来麻枝能悟出来点新东西,避免《成神之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