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4-3-13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奇幻 恋爱 动画电影 CoMixWaveFilms 新海誠
我以为的公路片是像阿甘那样在奔跑的过程中找寻意义,而在诚哥的理解里或许只有形式上不停歇的move on。剧中除了变成镇石动不了的男主以外,每个人都很忙。忙得来不及解释,任误会加深、积怨爆发;忙得连和解都是自行车后座上无言的默契,甚至不如说是妥协,是对孩子叛逆的体贴。大家到底都在忙什么不知道,但是忙点总是好的,叛逆如情不知所起的铃芽也忙得连怀春心事都只能对椅倾诉。两只镇石猫供剧情予取予求,戏里戏外还都要当情绪洼地。情感转折的处理也过于粗糙,如铃芽与姨妈争吵部分顿挫感明显,铃芽在男主爷爷病榻前的告白观感如都合主义切割出的平滑剖面。我更愿意称之为仅适合院线的情绪片,抛开视听体验提供如承压水般的冲击,不难重新察觉所谓的感动不过是自然流出洼地的冲动。不止观众如此,剧中人物应如是。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2-10-22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秒速5cm 爱情
相比平直的剧情 平缓的叙事节奏和平淡的画外音声线 我的关注点更多还是在新海诚的镜头语言上 追求油画质感的大背景 往往是现实中罕见且饱和度极高的绮丽景象 有时难以把握分寸或让观者读懂意象 刻意营造出童话般的梦幻氛围对于细腻的情感流露而言显得用力过猛 真正入脑入心的反而是优秀的配乐 就如今来看新海诚确实在追求唯美舍弃表意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以至于触动人心的内核也越来越少 只剩矫作的表达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2-10-12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恋爱 原创
依然是值得感叹的画面质感 但在剧本拉胯的前提下 高质量制作就显得很不搭衬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2-10-11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恋爱 原创 CoMixWave 奇幻 穿越
虽然boy meets girl的剧情不尽如人意 叙事上算是节奏得当 但能称得上满分制作 画面质感实在惊艳
看过的标签
- 97漫画改
- 92漫改
- 59轻小说改
- 51原创
- 51轻改
- 41校园
- 38剧场版
- 34恋爱
- 26SUNRISE
- 23搞笑
- 23战斗
- 21OVA
- 20高达
- 20奇幻
- 19游戏改
- 19后宫
- 17日常
- 17热血
- 17ufotable
- 17京阿尼
- 17Type-Moon
- 16科幻
- 15神谷浩史
- 14MADHouse
- 14GUNDAM
- 13A-1Pictures
- 12GAL改
- 12WITSTUDIO
- 11JUMP
- 11治愈
- 11异世界
- 11百合
- 10小说改
- 10泽野弘之
- 9空之境界
- 9奈须きのこ
- 9MAPPA
- 8CloverWorks
- 8TV
- 8进击的巨人
- 8吐槽
- 8WHITEFOX
- 8davidproduction
- 8穿越
- 7富野由悠季
- 7Fate
- 7大河内一楼
- 7P.A.WORKS
- 7荒木哲郎
- 7杉田智和
- 7音乐
- 6J.C.STAFF
- 6轮回
- 6青春
- 6梶浦由记
- 6Feel.
- 6石原立也
- 6BrainsBase
- 6JOJO的奇妙冒险
- 6JOJO
- 6StudioPierrot
- 6机战
- 5小林靖子
- 5荒木飞吕彦
- 5key
- 5BONES
- 5Netflix
- 5萌
- 4ProductionI.G
- 4悬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