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2-10-11 / 标签: JOJO 荒木飞吕彦 漫画改 JOJO的奇妙冒险 大卫社 漫改 davidproduction
宿命论因果论在jojo当中一直是很重要的主题 jo5对这个主题的呈现大概是最好的一部 尤其是最后一话看似无关实则伏笔回收非常亮眼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2-10-8 / 标签: 刀剑神域 A-1Pictures SAO 轻小说改 后宫 轻改
SAO篇算得上异世界佳作了 至于后面的部分纯狗尾续貂 多少有点恶趣味了 -
攻壳机动队 塔奇克马的日常 タチコマな日々
73话 / 2011年8月26日(全集)
2022-11-10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Production.I.G OVA 卖萌 神山健治 泡面番 科幻 士郎正宗 ProductionI.G
呀呀呀超级萌物 放正片后看确实是很好的调剂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2-10-9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原创 锦织敦史 今石洋之
锅主要在原创部分 后期展开太天马行空以至于观感和前期出现割裂 部分剧情逻辑上也有问题 加上修罗场观众党争 这部作品的评价和口碑注定高不了 实事求是的说精品回并不少 在泪点设置和剧情展开、画面表现上都能看出今石+锦织的驾轻就熟 当纯爱番看挺不错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漫改 藤本树 JUMP 战斗 牛尾憲輔
中山龙所追求的实拍感在文戏part的构图运镜上表现出色 但在打戏中常给我踩棉花般的脱力感 因此追番过程观感起伏不定 心理五味杂陈 不过ep13算是个很优秀的收束 音监终于在线 打戏分镜丝滑 动作反馈流畅连贯 都挺合我胃口的 如果第二季能保持住这个水准我会很期待 -
约会大作战 デート・ア・ライブ
12话 / 2013年4月5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
2024-2-27 / 标签: 后宫 轻小说改 校园 AIC 轻改
早期在被窝里看过的番除了三蛋(假面骑士ooo)就是约战了 除开滤镜 现在显然已经无法代入10年代后宫番的无能男主视角 此处的无能不是单纯的性无能 而是双商有限、能力为张开双臂挡住枪口喊“ため”和“信じて”爆发出的信念感 要么靠大小老婆救场要么靠眼神一凛深吸口气就能达成百分百攻略的嘴遁 在卖肉有了更多代偿的当下 传统肉番男主难免会被考察是否德不配位 五河士道之流在被创作之初或许也经历过作家们相似的考量 支撑起人物创作逻辑的大概是介乎表里之间的妥协 作为限制杀必死放出量的阀门起到“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功能 由此反推 关键反而是后宫角色有多吸引人 从这个维度看 女角的人设属性经久不衰 哪怕被戏称做一部垮一个公司 约战新作依旧不止便足以证明角色魅力 于我而言白毛无口的xp启蒙大概也是自大湿始 -
家有女友 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
12话 / 2019年1月11日 / 流石景『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22-10-15 / 标签: 恋爱 胃药 漫画改 漫改
感谢你让我认识美波 -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22-10-18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伪恋 后宫 漫画改 恋爱 花泽香菜
属于是新房黑历史了 但原作的问题也轮不到他背锅 到底是因想象力不足还是因惰于思考采取简朴都合主义发展剧情 普通的套路还只是让人兴致阑珊 凭过度堆砌巧合强行制造冲突已经成了对观众的尖锐冒犯 -
野良神 ノラガミ
12话 / 2014年1月5日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10-26 / 标签: BONES 神谷浩史 漫画改 漫改
三人的萌点都很戳我 第二季ep9纯恶心人就只给第一季高分了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10-26 / 标签: BONES 神谷浩史 漫画改 漫改
ep9让我联想到刀剑1了 引起我久违的严重不适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3-2-25 / 标签: 轻小说改 MADHouse 搞笑 轻改 异世界 奇幻 智斗 后宫 穿越 兄妹
在逻辑基本自洽的前提下设计出快节奏多爆点频反转的智斗桥段是本番的最大爽点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3-1-1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红辣椒 科幻 林原めぐみ 梦 小说改 动画电影
难以想象今敏大师是拥有何等澎湃的想象力才能够支撑起如此精妙又梦幻的故事架构 浑然天成的画面转场使得情节的前后呼应丝丝入扣而违和感全无 看似无理的叙事却形成了奇妙的逻辑自洽 全剧没有一处多余镜头 真是纯粹的享受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10-25 / 标签: GAINAX OVA 意识流 贞本义行 鹤卷和哉 神配乐 庵野秀明 今石洋之 原创 青春
意识流的叙事风格 反常识的画面跟剧情 恣意随性的分镜 狂诞的演出形式以及跳宕的摇滚配乐 给我沉浸感极强的体验 不由自主地跟着异想天开 陷入老流子们浪漫暴走的青春狂想 富有画面张力和强烈暗示的肢体语言也比口头的语焉不详更具冲击力和表意性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23-9-4 / 标签: MADHouse 轻小说改 悬疑 夏目真悟 轻改 悠木碧 牛尾憲輔
5/14搁置 9/2补完 富有美感与哲思的作品 夏目逐渐形成个人风格鲜明的意识流叙事 不同于汤浅的跳宕狂气 夏目的风格更接近于传统视觉小说流派 内敛且专注于对台词的雕琢 剧情结构上几段故事各有主题看似关联性不强 又围绕“进化”总命题达成首尾呼应的闭环 设定上将人心与世界观直接链接跟eva有异曲同工之妙 大胆且处理并不突兀 凹酱的双声线与牛尾担纲音监也都献上了十足亮眼的表现 人设区别度不高 作画部分略崩是本作的一些不足 但于总体无伤大雅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2-10-27 / 标签: 动画工房 原创 催泪 恋爱 纯爱
艾拉很萌 最后一话演出感染力不错 设定乍看过于强行 但如果理解成对已知绝症晚期爱人的不离不弃也是挺感人的角度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2-10-22 / 标签: 恋爱 狗粮 漫改 漫画改 校园 戸松遥 纯爱 内山昂辉 CloverWorks
一开始以为是家政娘x不良的恋爱喜剧 结果发现是高中生过家家日常 剧情很赶结构很散肉松很萌(傲娇还没退环境啊 直球+暴力灌糖才是泡面恋番的真谛 谁没事还绷着神经看男女生无病呻吟装模作样啊 暴论+1 -
精灵宝可梦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276话 / 1997年4月1日 / 日高政光 / 一石小百合
2022-10-11 / 标签: pokemon 皮卡丘 神奇宝贝 童年 游戏改
单元回偏日常欢快 因为火箭队给人早早的定位就是中二苦逼 所以降智也无所谓 达到滑稽效果就行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ポプテピピック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 WIN」)
2022-10-22 / 标签: 神風動画 搞笑 漫画改 玩梗 霸权 漫改 neta 恶搞
彻头彻尾的无厘头喜剧 基本都是梗和梗的无缝拼接 纯度够高的电波系 get到会觉得好笑但有的梗太古早get不到就是一头雾水 理解成鬼畜区大成就差不多了 -
道子与哈金 ミチコとハッチン
22话 / 2008年10月15日 / 山本沙代 / manglobe / 清水洋
2024-1-9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Manglobe 原创 山本沙代 公路片
公路片的体裁于我来说很友好 虽前后花了十个多月看完整部作品 也不会因为时间跨度大而对剧情与人物感到生分 南美背景下的文化染缸、众多大能参与分镜演出使各回别具风采 唐人街、京剧等大量中国元素也显见山本沙代对此垂青 尤爱ep12伊藤智彦融合新房汤浅风格的分镜 op色指定也相当夺人眼球 搭配赛璐璐风的画面 很好地衬托这段泡沫梦幻之旅 michiko的声优慵懒感性又不失潇洒 非常契合角色如醉酒野猫的设定 hatchin声优声线脆生而不软 对语气的把握更是很符合角色稚气未脱的小大人设定 作画偶尔潦草 但对人物微表情的捕捉细致入微 神态刻画饶有生趣 渡边负责的音乐自不必说 整部作品能看出渡边风格的影子 但也走出了山本自己的路 只可惜始终觉得余味不足 多年后的重逢比之开放式结局似乎过于平白 也难尽潇洒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4-3-6 / 标签: BONES 漫画改 搞笑 热血 灵能百分百 ONE 漫改 战斗
one老师确实天才 化用b站热评的一句话 同样开局满级男主 灵能故事性胜过十部龙傲天番的总和 日常回结构并不松散 润物细无声般逐步铺陈并丰满主旨 骨头社狂气的作画与分镜带来了极佳视觉冲击 本以为律篇剧情由日常转入主线操之过急 产生过担心其就此沦为只剩打戏的单纯爽番的想法 却没预料到one老师最后的反套路设计如此打动人心 一句“交给大人吧”的承诺完美收束全文 打出了师徒的会心一击 -
灵能百分百 REIGEN ~不为人知的奇迹的灵能力者~ モブサイコ100 REIGEN ~知られざる奇跡の霊能力者~
1话 / 2018年3月18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4-3-7 / 标签: BONES 剧场版 OVA 总集篇 漫画改 漫改 超能力 搞笑
总集篇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4-3-14 / 标签: BONES 超能力 战斗 漫画改 灵能百分百 搞笑 漫改
相较机械重复“拥有无敌超能力不代表真正强大”这一主题的主线,单元回的设计更得我心。笨拙迟钝的mob有着平静的力量,他读不懂气氛,但温吞质朴的言语发自将心比心的体贴,总能洞穿种种不情愿的设防。哪怕过程不被看好,哪怕结果难见成效,哪怕只是从慢一拍到慢半拍,他只道努力如常。走出四叠半,与青春洋溢的日常发生联系,为此一往无前的拼劲恰是他最大的主角光环。与师匠双向奔赴的剧情在情理之中,感动在意料之外;几处ed插入时机也妙至毫巅。可惜主线打boss与上一季从表现形式到剧情内核都一般无二,独打戏依旧脍炙人口。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22-10-24 / 标签: 妹控 GAL改 缘之空 Feel. 穹妹 后宫 游戏改
相比容易引起争议的感情线 配乐做到了无异议的完美 除了穹妹线其他的感情线铺垫不足 倚仗配乐烘托氛围 不过这个篇幅这个完成度也算得上不错了 再有跟表番后辈男主那些x无能跟未开化比起来简直全方位爆杀
看过的标签
- 97漫画改
- 92漫改
- 59轻小说改
- 51原创
- 51轻改
- 41校园
- 38剧场版
- 34恋爱
- 26SUNRISE
- 23搞笑
- 23战斗
- 21OVA
- 20高达
- 20奇幻
- 19游戏改
- 19后宫
- 17日常
- 17热血
- 17ufotable
- 17京阿尼
- 17Type-Moon
- 16科幻
- 15神谷浩史
- 14MADHouse
- 14GUNDAM
- 13A-1Pictures
- 12GAL改
- 12WITSTUDIO
- 11JUMP
- 11治愈
- 11异世界
- 11百合
- 10小说改
- 10泽野弘之
- 9空之境界
- 9奈须きのこ
- 9MAPPA
- 8CloverWorks
- 8TV
- 8进击的巨人
- 8吐槽
- 8WHITEFOX
- 8davidproduction
- 8穿越
- 7富野由悠季
- 7Fate
- 7大河内一楼
- 7P.A.WORKS
- 7荒木哲郎
- 7杉田智和
- 7音乐
- 6J.C.STAFF
- 6轮回
- 6青春
- 6梶浦由记
- 6Feel.
- 6石原立也
- 6BrainsBase
- 6JOJO的奇妙冒险
- 6JOJO
- 6StudioPierrot
- 6机战
- 5小林靖子
- 5荒木飞吕彦
- 5key
- 5BONES
- 5Netflix
- 5萌
- 4ProductionI.G
- 4悬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