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有女友 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
12话 / 2019年1月11日 / 流石景『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22-10-15 / 标签: 恋爱 胃药 漫画改 漫改
感谢你让我认识美波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桑原智 / 春場ねぎ( 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中) / 中村路之将
2022-10-17 / 标签: 后宫 恋爱 手冢Production 漫画改 松岡禎丞 漫改 校园
人设爆的是真后宫的典但现实背景只可能是伪后宫 图的自然是路人参股 但几样老套路轮着霍霍生怕观众不会审美疲劳 妥妥商业诈欺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2-10-18 / 标签: 动画工房 百合 萝莉 日常 萌豚 萌 漫画改 漫改
纯萌系日常 属于剧情可看可抛 追番动力完全来自厨力 配乐挺不错 -
多罗罗 どろろ
24话 / 2019年1月7日 / 手塚治虫「どろろ」 / 岩瀧智
2022-10-12 / 标签: MAPPA 手塚治虫 漫改 漫画改 战斗 奇幻 小林靖子
美强惨的典型 前期公路片部分挺优秀的 进入主线以后叙事节奏就乱了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4-3-14 / 标签: BONES 超能力 战斗 漫画改 灵能百分百 搞笑 漫改
相较机械重复“拥有无敌超能力不代表真正强大”这一主题的主线,单元回的设计更得我心。笨拙迟钝的mob有着平静的力量,他读不懂气氛,但温吞质朴的言语发自将心比心的体贴,总能洞穿种种不情愿的设防。哪怕过程不被看好,哪怕结果难见成效,哪怕只是从慢一拍到慢半拍,他只道努力如常。走出四叠半,与青春洋溢的日常发生联系,为此一往无前的拼劲恰是他最大的主角光环。与师匠双向奔赴的剧情在情理之中,感动在意料之外;几处ed插入时机也妙至毫巅。可惜主线打boss与上一季从表现形式到剧情内核都一般无二,独打戏依旧脍炙人口。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23-9-4 / 标签: MADHouse 轻小说改 悬疑 夏目真悟 轻改 悠木碧 牛尾憲輔
5/14搁置 9/2补完 富有美感与哲思的作品 夏目逐渐形成个人风格鲜明的意识流叙事 不同于汤浅的跳宕狂气 夏目的风格更接近于传统视觉小说流派 内敛且专注于对台词的雕琢 剧情结构上几段故事各有主题看似关联性不强 又围绕“进化”总命题达成首尾呼应的闭环 设定上将人心与世界观直接链接跟eva有异曲同工之妙 大胆且处理并不突兀 凹酱的双声线与牛尾担纲音监也都献上了十足亮眼的表现 人设区别度不高 作画部分略崩是本作的一些不足 但于总体无伤大雅 -
东京喰种:re 第二季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9日 / 石田スイ「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集英社)
2024-2-25 / 标签: 战斗 漫改 东京喰种 漫画改 StudioPierrot
潦草至极 敷衍至极 莫名其妙的便当也好 金木与董香的婚礼也好 最后的happy ending也好 像一块块钢板临时钉起来就扔到路上跑的卡丁车 因为到处都是异响所以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就无从谈起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2-10-11 / 标签: JOJO 荒木飞吕彦 漫画改 JOJO的奇妙冒险 大卫社 漫改 davidproduction
宿命论因果论在jojo当中一直是很重要的主题 jo5对这个主题的呈现大概是最好的一部 尤其是最后一话看似无关实则伏笔回收非常亮眼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2-10-8 / 标签: 轻小说改 鴨志田一 青春 恋爱 CloverWorks 校园 轻改
标纯爱其实是轻后宫 在明确正宫的限定条件下开其他支线 讲着讲着麻衣学姐就没了 远程通信还开明 跟有妹有房父母双忙没啥区别 纯爱后宫党通吃 算是既赚噱头又立牌坊了 这何尝不是另一种边缘行者呢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2-11-7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轻改
无论如何都对不上电波 人物的行为逻辑和情感转变都太像为了表达主题而临时赶工完成的工具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2-10-11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热血 漫画改 澤野弘之 漫改 荒木哲郎 泽野弘之 小林靖子 神谷浩史 梶裕贵 谏山创
王政篇更多的是充当补充设定继续展开世界观的作用 也有意往现实向走 有人的地方就有争斗 为了保护这种高尚理由也会遭到背叛 那么前进的意义是什么呢 墙的那边是海 海的那边又是什么呢 可以说少了这部分 看海篇的意义也无法进一步丰富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六壁坂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六壁坂」
1话 / 2018年7月19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2-12-1 / 标签: OVA JOJO的奇妙冒险 davidproduction 漫画改 漫改 樱井孝宏 荒木飞吕彦
-
碧蓝之海 ぐらんぶる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2022-10-11 / 标签: A-1Pictures 颜艺 碧蓝之海 漫改 搞笑 科普 后宫 漫画改
吐槽和颜艺停不下来 笑点密集 涉及专业领域的桥段还有轻科普也是走心了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2-10-8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WHITEFOX 游戏改 科幻 5pb. Nitro+ 宫野真守 科学ADV 花泽香菜 轮回
作为独立作很出色 作为续作或许未必 毕竟世界观建构在第一季23话重大分歧点之后 而且显而易见的是作为第一季24话的前日谈 说明设定上已经没有很多能深挖的东西 甚至结果都已决定 留下悬念的就只有那个算式的“解” 因此抱持第一季的期待看第二季并不合适 一来剧情并不硬核 二来是埋线明显 三是节奏太慢 偏日常的叙事在这种背景下显得格外沉重 甚至近乎残忍 -
东京喰种:re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渡部穏寛 / 石田スイ「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集英社) / 中嶋敦子
2024-2-25 / 标签: 东京喰种 StudioPierrot 漫改 漫画改
回过头来看喰种的暴死显然不是一句封禁能遮丑的 当作品的主视角重新回到金木身上时 我们却惊讶地发现这不是金木 而是佐佐木 我不禁哑然失笑 每一季之间的割裂感尖锐且突兀 生硬地切断了观众辛苦建立起的对主角的代入感 拥有全知全能视角的观众很难不批判“抛妻弃子”般全然放弃过去的佐佐木 且作品在篇幅有限的情况下无法放弃对哪怕路人甲乙人物背景的表现 “谁都曾经是小天使”的极端性善论也消弭了作品基本的朴素价值观 同时 真正该着墨的主角内心苦衷却止于言表 让其显得轻浮且懦弱 其真正渴求的要么是自欺欺人以供其不断犯错的觉悟 要么是干脆说不清道不明的一团浆糊 相比第二季 第三季过多新人物的加入和旧人物或消失或剧变使得群像如群魔乱舞 连铃屋什造这么有个性的人物都特点全泯 也可见作品最初的狂气一点点沦丧消亡 -
灵能百分百 REIGEN ~不为人知的奇迹的灵能力者~ モブサイコ100 REIGEN ~知られざる奇跡の霊能力者~
1话 / 2018年3月18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4-3-7 / 标签: BONES 剧场版 OVA 总集篇 漫画改 漫改 超能力 搞笑
总集篇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2-10-9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原创 锦织敦史 今石洋之
锅主要在原创部分 后期展开太天马行空以至于观感和前期出现割裂 部分剧情逻辑上也有问题 加上修罗场观众党争 这部作品的评价和口碑注定高不了 实事求是的说精品回并不少 在泪点设置和剧情展开、画面表现上都能看出今石+锦织的驾轻就熟 当纯爱番看挺不错了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22-10-18 / 标签: 恋爱 WITSTUDIO 漫画改 TV noitaminA 漫改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10-8 / 标签: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轻小说改 石立太一 京都动画 轻改
也是深深震撼过我的作品 画面的精美程度让当时的我瞠目结舌 如今已不记得许多 但空灵旋律中粼粼湖光上薇尔莉特展开的百褶裙和历历可见的水滴 那个场景还长久留在我的记忆里 大概就是以前课上常学到的“寓情于景”吧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22-12-12 / 标签: 萝莉 轻小说改 projectNo.9 后宫 轻改 柳伸亮
柳伸亮嘛…还能对他有什么期待呢 除了人设偶有亮点就没有其他记忆点了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ポプテピピック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 WIN」)
2022-10-22 / 标签: 神風動画 搞笑 漫画改 玩梗 霸权 漫改 neta 恶搞
彻头彻尾的无厘头喜剧 基本都是梗和梗的无缝拼接 纯度够高的电波系 get到会觉得好笑但有的梗太古早get不到就是一头雾水 理解成鬼畜区大成就差不多了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2-10-17 / 标签: 汤浅政明 Netflix 大河内一楼 永井豪 漫改 牛尾宪辅 漫画改
前卫大胆的黄暴画面和极具张力的分镜对感官刺激强烈 无论是对人性之恶鞭辟入里的拷问 还是悲剧所突出明身上本我 自我 超我三者矛盾都很出彩 美树作为被赋予了最接近理想人性的角色 从初登场完成度就很高 以“完人”之死象征人性光辉和最终希望的幻灭 可惜全灭结局像是对主题呼唤爱的讽刺 就像功效主义主导下的猜忌比信任轻易 猎巫不会退出历史舞台 结尾的机械降神比起现实倒是显得浪漫得多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23-2-17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Type-Moon Fate 游戏改 間桐桜 HF GAL改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22-11-3 / 标签: 漫画改 3D orange 奇幻 漫改 京極尚彦
业界顶级的3D和出色的分镜使得打戏的观感非常惊艳 群像塑造立体且丰富 文戏相较之下演出略平 配乐选取偏向舒缓忧伤 跟全剧的情感基调相吻合 但也缺乏推动情绪的助力 磷叶石的成长与转变属于比较典型的青春伤痕文学了
看过的标签
- 97漫画改
- 92漫改
- 59轻小说改
- 51原创
- 51轻改
- 41校园
- 38剧场版
- 34恋爱
- 26SUNRISE
- 23搞笑
- 23战斗
- 21OVA
- 20高达
- 20奇幻
- 19游戏改
- 19后宫
- 17日常
- 17热血
- 17ufotable
- 17京阿尼
- 17Type-Moon
- 16科幻
- 15神谷浩史
- 14MADHouse
- 14GUNDAM
- 13A-1Pictures
- 12GAL改
- 12WITSTUDIO
- 11JUMP
- 11治愈
- 11异世界
- 11百合
- 10小说改
- 10泽野弘之
- 9空之境界
- 9奈须きのこ
- 9MAPPA
- 8CloverWorks
- 8TV
- 8进击的巨人
- 8吐槽
- 8WHITEFOX
- 8davidproduction
- 8穿越
- 7富野由悠季
- 7Fate
- 7大河内一楼
- 7P.A.WORKS
- 7荒木哲郎
- 7杉田智和
- 7音乐
- 6J.C.STAFF
- 6轮回
- 6青春
- 6梶浦由记
- 6Feel.
- 6石原立也
- 6BrainsBase
- 6JOJO的奇妙冒险
- 6JOJO
- 6StudioPierrot
- 6机战
- 5小林靖子
- 5荒木飞吕彦
- 5key
- 5BONES
- 5Netflix
- 5萌
- 4ProductionI.G
- 4悬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