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4-30 / 标签: 剧场版 2023 WITSTUDIO CloverWorks 漫画改 片桐崇
屎尿屁笑话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3-11-12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2012 MADHouse 原创 スタジオ地図
更像是从生活中节选章节予以展示,平铺展开又戛然而止,兴起于日常又回归于日常。琐碎片段的有机组合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叙事的大成功。细田守懂得如何调动观众的心。很喜欢两个片段,一是姐弟俩的雪地追逐,井上俊之伟大;二是雪与草平教室里互动的场景调度,情绪恰到好处的流露。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8 / 标签: 剧场版 2023
精致的包装盒。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6-8 / 标签: 剧场版 2018 SONY 3D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5-2 / 标签: 剧场版 2022 小说改 A-1Pictures 原惠一
切镜与timing的精准把控;视觉与音乐的渲染得当;原惠一推进情节的老练娴熟,使本片在叙事上取得巨大成功——也恰成也在此,败也在此。克制稳健的影像决策与长友略显稚嫩的演出的牵制,使构成中预留的爆发点被削弱分解,如一潭清水,寡淡无味。 -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松本淳 /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近藤圭一、佐々木里花、小宮山楓乃
2023-4-5 / 标签: 剧场版 2022 轻小说改 BAKKENRECORD 松本淳
优于另一部。 -
致深爱你的那个我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町田真一
2023-4-5 / 标签: 剧场版 2022 轻小说改 TMS 笠井贤一
顶级流水账。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4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原创 CoMixWaveFilms
新海诚选择背离自身的象征性定调,在剧中建立起一个独特的象征性抽象符号,与人声ost的结合度大大削减,取而代之的是叙事的紧致。而对各个角度的浅尝辄止,在构成的圆滑中未免带些遗憾。因此,在天气之子极致的散与铃芽户缔极致的凝之间,我更青睐君名中和的兼。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3-3-19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轻小说改 2017 石塚敦子 花田十辉
一反TV的风格,讲述了一个沉重的故事,作为对世界观的补充完善。最亮眼的依旧是文本构成的魅力,但相较于TV,剧场版格式的优势更突出了本作的长处,加之演出策略上的调整,观感更上一层楼。难得让我为之动情的动画。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3-4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11 山田尚子 吉田玲子 漫画改
不是很喜欢构成方式。剧场版前后的对接和近两个小时的整体协调感尤为重要,伦敦前与伦敦后的演出均沉下来聚焦于情愫本身,而伦敦部分走马观花式的呈现始终处于漂浮状态,整体构成的步调不和谐感尤为强烈。虽说如此,后20分钟山田对少女感的独到演绎依旧瑕不掩瑜。 -
同级生 同級生
1话 / 2016年2月20日 / 中村章子 / 中村明日美子
2023-2-11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2016 漫画改 中村章子
从本片到明日酱ED,可以看出中村章子善于利用静止镜头展现人物内在特征,运用不同的机位设置出不同的场景效果,以表达出桥段所需的不同情感倾向。此类镜头从整体上贯彻以人为本的大方针,中村的演出手段很巧妙地进行了留白,作为创作者的创作思路并未明示给观众,从而带动观众对作品的思考性。能制造出这巧妙的一切也足以说明中村对镜头的理解和语言表述拥有足够扎实的功底。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3-2-6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MADHouse 小说改 2006
友情,爱情,快乐与痛苦,矛盾与和解,用时空穿越的奇幻设定将这一切串联起来,以诚挚的情感代入,平实的表现手法,带来真挚的感动,青春绚丽多姿的斑斓色彩赫然映在眼前。 -
大都会 メトロポリス
1话 / 2001年5月26日 / りんたろう / 手塚治虫 / 名倉靖博
2023-2-6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2001 漫画改 林重行
出于世界观的设置进行了大篇幅的场景铺设,一切群体矛盾和政治内斗也只是为人类少年拯救机器人少女这条主线故事铺路。而在完成以主角为中心的场景填充后又仿佛将这一切都抛弃掉,将视点完全聚焦于主角二人。但在剥去了各种宏观层面戏码的包装后,剩下的内核不过是平庸乏味,毫无亮点可言的空壳,无法撑起整部作品的大框架。不过作为赛璐珞末期的动画作品之一,其作画可圈可点,表现出不俗的演出效果。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3-1-24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2014 游戏改 锦织敦史 高雄统子 作画 福岛祐一
2023.1.24二刷,收回脚本拉垮的评价,毫无疑问,本家是偶像动画难以逾越的高峰。//2022.6.5 演出可以说是封神了,以及强大的手绘live,但与之相比脚本就显得有些拉跨了。不过单凭前两者就足以抵消掉脚本上的不足。总之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2-12-31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小说改 2022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2-12-30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2018 studioVOLN 牛岛新一郎
是一部充满青春醍醐味的动画电影,前半部分角色性格的塑造和人际关系的刻画都让我为之悸动,青春的斑斓色彩跃然眼前。但后期的剧情转折唐突,故事逻辑略显凌乱,前后缺乏充分的铺垫与衔接,未免有些落入俗套。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22-12-30 / 标签: 吉浦康裕 短片 2014 原创 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剧场版 Studio六花
令人意外地,在圈定了一个略显狭隘的故事框架之后,侧向剖析出一个更为广阔的世界,在短短25分钟内塞下如此丰富的内容,叙事轴线清晰,节奏有条不紊,收放恰到好处,出色的镜头调动循序渐进,将一个本不亮眼的故事拍得如此引人入胜。吉浦康裕用一部动画短片展示了他对影像逻辑的充分理解与娴熟运用。 -
爷爷的煤油灯 おぢいさんのランプ
1话 / 2011年3月19日 / 滝口禎一 / 新美南吉
2022-12-30 / 标签: 短片 2011 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TelecomAnimationFilm 泷口祯一 原创 剧场版
看过的标签
- 151原创
- 114TV
- 86剧场版
- 75漫画改
- 562022
- 54短片
- 48WEB
- 45OVA
- 303D
- 29京阿尼
- 28轻小说改
- 28A-1Pictures
- 28游戏改
- 24作画
- 222023
- 21CloverWorks
- 202021
- 202018
- 19里番
- 192013
- 182016
- 18吉田玲子
- 182012
- 172017
- 17P.A.WORKS
- 16福岛祐一
- 152014
- 152015
- 14泡面番
- 142019
- 13花田十辉
- 13石原立也
- 12水岛努
- 11WITSTUDIO
- 11山田尚子
- 10芳文社
- 102010
- 102020
- 10小说改
- 10兄妹
- 9MADHouse
- 9新海诚
- 9迪士尼
- 82011
- 8高雄统子
- 8SHAFT
- 7新房昭之
- 7Actas
- 7最喜欢的动画
- 7催泪
- 7StudioKAI
- 7冈田麿里
- 6CoMixWave
- 6pixar
- 6MAPPA
- 6国产
- 6吉卜力
- 6CM
- 6荒木哲郎
- 5山本裕介
- 5神作
- 5岸诚二
- 5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5宫本幸裕
- 58bit
- 5总集篇
- 5宫崎骏
- 42008
- 4虚渊玄
- 4梅原翔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