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灾祸的真理 -ZUERST- 禍つヴァールハイト -ZUERST-
12话 / 2020年10月13日
2022-5-12 / 标签: 細田直人
第二次看,感觉感觉细田直人写剧本蛮有才华的。我觉得没有什么第二季的必要。精彩完全来自于编剧自身的风格,跟故事大背景没什么关系。而且鉴于成本,我不觉得还有更多空间让他施展手脚 -
奇幻贵公子 ゴーストハント
25话 / 2006年10月3日 / 真野玲 / 小野不由美、いなだ詩穂(KCなかよし・講談社漫画文庫刊)
2021-8-8
喜欢,人设和声优,分镜演出都非常不错,剧情上稍微弱一点 -
超级弹丸论破2.5 狛枝凪斗与世界的破坏者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5 狛枝凪斗と世界の破壊者
1话 / 2017年1月12日 / 野亦則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副:黒澤桂子
2021-8-28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7-16
画面和音乐的交响曲,音乐尤其是非乐器音的运用非常具有吸引力,比如角色的呼气声音,脚步声,双簧管摁键的声音。我觉得作品缺点是有些画面表现(比如眼睛)有太多的细节冗余,让情感的传达变得模糊,另外最后角色的反转还是略显单薄,如果能够多一些回忆作为内容支撑也许能有更好的效果。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1-7-14
跟大多数的类似作品一样,软软的一滩,空有剧情,缺乏主体意识,或者说缺乏一条作为骨架的一以贯之的明确主题(信念),因此剧情和情感让人很难代入和理解,易使人觉得内容重复和乏味(爱情部分,我完全就当成是欣赏花澤香菜朗读剧本)。23集在各个方面都是最好的一集,配合着紧凑而张弛有度的剧情,完美地阐释着主题即男主角是一个在各种状况下尽力追求最多数人最大幸福的人,如果仅仅是这一集,我觉得倒是神作。 -
名侦探波洛和马普尔小姐 アガサ・クリスティーの名探偵ポワロとマープル
39话 / 2004年7月4日 / 高桥 ナオヒトNaohito Takahashi / Agatha Christie
2021-8-13
-
Anne Happy♪ あんハピ♪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大沼心 / 琴慈『あんハピ♪』 (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 芳文社刊) / 大島美和
2021-10-12 / 标签: 大沼心
一看就知道是用心做的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9-28
我觉得就算是当作短篇欣赏,构成上还是显得头重脚轻,非常别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