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2023年10月 MADHouse 漫画改 公路片 奇幻 斋藤圭一郎
永远不会忘记半年来这部作品的陪伴,在充满了各种焦虑、急躁、不安、繁忙的生活中,每周的《葬送的芙莉莲》如同一杯清新淡雅的茶浇去燥热让人静心享受这片刻安宁闲适。动画整体感情基调偏克制平淡,再辅以令人惊艳却并不喧宾夺主的配乐,有时能达到比不少煽情片更催人泪下的效果,同时也穿插了很多诙谐搞笑的片段,使得故事更加自然日常。虽然一提到漫画和动画总会提到寿命论,但自我感觉更多感受到的是对待人或事的态度、享受并走好自己的路(不管是人生亦或是旅行)、人与人之间的美好等之类并不遥远的叙事。尽管芙莉莲这部动画也多少存在一些小瑕疵(例如考试篇的王道剧情和总体风格有些割裂感,虽然那部分作画看着是真爽啊ww),但在近些年来日本动画题材套路明显趋同中又出现一部优秀敢于创新并带来大量讨论的作品,对此非常期待。最后,圣斋藤!感谢你端上来的孤独摇滚和葬送的芙莉莲这两部非常戳我的优秀作品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4-1-19 / 标签: 2023年10月 漫画改 浦泽直树 MAPPA 科幻 Netflix
制作质量和音乐不错,非常喜欢诺斯2号那个部分的总体表现,前期各种铺垫和氛围相当不错,但中后期表现非常的平,都有些看不下去(从去年开播开始连着看了好几集,之后剩下的几集想起来才看一点o_o ....)。关于机器人怎么怎么像人不好评价,毕竟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不过近些年很少见得到这种上世纪日本动画思想的作品了,还是比较喜欢的。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谏山创 MAPPA 林祐一郎 2023年10月
结束了,最终的开放式结局就是人类唯一能从历史中吸取的教训就是人类从来都不能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或者如同团长所说“就算世界上只剩下两人也会有冲突矛盾”。漫画完结到现在这么久了,不管所有是否喜欢巨人的人,如何评价心里也有数了,最后感谢巨人10年陪伴。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5 / 标签: TRIGGER 雨宮哲 剧场版 恋爱 机战 JK
爽快,制作精良,不论是机甲战斗部分还是校园日常+恋爱部分都处理得非常好,作画演出无可挑剔。蓬芽作为老夫老妻疯狂撒糖,再加上最后裕太向六花表白,圆满了。以及其中很多致敬的要素,只能说扳机社的这部剧场版诚意满满。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5 / 标签: TRIGGER 雨宮哲 特摄 JK 恋爱
(剧场版BD出了才发现电光机王还没评)比起古利特确实制作更成熟,叙事也更优秀了,表面是特摄机甲战斗,实质是恋爱日常。感情线非常喜欢,很细腻,蓬芽磕爆!dk和jk的描写太dk和jk了,特别jk,顺带提一嘴:好喜欢南梦芽!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8-17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TV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Production.IG
常看常新,特别近些年随着网络普及率提高,看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只能说被该作品预言到了。个人所知所学,stand alone complex这种现象的本质就是模因的传递啊,所以在面对任何事的时候正如少佐所说要保持好奇心否则也会变成模因传递的傀儡啊。总体作画不错,菅野洋子配乐再合适不过了,最后只想说还是老动画魅力十足。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13 / 标签: 2023年4月 SUNRISE 高达 原创 大河内一楼 百合
可惜了这个世界观,放了一堆设定讲了一大堆最后到底想表达什么,而且最后的格局实在无话可说。。。设计了众多角色,之前以为想群像,但最后只想吐槽:设计那么多简直累赘,有几个人设我还挺喜欢的但感觉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7 / 标签: 刀剑神域 剧场版 2022 轻改 进击篇
感觉不如第一部,更不如序列之争。boss战很燃很爽,剧情实在是。。。而且很多地方亚总刻画地很怪,桐亚甜是挺甜的,我喜欢,也把进击篇完全当成平行世界来看了(川原老贼经常吃书吃设定也习惯了),但剧场版感情线看着还是很别扭啊喂!想了想还不如回去再看一遍小说和漫画算了。最后,忍不住吐槽一下boss战那段电音真的好怪啊//好好好,终于引进国内了,过年啦!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3 / 标签: 我推的孩子 赤坂明 偶像 2023 动画工房
原来第一集还有个单独评分啊,不管tv那边之后制作如何,这里确实是相当优秀的 -
宝可梦 旅途 目标是宝可梦大师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
11话 / 2023年1月13日 / 冨安大貴 / 安田周平
2023-4-13 / 标签: 宝可梦 童年 2023年1月 TV 最后一舞
童年青春结束了,虽然从去年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还是感觉很突然,戛然而止。谢谢你们的陪伴,智皮和火箭队!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CoMixWaveFilms 奇幻
电影院的音画视效体验极佳,女主简直就是恋爱脑,感情线建议别关注太多,极影响观感。白猫的想法很怪,最后莫名其妙又回去当要石,只能强行解释为被男女主感动?总之问题不少,但也值得去电影院一看。这部作品的自我成长和亲情的刻画很优秀,特别是结尾女主对年幼的自己说:“我是你的明天”达成自我救赎非常喜欢! -
顺其自然的日子 どうにかなる日々
1话 / 2020年10月23日 / 佐藤卓哉 / 志村貴子「どうにかなる日々」/太田出版 / 佐川遥
2023-3-21 / 标签: 恋爱 百合 剧场版 2020 LIDENFILMS
画风很喜欢,氛围也不错,前两篇我不好说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0 / 标签: 异世界 穿越 搞笑 漫画改 TV 2022年7月
2022年7月季度的季番终于在2023年3月完结撒花了,很不错的一部异世界穿越作品,搞笑轻松有趣,舅妈们都很可爱捏!可惜制作组多次万策尽,被迫延期,每次复播都要回忆半天之前剧情发展到哪了,但也确实是一次相当难得的追番体验。期待第二季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3-7 / 标签: 高达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原创 TV 2022年10月
如果当成高达来看的话很不满意,但纯当做一部科幻+机甲+百合的动画来看勉强及格,音乐很优秀,单独拿出来听也挺不错。大河内老师啊,第二季请务必整点大活出来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3-3-3 / 标签: Type-Moon 轻小说改 小太刀右京 2019年7月 TV
剧情一般,但人设、配乐和制作够顶,都快过去4年了换过很多歌单,始终会有一首云雀,始终记得格蕾(可爱)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3-3-3 / 标签: 日常 搞笑 百合 漫改 京阿尼 TV
京阿尼火灾后的新作,印象中比第一季优秀一些,观感舒服,记得有一集特别轻松日常,一大忙人看得都完全放空了,很喜欢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3-3-3 / 标签: 搞笑 日常 百合 漫画改 京阿尼 TV
补标。优秀的日常搞笑番,依然记得每当进op时弹幕里各种空耳,十分轻松欢乐 -
异世界药局 異世界薬局
12话 / 2022年7月10日 / 草川啓造 / 高山理図(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松本麻友子;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3-3 / 标签: 轻小说改 异世界 药学 TV
也就专业医药学知识有意思,其他要素和大部分厕纸异世界基本差不多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23-2-24 / 标签: Re:CREATORS TROYCA 原创 TV 泽野弘之 2017
前期的设定挺不错,很喜欢,但之后剧情应该被献祭了很可惜,感觉当作爆米花电影看看倒是不错,sh∅ut又燃又好听!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2-24 / 标签: 新海诚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爱情 原创 天门
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看的了,音乐喜欢,但秒五对恋爱的刻画自己不太能get到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2-24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恋爱 2019
19年上映时社团组织一起看的。画面自然是要用精美来形容,音乐也很好,就是剧情不太行了,和君名完全没有可比性,但毕竟是新海诚的作品,还是不错的。国内终于要上铃芽了,期待一波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23-2-24 / 标签: 病娇 百合 猎奇 粉切黑 TV 2018年7月
补标。因为ReoNa和病娇+香菜才看的,看到最后也没明白作品想表达什么,也就感兴趣的话随便看看 -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ガンゲイル・オンライン
12话 / 2018年4月7日 / 迫井政行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 刊) / 小堺能夫;副人物设定:秋谷有紀恵、鶴窪久子
2023-2-24 / 标签: 刀剑神域 轻小说改 GGO 外传 TV 黑星紅白 2018
补标。还行吧,看着挺爽的,因为这作认识的ReoNa
看过的标签
- 27TV
- 21原创
- 19轻小说改
- 17异世界
- 12剧场版
- 11搞笑
- 10泽野弘之
- 10漫画改
- 7百合
- 72022
- 6OVA
- 6A-1Pictures
- 6TRIGGER
- 6SUNRISE
- 6WITSTUDIO
- 5WHITEFOX
- 5高达
- 5虚渊玄
- 5游戏改
- 5奇幻
- 5恋爱
- 5Type-Moon
- 4轮回
- 4猎奇
- 4穿越
- 4大河内一楼
- 4童年
- 4今石洋之
- 4萝卜
- 4科幻
- 4Fate
- 4京阿尼
- 4刀剑神域
- 4ufotable
- 4日常
- 32022年10月
- 32023年10月
- 3TROYCA
- 3UBW
- 3MAPPA
- 3动画工房
- 3素晴
- 3CloverWorks
- 3荒木哲郎
- 3新海诚
- 3新房昭之
- 3神作
- 2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 2音乐
- 2pokemon
- 2菅野洋子
- 2爱情
- 2校园
- 2偶像
- 2宝可梦
- 2汤浅政明
- 2GAL改
- 2短片
- 2MADHouse
- 22018
- 2进击的巨人
- 2雨宮哲
- 2漫改
- 2OLM
- 2萌
- 2GAINAX
- 2致郁
- 22021
- 2玩梗
- 2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