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10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2023 CloverWorks 搞笑 日常 漫改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5-9 / 标签: 恋爱 校园 TV 漫改 2024 SHIN-EI
剧情和制作水准相比一期并无明显提升,对市川的刻画较为成功,比较优秀的恋爱题材动画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原创 奇幻
七年的打磨带来的是扎实细腻的作画,半自传性质带来的是众多的暗喻与理解的困难。一部宫老的自嗨片,建议配合纪录片食用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三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3rd Season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4-3-27 / 标签: 智斗 校园 TV Lerche 轻改 2024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轻改 推理 TV OLM 2023
半日常半推理向的动画,让我想起了冰菓。画面细节处理得还算不错,发挥平稳。再就是猫猫很讨喜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3-23 / 标签: 战斗 漫改 davidproduction 奇幻 热血 TV 2023
四集巅峰,从十月的黑马,沦落到鸡肋的少年热血漫改作品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4-3-23 / 标签: 剧场版 細田守 治愈 MADHouse 母爱 2012 原创
最大的亮点在于塑造了一个优秀的母亲形象,音乐和画面也较好地衬托了日常与温情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斋藤圭一郎 TV 治愈 漫改 2023 旅行 奇幻
极其用心的制作缝补了微瑕的剧本。回过头来看,这部动画已成了我整整半年的周指活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4-3-16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MADHouse 科幻 2009 原创
人物及要素略多,以至于稍显杂乱。但好在设定脑洞大开,情节颇有意思 -
精灵守护者 精霊の守り人
26话 / 2007年4月7日 / 神山健治 / 上橋菜穂子
2024-3-15 / 标签: 神山健治 TV Production.I.G 2007 奇幻 历史
剧情完整,设定迷人,音乐好听,巴尔萨刻画得很不错,以背景和打戏为首的作画也挺厉害。各方面表现都相当扎实的好作品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4-3-1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漫改 将棋 2016 日常 TV
-
赌博默示录 破戒录篇 逆境無頼カイジ 破戒録篇
26话 / 2011年4月5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4-2-19 / 标签: 赌博 MADHouse TV 心理 2011 漫改
相比第一季略显拖沓,但仍是一部相当好看的作品。本质还是戒赌片啊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26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原创 2023 岡田麿里 恋爱 奇幻
要素缝合得过多了,导致完成度不高。但冈妈是有想法的,主题是怀旧与思乡,冲这一点和精美的画面就值得一看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3-12-30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日常 漫改 TV 2023 Studio五组
人设称得上精美,线条也确实细腻繁杂,想必是花了不少功夫。但演出效果极差,难以调动我的情绪,观感只能用无聊来总结,追到一半就弃了。只能说,日常题材动画,要么做的有趣,要么做出氛围感,否则很难成功 -
文豪野犬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12话 / 2016年4月6日 / 五十嵐卓哉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2023-12-30 / 标签: BONES TV 漫改 2016 战斗
所以名字、技能名啥的都是噱头咯?本质上只是一普普通通的超能力战斗题材的动画。可能是因为第一季要介绍主要角色,剧情编排上稍显稀碎。稀碎也就罢了,展开也挺简单套路的。除了人设之外没有什么亮点可言的动画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30 / 标签: 2023 TV 漫画改 galgame
十月最大cjb。本来就只有一季度的体量,不认真描绘制作galgame的过程,跑去讲穿越、外星人,方向上就大错特错了,你不会以为这样做就能展现御宅精神吧?主角参与制作的几部galgame全部走马观花,最重要的两部甚至一笔带过,一点科普的效果都没达到,有白箱等珠玉在前,就不能学一下么?只能说白白浪费了一个值得一讲的题材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30 / 标签: MAPPA 2023 漫改 战斗 热血 TV
初登场的怀玉和玉折篇文戏很高,和涩谷篇相比显得“格格不入”。涩谷篇虽然基本集集都在打,大部分集数打戏作画都不错,甚至有霹雳二这样的三万张作豚狂欢回,但真正让我看爽且看懂的只有赫麟回。涩谷篇是一场生存游戏,估计制作现场也在上演“生存游戏”,staff们辛苦了/真不如把怀玉+玉折做成ova或剧场版,真想狠狠切割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2-27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原创 2023 雨宮哲 机战 特摄
本作处理方式让我想起了鲁鲁修的剧场版,都知道观众爱看什么想看什么,补了坑,发了糖,秀了xp,该有的东西都有,但可能是因为要素又多又杂甚至有堆砌之嫌,以及超多的人物,加上前半部分慢节奏日常和后半部分快节奏机战给我一种割裂感,实际观感并不是很好,这一点也和鲁鲁修剧场版类似,可能只是我要求过高了吧……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24 / 标签: 剧场版 2023 TMS 原创 推理
一部由槽点和乐子堆成的剧场版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2-20 / 标签: TRIGGER 2018 原创 TV 科幻 萝卜 机战 校园
许多地方略微有些谜语人,各方面都差口气,整体完成度不算高。扳机社和雨宫哲不一定懂特摄,但一定是懂JK的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12-17 / 标签: 恋爱 校园 2023 TV 漫改 SHIN-EI
受叙事视角等因素所限,感情线仍略显突兀,好在不失细腻,制作水准不错,牛尾宪辅的音乐对观感有不少增益。不错的校园恋爱题材类动画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3-12-5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轻改 2023 恋爱 校园
虽然解决了一下枫和花枫的遗留问题,但还是水了一个多小时的过渡回
看过的标签
- 168TV
- 98漫改
- 88原创
- 82剧场版
- 54战斗
- 51校园
- 45科幻
- 45轻改
- 40奇幻
- 38恋爱
- 36治愈
- 352023
- 262022
- 25热血
- 25京阿尼
- 23音乐
- 192021
- 18MADHouse
- 172018
- 17搞笑
- 16游戏改
- 16OVA
- 16偶像
- 15悬疑
- 142019
- 142014
- 14萝卜
- 13A-1Pictures
- 132011
- 13MAPPA
- 13励志
- 13CloverWorks
- 12石原立也
- 12百合
- 122020
- 112012
- 11ufotable
- 11P.A.WORKS
- 11WITSTUDIO
- 11SUNRISE
- 11催泪
- 10日常
- 102017
- 102013
- 9BrainsBase
- 92009
- 92007
- 9新海诚
- 92016
- 8国产
- 8ProductionI.G
- 8猎奇
- 8Fate
- 8夏目友人帳
- 72006
- 7WEB
- 7吉卜力
- 7历史
- 7山田尚子
- 7美国
- 62008
- 6TRIGGER
- 6大森贵弘
- 6庵野秀明
- 6EVA
- 6进击的巨人
- 6运动
- 6Khara
- 6萌
- 6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