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1话 / 2016年7月8日 / 梁旋、张春 / 角色设计:张春、赵智成(golo)、王鹏
2020-9-7 / 标签: 2016 国产
画风和音乐很有氛围,设定也很浪漫,可惜没有讲一个好故事。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1-6-4 / 标签: 1986 吉卜力 宫崎骏 久石让
向往着天空,亦深爱大地。带来毁灭的并非科技,并非那个布满藤蔓手捧鲜花的机器人,而是人类企图支配一切的欲望。在这里,我们可以想很多,关于人类文明的发展,科技力量的支配;也可以不去想太多,只是被爱与冒险的纯真美好所感动;甚至可以什么都不想,奇幻瑰丽的想象世界和经典的音乐旋律已足够动人。如此多层次的亲和力,不愧是大师之作。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20-10-3 / 标签: 2017 orange 京极尚彦 藤泽庆昌 市川春子
佛前的宝石。看完不禁感叹想出如此灵性设定的作者,有着怎样细腻的灵感,而展现出如此灵动美学的制作组,又有着怎样独到的创见。技术革新不再只是炫技和噱头,而是融入到动画的美学表达中,宣告着3D动画在艺术上的无限可能性。剧情虽是漫改宣传片但饶有意味,磷的成长如渐行渐远的忒修斯之船,即使忘记了来时的方向,也总有新的风浪迫使它前行,它会迷失在茫茫四海,还是抵达真实的彼岸呢?抑或是支离破碎地沉没在风暴之中呢?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6-4 / 标签: 2018 KINEMA.CITRUS 古川知宏
要素过多。3集6集的舞台好评,7集这种剧情噱头倒是大可不必,长颈鹿的设定还蛮好玩的。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0-9-7 / 标签: 2004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押井守 士郎正宗
对近未来社会政治基于现状的合理推演。支线风格更加多变,2话辛辣的讽刺,3话短暂的休憩,10话荒诞的司法,11话细腻的情感...在更加押抑的整体氛围下提升了不少观感。主线对政治的深入探讨,在新千年的作品中难逢敌手。结尾部分,亚当前往新世界,夏娃在人间徘徊,一半激进,一半保守,未来的方向充满迷茫,但变化正在不可阻挡地发生。如果说剧场版神性地预言了进化的答案,那么TV就是人性地推演着变化的过程。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0-9-7 / 标签: 2002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士郎正宗
有血有肉,不失灵魂。支线几乎面面俱到地展现了近未来世界观下的社会百态,把花献给塔奇克玛,他们既承担了萌点笑点泪点燃点,又扛起了哲学思辨的灵魂。主线聚焦社会问题,比第二季的军事政治更接地气。网络的高度发达加速了信息的交流,使得独立的个体基于各自的动机却做出趋同的行为,而信息完全同步的AI,却趋向产生独立的自我。趋同与求异,未来会走向哪一边呢?联想95版所预言的融合与进化,似乎是一个可能的答案。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0-9-7 / 标签: 2006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士郎正宗
SSS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和95版形成对照,从中发现两者风格的差异。95版素子选择与傀儡师融合,向网络世界的新生命体进化,而SSS结尾她却回到了九课。神山的TV版离我们更近,因此也更人性化,“网络还真是宽广呢,我们所无法认知的下一个社会,已经开始孕育了...”此刻我和巴特的心情一样,比起渺远的神,更希望她能留在平凡的人间。或许95版预言的人类进化终将到来,但现在还为时尚早。 -
文豪野犬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12话 / 2016年4月6日 / 五十嵐卓哉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2020-9-7 / 标签: 2016 BONES 五十岚卓哉 岩崎琢
剧情零零碎碎还带有魔改,前期一集介绍一个人物真的水。太宰治的人设还是很有独到之处,以侧面视角描写的暗线主角,非常适合拥有神秘而复杂的个性,虽然这也是一种留白给观众作想象的偷懒行为...ps:不要把任何三次元的文豪代入进去,最多玩一下梗,当成仅是同名的人物可能会提升观感。 -
文豪野犬 DEAD APPLE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DEAD APPLE
1话 / 2018年3月3日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2020-9-7 / 标签: 2018 BONES 五十岚卓哉 岩崎琢
商业气息浓重的剧场版,最大的亮点是服装设计(误) -
文豪野犬 第二季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五十嵐卓哉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2020-9-7 / 标签: 2016 BONES 五十岚卓哉 岩崎琢
黑之时代可以打8分,后面剧情也比上一季好多了。ps:感觉文野的外传小说总是比正篇精彩啊。 -
文豪野犬 第三季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第3シーズン
12话 / 2019年4月12日 / 五十嵐卓哉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 新井伸浩
2020-9-7 / 标签: 2019 BONES 五十岚卓哉 岩崎琢
这一季刚好到原作的过渡剧情,又强行加上了青时的改编,导致节奏又赶又碎,整体不如第二季。 -
新网球王子 新テニスの王子様
13话 / 2012年1月4日
2020-9-7 / 标签: 2012 Production.I.G M.S.C 山本秀世 渡部达也
网王是超能力战斗番我已经习惯了,但是新作的比赛刻画地有些敷衍了,玄幻一点其实问题不大,但省略那么多过程细节是要走向意识流网球的领域了吗? -
暗杀教室 暗殺教室
22话 / 2015年1月9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
2020-9-7 / 标签: 2015 Lerche 岸诚二 佐藤直纪 JUMP
杀老师的人设满分。个人感觉过于放大教育上的问题了,一些观点太偏激。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20-9-7 / 标签: 2016 Lerche 岸诚二 佐藤直纪 JUMP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给结尾加一分。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0-9-7 / 标签: 2003 MADHouse 今敏
不那么“今敏”的一部作品,总觉得缺了点味。 -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2话 / 2014年7月3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20-9-7 / 标签: 2014 StudioPierrot 森田修平 山田丰
提出了很多尖锐的矛盾和问题,但始终没有好好去解决它。重口味的设定很猎奇,但剧情有些跟不上,导致空有其表。 -
东京喰种√A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A
12话 / 2015年1月8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20-9-7 / 标签: 2015 StudioPierrot 森田修平 山田丰
见证了一个动漫从跟风吹到跟风黑,其实一直都是还行的水准。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渡辺信一郎 / 中澤一登
2020-9-7 / 标签: 2014 MAPPA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立川让
各方面都还不错,氛围一绝。但有着渡边+洋子的阵容,感觉一些地方可以做的更好。 -
神厨小福贵
132话 / 2007年8月1日 / 黄志勇、张罗松、唐振宇、许清明、周维怡、袁杰、周佩、袁银、温绍柏、滕荣、谷娇靓、陈冰、曾幸辉、郭青青、张鹏、王燕、刘晓甜、毛建波、王军、文明、曹娜、靳洁、黄维
2020-9-7 / 标签: 2007 国产 宏梦卡通
把剧情提炼一下可以很有深度。 -
元气少女缘结神 神様はじめました
13话 / 2012年10月1日 / 鈴木ジュリエッタ
2020-9-7 / 标签: 2012 TMS 大地丙太郎 増田俊郎
画风有点不适应,但总体观感还是相当舒适。 -
续 夏目友人帐 続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9年1月5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 髙田晃
2020-9-7 / 标签: 2009 BrainsBase 大森贵弘 吉森信 绿川幸
记得每一季的最后几集情感氛围都很棒,可能是因为将要到来的短暂别离让我心里有淡淡的不舍吧。
看过的标签
- 21TMS
- 20JUMP
- 17银河英雄传说
- 17Production.I.G
- 14青山刚昌
- 14BONES
- 122014
- 122017
- 12大野克夫
- 122016
- 112012
- 112013
- 102010
- 10Type-Moon
- 102006
- 102015
- 10梶浦由记
- 10DEEN
- 9大森贵弘
- 9岩崎琢
- 92019
- 92005
- 92009
- 82011
- 8StudioPierrot
- 82008
- 8国产
- 8A-1Pictures
- 8欧美
- 72004
- 71998
- 7MADHouse
- 7多田俊介
- 72001
- 7吉森信
- 7菅野洋子
- 7新房昭之
- 6SHAFT
- 62018
- 62003
- 6古内一成
- 62000
- 6大沼心
- 6SUNRISE
- 6中川幸太郎
- 6绿川幸
- 6CLAMP
- 5ufotable
- 5高梨康治
- 5儿玉兼嗣
- 5虚渊玄
- 5冈村天斋
- 5BrainsBase
- 52007
- 5川井宪次
- 5士郎正宗
- 5奈须蘑菇
- 52002
- 5田中芳树
- 41999
- 4吉卜力
- 4今敏
- 4田中公平
- 4谷口悟朗
- 4渡部达也
- 4大河内一楼
- 4宫崎骏
- 4押井守
- 4山本泰一郎
- 4SILV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