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0-9-7 / 标签: 2006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士郎正宗
SSS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和95版形成对照,从中发现两者风格的差异。95版素子选择与傀儡师融合,向网络世界的新生命体进化,而SSS结尾她却回到了九课。神山的TV版离我们更近,因此也更人性化,“网络还真是宽广呢,我们所无法认知的下一个社会,已经开始孕育了...”此刻我和巴特的心情一样,比起渺远的神,更希望她能留在平凡的人间。或许95版预言的人类进化终将到来,但现在还为时尚早。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0-9-7 / 标签: 2006 MADHouse 今敏 平泽进 筒井康隆
优秀的动画电影并不是做的和真人一样好,而是把真人做不到的部分表现到极致。将天马行空的想象具现化,在梦境和现实之间如此自由地穿梭,今敏式的分镜艺术将动画的体裁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影片中满溢着对电影艺术的热爱,虚构能够影响现实吗?答案是肯定的,正因如此坚信着,才有了这些造梦者,以及他们所创作的奇迹(观片末彩蛋有感)。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0-9-7 / 标签: 2006 SUNRISE 谷口悟朗 大河内一楼 中川幸太郎 黑石瞳 CLAMP
疯狂演绎的夸张戏剧。以戏剧性的意外发展推动剧情,人物间的矛盾冲突源自互补对立的对称设计,首尾呼应的剧情与其说是伏笔回收更像是构筑完整的戏剧结构。作为融入了强烈戏剧风格的作品,注重情节的戏剧性要胜于逻辑严谨性,人物形象、故事发展、情绪表达都十分夸张,但这些所谓的缺点恰恰构成了作品独特的魅力。在各种名场面中,正是戏剧化的表达将情绪的渲染推向极致,形成鲜明的记忆点。日式商业动画的极致魅力,大抵尽在其中。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0-9-7 / 标签: 2006 MADHouse 荒木哲郎 大场鸫 小畑健 JUMP
巅峰对决,酣畅淋漓。狂气的画风,狂气的演出,狂气的夜神月,狂气的正义,却有着冷静而理智的剧情。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20-9-7 / 标签: 2006 DEEN 山口祐司 川井宪次 奈须蘑菇 Type-Moon
剧情改得有点乱,士郎整个人由内到外都是崩的。但这个画风下的saber和凛有种别样的美,反而比后来光污染的时代多了份细腻和灵动。这部的音乐堪称fate系列巅峰,现在再听充满了怀旧的情怀。//看了HF回来忍不住加了一分,虽然这部粗糙的地方太多,但该有的情感点处理的很到位。UFO燃烧的经费并没有提升剧情上的表现力,论神韵还是这部的风格更契合。梦开始的地方,却也是结束,fz起迈向康庄大道,已是梦醒时分。 -
名侦探柯南 侦探们的镇魂歌 名探偵コナン 探偵たちの鎮魂歌
1话 / 2006年4月15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0-9-7 / 标签: 2006 TMS 山本泰一郎 柏原宽司 大野克夫 青山刚昌
主观上最喜欢的一部柯南剧场版。最大的亮点是各种细节的彩蛋伏笔,第一遍看没找全,二刷发现的时候非常惊喜,互动式的观影体验增加了趣味性。嘉年华式的大集结,总体轻松愉快有泪有笑,非常适合十周年纪念的气氛。 -
驱魔少年 D.Gray-man
103话 / 2006年10月3日 / 鍋島修 / 星野桂 / 守岡英行
2020-9-7 / 标签: 2006 TMS 锅岛修 和田薰 星野桂 JUMP
方舟战最后亚连弹奏之曲的部分包含了无限的温柔与感伤,以至于我到现在还执着地追着这个完结遥遥无期的作品。 -
网球王子 全国大会篇 テニスの王子様 全国大会篇
26话 / 2006年3月24日
2020-9-7 / 标签: 2006 M.S.C 多田俊介
其实当作某种超能力战斗番看就挺好的。ps:烤肉王子那集真是深得搞笑精髓。 -
地狱少女 二笼 地獄少女 二籠
26话 / 2006年10月7日 / 大森貴弘
2020-9-7 / 标签: 2006 DEEN 大森贵弘 高梨康治 水谷广实
黑深残的味道过重,但华丽的演出呈现出了一种让人心颤的异样美感。
看过的标签
- 21TMS
- 20JUMP
- 17银河英雄传说
- 17Production.I.G
- 14青山刚昌
- 14BONES
- 122014
- 122017
- 12大野克夫
- 122016
- 112012
- 112013
- 102010
- 10Type-Moon
- 102006
- 102015
- 10梶浦由记
- 10DEEN
- 9大森贵弘
- 9岩崎琢
- 92019
- 92005
- 92009
- 82011
- 8StudioPierrot
- 82008
- 8国产
- 8A-1Pictures
- 8欧美
- 72004
- 71998
- 7MADHouse
- 7多田俊介
- 72001
- 7吉森信
- 7菅野洋子
- 7新房昭之
- 6SHAFT
- 62018
- 62003
- 6古内一成
- 62000
- 6大沼心
- 6SUNRISE
- 6中川幸太郎
- 6绿川幸
- 6CLAMP
- 5ufotable
- 5高梨康治
- 5儿玉兼嗣
- 5虚渊玄
- 5冈村天斋
- 5BrainsBase
- 52007
- 5川井宪次
- 5士郎正宗
- 5奈须蘑菇
- 52002
- 5田中芳树
- 41999
- 4吉卜力
- 4今敏
- 4田中公平
- 4谷口悟朗
- 4渡部达也
- 4大河内一楼
- 4宫崎骏
- 4押井守
- 4山本泰一郎
- 4SILV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