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4-5 / 标签: MADHouse TVA 漫改
除了智斗以外没有太多吸引点。Not my type。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1-8-19 / 标签: MADHouse 今敏 剧场版 小说改
因年轻女性偶像所面对的无处不在的恶意而获得的惊悚感,是我与今敏作品难得的共情时刻。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1-6-22 / 标签: MADHouse 湯浅政明 TVA 原创
阶级社会设定、轻微黄暴元素、主线剧情暴走、由爱达成和解,要素非常汤浅。缺点也非常明显:由这些要素构成的故事根本无力驾驭自身构筑的庞大世界观(我觉得《兽爪》已经是极限了)。第7话确实很有感染力,但也仅此而已了。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1-6-20 / 标签: MADHouse TVA CLAMP 浅香守生 漫改
从人设、故事到制作都相当出色的长篇漫改,我心目中的最强子供向动画。而其中的最动人之处,则在于C妈们如何将平等的性别与亲密关系想象包裹进少女漫画的温柔内壳,但却并不至于(像某些同类型作品一样)要么沦为时髦的装点,要么在无尽的温柔中丢失使人成长的力量。但代价是埋得太深了(看看人家隔壁直接就喊出“让世界革命”了……)。 -
兽爪 ケモノヅメ
13话 / 2006年8月5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MADHOUSE / 伊東伸高
2021-4-5 / 标签: 湯浅政明 MADHouse TVA 原创
毫无疑问是最能代表汤浅政明的一部TVA作品。浪漫、热烈、暴力,传统与现代的对峙、资本社会的贪婪、个体的性与爱,当然还有毫无逻辑的奇迹般的收尾。加之与之相契的自由又暴走的作画风格,这大概是只有汤浅政明才能做出来的动画。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11-30 / 标签: 細田守 剧场版 原创 MADHouse
全部分都给演出跟作画。脚本在写什么?虽然人与人连结的母题正中我好球区,但从开篇起走向就让我大跌眼镜:情节都合、人物刻板、与保守价值纠缠不清。再次发出天问:男女主角的到底是怎么喜欢上对方的?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1-8-19 / 标签: MADHouse 今敏 剧场版 小说改
视听语言上的优秀无需多言,但内核说到底也是些陈词滥调的东西。我终于意识到今敏始终无法打动我的原因:他向现实伸出的是傲慢而高高在上的手,由“我”召唤的奇迹与他所意欲连通的现实仅仅是被机械拼合的戏剧装置的一部分,最终通往的仅仅是再造的“真实”。 -
大都会 メトロポリス
1话 / 2001年5月26日 / りんたろう / 手塚治虫 / 名倉靖博
2022-8-20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漫改 手塚治虫 大友克洋 りんたろう
美术&音乐抢眼,分镜也有若干处颇为值得玩味的地方,而且蒂玛画得实在是太太太美了。而至于脚本方面,社会角色的复杂性是表现出来了,但随之而来的结果却是叙事的碎片化、人物刻画的单薄、以及或多或少能称为烂尾的结局。不过我觉得生不逢时也许才是这部片子最大的问题。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1-4-5 / 标签: MADHouse TVA 漫改
虽然作画很好但是这剧情完全没有展开,也没有展现出能让我主动去追漫画的魅力。第二季没有梦幻作画阵容就更不会看了。 -
魔卡少女樱 被封印的卡片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封印されたカード
1话 / 2000年7月15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22-2-16 / 标签: CLAMP 剧场版 浅香守生 漫改 MADHOUSE
甜梗虐梗全都有还不忘在库洛牌线留下爱+无=希望的注脚的高级发糖片。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8-19 / 标签: MADHouse 今敏 剧场版 原创
依旧是视听语言分。故事……老土。难听点说就是任人诠释、无限叠加情怀的投机作品。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1-4-5 / 标签: 湯浅政明 森見登美彦 MADHouse TVA 小说改
巧妙工整的故事结构最终反而使得动画变得非常匠气。从第三话开始怀疑人生:为什么我要花这么多时间看男大学生的幡然醒悟录?明石为什么要在这个无聊的设定中当工具人?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1-8-19 / 标签: MADHouse 今敏 TVA 原创
最终走向(以及精神内核)跟Paprika差不多,但因为更社会流所以缺点更明显了。最喜欢的是与主线无关联的第8回。 -
妖兽都市 妖獣都市
1话 / 1987年4月19日 / 川尻善昭 / 菊地秀行 / 川尻善昭
2021-12-24 / 标签: 川尻善昭 剧场版 MADHouse 小说改
还真是有情色跟视觉风格剧情当笑话看的典型。
看过的标签
- 83TVA
- 64原创
- 54漫改
- 40剧场版
- 27BONES
- 18小说改
- 14MADHouse
- 12Production.I.G
- 12押井守
- 9湯浅政明
- 9OVA
- 8吉卜力
- 8榎戸洋司
- 7五十嵐卓哉
- 7studiodeen
- 7宮崎駿
- 7京阿尼
- 6伊藤和典
- 6GAINAX
- 6SUNRISE
- 5水島精二
- 5會川昇
- 5荒木飛呂彦
- 5davidproduction
- 5CLAMP
- 5庵野秀明
- 4ScienceSARU
- 4大河内一楼
- 4新房昭之
- 4亀田祥倫
- 4今敏
- 4SHAFT
- 4内海紘子
- 4立川譲
- 4ONE
- 4渡辺信一郎
- 3横手美智子
- 3A-1Pictures
- 3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3山田尚子
- 3吉田健一
- 3細田守
- 3佐藤順一
- 3荒川弘
- 3orange
- 3谷口悟朗
- 3HalFilmMaker
- 3松本理恵
- 3OAD
- 3水島努
- 2Netflix
- 2Production+h.
- 2岡村天斎
- 2信本敬子
- 2新海誠
- 2WEB
- 2山本沙代
- 2夏目真悟
- 2森見登美彦
- 2Khara
- 2MAPPA
- 2StudioPierrot
- 2林明美
- 2J.C.STAFF
- 2浅香守生
- 2望月智充
- 2幾原邦彥
- 2石原立也
- 2磯光雄
- 2今石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