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神威 第四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4期
13话 / 2022年10月3日 / すがはらしずたか(菅原静貴)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山川拓己;人物设定协力:山本美佳
2024-2-21
这季逃犯集数有点无聊+不怎么喜欢第七师团所以感觉一般(但月岛跟鲤登在我心里锁死了)。Pick的集数:Ep.41,42,46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4-2-20
第三季因为制作质量提升+节奏相对变慢显得好看了不少(嗯歌也变好听了),但是男主搞笑化女主吉祥物化两位互动越来越官配远不如尾形/第七军团出彩有点遗憾呢。Ep.32神,加一星 -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4-2-19
最后两话真精彩呀(本季槽点:风一样的剧情速度+抖S魅魔中尉+不好笑的筋肉系男男麦麸)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4-2-17
北海道人真酷呀(为不怎么好笑的黄色梗相关的集数扣一星)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4-1-30
相比于不断抛新设定新人物或者让人云里雾里的意象或台词,还是这个原始世界的价值观更震惊我一些。主角团前进的动能过于强烈过于绝对了,以至于回首的空间都不存在了。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4-1-28
啊?也许想呈现复杂但实际效果也未免太简单粗暴了。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4-1-28
百合拯救了二次元.mp4(又名:奥森和娜娜奇撑起一切)美术很棒,但不足以给深渊内的原始世界观足够的正当性(细想这个世界的价值观实在够异于某种文明的常理的——深渊就是不分你我都死不足惜的世界),且就算不提那些完全不好笑的性别笑话,男女主的塑造是挺失败的,完全没有让人共情的空间。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4-1-14
抛设定有点太过了+被第8集黑美利坚和大决战尬到了(虽然但是,很久没有在日本动画里看到这么阳间的东西了。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0-31
在写实的都市景观的衬托下,加上Live的演出,还真是蛮青春热血的!但故事就不说了,男主乐观笨蛋缺乏人物弧光,有人物弧光的男二莫名其妙被车创成重伤,男三更像是男主和男二play的一环。纪录片访谈的设计也有点突兀。 -
空中秋千 空中ブランコ
11话 / 2009年10月15日 / 中村健治 / 奥田英朗『イン・ザ・プール』、『空中ブランコ』、『町長選挙』 / 橋本敬史
2023-10-4
真的是认真的心理科教片耶!完成度高+Denki Groove的音乐惊喜,但患者清一色男男男+医生没什么职业道德还是有点难顶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3-10-2
Staff开心就好(给了跟妖兽都市一样的分数,嗯很合理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10
追番体验还是有意思的,但回过头来会突然发现:这个故事本身除了精彩的悬念叙事之外...空无一物。PS:开播前一直强调的问题作,我也没看出来问题在哪里欸。男性作者平均水平吧?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5-18
从众人回到活动室之后就进入了虚无时间。突然跑出来的这条长门线,呃,我觉得是大可不必吧。(对了,比起TV版这个春日可爱太多了。)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8
(大雾版本)软色情杀必死部分还不算特别冒犯,只是再次确证这种轻飘飘的幻想日常与我八字不合,虽然厨力管够,但倍速越开越高实在是好无聊。最大的情绪感受是当一个符合刻板印象的女人真难。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3-26
后篇观感更好了(无论对比前篇还是印象中TV版的后半),所以把这部原来的立意分也补上了。一部分原因大概是已经接受了只要感染力到位逻辑没有也罢的设定(也得益于大段砍掉关于世界观的段落,aka真悧几乎没出场几回)。最后大家轮番上场有点幻视EVA。有些段落像大型MV/故意煽情扣分。话说插入歌的歌词挺有意思的,有几首感觉更像是在讲70年代。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3-25
至少对看过TV版一段时间的我来说,因为剪出来的几乎都是剧情主线,所以感觉节奏比TV版要好,头脑也因此清醒了不少。另外实拍镜头也做得很赞。或许只能说,片子剪得碎是因为TV版主线本身就太碎了,在不重新写脚本+制作动画的前提下对新人不友好是毫不奇怪的。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誠 原创 CoMixWaveFilms
剧情主线、人物动机跟男女主感情线都看得我一头黑人问号(还有,男主的声优太让人尴尬了)。本来以为311大地震只是灵感,看到片子才知道根本是画公仔画出肠,怀旧金曲、失落的原乡...直白到像是要强迫人感动。2D跟3D的融合也没有期待的好。但不得不说,日常部分做得挺不错的(不愧是霓虹金),看得很开心,芹泽歌单也很赞(还有人设!)。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1-2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ScienceSARU 湯浅政明 野木亜紀子
歌舞部分没什么触动,但本来对此也没什么期待值。Anyway,敬边缘,敬自由,敬友情。叙事扣分,视觉效果加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TVA 漫改 CloverWorks 斎藤圭一郎
演出花样相当丰富呀。不过比起对社恐的刻画,在萌豚片中能感受到对livehouse音乐场景的热爱是蛮惊喜的。| 毫无惊喜可言的脚本,后期看得有点疲软了。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2-11-19 / 标签: ArtLand TVA 漫改 長濱博史
对我来说,虫师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所呈现出的一种非人工雕琢的宿命感。借由“虫”这一设定而来的,是一种对庞大而神秘的、无法以善恶衡量的自然/命运的确信感,以及在这样的自然/命运面前虽脆弱但仍然存在的生存的勇气(which听起来就非常日本)。Anyway,也许是我看过最有灵气的动画吧(至少是之一)。扣1星在单元剧编排,感觉最后几话基调有些刻意的上扬。 -
狼雨 OVA WOLF'S RAIN OVA
4话 / 2004-01-23 / 岡村天斎 / BONES、信本敬子
2022-10-7 / 标签: BONES 岡村天斎 信本敬子 OVA 原创
救命看得我好虚无。这便当发得也好虚无。 -
狼雨 WOLF'S RAIN
26话 / 2003年1月6日 / 岡村天斎 / BONES、信本敬子 / 川元利浩
2022-10-7 / 标签: BONES 岡村天斎 信本敬子 TVA 原创
=没看OVA的评分。每个单元都或多或少能懂但整体内核不知所云。所以为什么狼所追求的乐园才是真正的乐园?
看过的标签
- 83TVA
- 64原创
- 54漫改
- 40剧场版
- 27BONES
- 18小说改
- 14MADHouse
- 12Production.I.G
- 12押井守
- 9湯浅政明
- 9OVA
- 8吉卜力
- 8榎戸洋司
- 7五十嵐卓哉
- 7studiodeen
- 7宮崎駿
- 7京阿尼
- 6伊藤和典
- 6GAINAX
- 6SUNRISE
- 5水島精二
- 5會川昇
- 5荒木飛呂彦
- 5davidproduction
- 5CLAMP
- 5庵野秀明
- 4ScienceSARU
- 4大河内一楼
- 4新房昭之
- 4亀田祥倫
- 4今敏
- 4SHAFT
- 4内海紘子
- 4立川譲
- 4ONE
- 4渡辺信一郎
- 3横手美智子
- 3A-1Pictures
- 3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3山田尚子
- 3吉田健一
- 3細田守
- 3佐藤順一
- 3荒川弘
- 3orange
- 3谷口悟朗
- 3HalFilmMaker
- 3松本理恵
- 3OAD
- 3水島努
- 2Netflix
- 2Production+h.
- 2岡村天斎
- 2信本敬子
- 2新海誠
- 2WEB
- 2山本沙代
- 2夏目真悟
- 2森見登美彦
- 2Khara
- 2MAPPA
- 2StudioPierrot
- 2林明美
- 2J.C.STAFF
- 2浅香守生
- 2望月智充
- 2幾原邦彥
- 2石原立也
- 2磯光雄
- 2今石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