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豪野犬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12话 / 2016年4月6日 / 五十嵐卓哉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2021-8-14 / 标签: BONES 漫改 TVA 五十嵐卓哉 榎戸洋司
一般但也没什么大问题。演出上对标樱兰蛮好理解的,脚本是更无聊但也没什么雷点。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1-8-13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漫改 荒木飛呂彦 TVA
虽然部分回相当一般,但JOJO×平常人彼此信任保卫小镇日常的主题确实很有趣。 -
同级生 同級生
1话 / 2016年2月20日 / 中村章子 / 中村明日美子
2021-5-17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林明美 中村章子 漫改
故事偏弱,但雰囲気(特别是前半部分)相当好。演出幻视彼氏彼女,人设绘柄都相当对我口味。|| 后劲太大了(因为读了原作漫画及后续)。平面化的线条与色彩运用、边缘构图、肢体特写、大片日常风景、物象与留白……少女漫画(虽然题材实际上是BL)如果作为审美风格最使我喜爱的大抵如此 (不过用光还是太刻意了)。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1-4-5 / 标签: studiodeen TVA 漫改
其实一切都好但是就是狗血得让人胃疼。山寺宏一真是厉害。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2-1-17 / 标签: 水島努 剧场版 原创 Actas
没看过TV版也不是军宅或萌豚于是完全没搞懂世界观以及少女开坦克的萌点(而且不但战车认不得人物我也认不全)。游乐园最终决战五分钟几乎无台词撑下来真是厉害。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1-4-5 / 标签: MADHouse TVA 漫改
虽然作画很好但是这剧情完全没有展开,也没有展现出能让我主动去追漫画的魅力。第二季没有梦幻作画阵容就更不会看了。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21-4-10 / 标签: BONES 會川昇 水島精二 TVA 原创
美术风格绝赞(好喜欢铃木典光的NCED)。大量昭和历史neta+时间线跳跃造成严重理解困难,曾借助字幕组注释试图以neta的历史事件揣测出主创的观点但以失败告终。// 如果以《UN-GO》作为参考系的话实在不明白为何要将叙事进一步复杂化与零散化。特摄、机战等元素虽然有其致敬意义(而且谁不想看中村丰的作画呢),但也使得混乱失焦的局面进一步恶化了。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12话 / 2015年4月4日 / 松本理恵 / 内藤泰弘 / 川元利浩
2021-7-9 / 标签: BONES 松本理恵 TVA 漫改
观感大致分三部分:原创主线 ≈ 一边脱线一边塑造主角团性格 / 关系性的部分(2/3/5/10话) > 其余(简单来说大概就是不怎么喜欢原作,特别是其中男性气质的部分)。虽然原创部分有点跳跃,但本质上大概还是与原生家庭之外的他人建立连结、拯救绝望少年的成长故事。最最重要的是,松本理惠的影像意识太绝了。B级片的视觉趣味(以及存在焦虑?)、好莱坞歌舞片的喧闹气质……从视觉元素到音乐品味都才华横溢。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1-4-5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荒木飛呂彦 TVA 漫改
走向还是太王道了。虽然在剧情上更喜欢第四、第五部,但第三部的人物塑造是最好的。花京院さいこう! -
日本动画(人)博览会 日本アニメ(ーター)見本市
35话 / 2014年11月7日
2021-7-9 / 标签: Khara WEB 原创
精神可嘉(不知该说是优点还是缺点)。某种意义上确实表明了业界很缺脚本。话说这个企划目前的最大影响是不是动画MV(或者动画多媒体企划)变得越来越多了?Pick 3/6/(13)/(14)/19/(25)/26/(29)/31 → 简单来说就是这个片长做个MV玩玩得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4-6 / 标签: P.A.WORKS 横手美智子 水島努 TVA 原创
无需多言。后半部太好了。完全没有想到一部萌系人设的动画能切入现实的女性议题(虽然正如其他议题一样在很大程度上被美化)。脚本超强,尤其是横手美智子。除了公认神回私心必提20话与22话(后者让我想起了机动条子时期的横手老师因而一本满足)。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21-5-13 / 标签: BONES 渡辺信一郎 夏目真悟 TVA 原创
本质作画番,但感觉比一期好看,大概是整体玩乐气质更强了。印象最深刻的是汤浅回和押山回。 -
Free!-Eternal Summer-
14话 / 2014年7月2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21-7-15 / 标签: 京阿尼 TVA 内海紘子 原创
算是巩固了我对前一季的印象:不惜任何代价推进人物关系发展(但比第一季稍好),而且这些关系大可以跟游泳无关。再套上迷茫—梦想的励志走向以及你京熟悉的成长—毕业母题,把何为自由地游泳、何为永恒之夏、何为未曾见到的景象简化为几句台词和表面的意象,并在排他性感情与集体之爱中反复横跳。像ED跟14话的真·废基反而观感最好。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1-5-26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山田尚子 原创
意外地更喜欢TV版(即使TV版主线莫名其妙)。各种意象使用得过于明显,而且完全没有被触动到(或者我只是单纯不喜欢bg向笨蛋情侣)。但大概主要还是影像方法论上的分歧:山田尚子女士似乎一直想告诉观众她有多喜欢实拍电影,并以抖动镜头焦距变换非连续剪辑等等种种手法丰富画面的趣味性,但某些情感的暗流似乎是利用静止才能更好地传达出来的。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4-24 / 标签: 龙之子Production 湯浅政明 松本大洋 TVA 漫改
汤浅政明×松本大洋的组合简直不能再强。在原作残酷的竞技体育与奇迹般的英雄主义相结合的故事基础上,汤浅政明的抒情性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而宏大世界观收束无力的缺点也在很大程度上所压制)。加之牛尾憲輔的配乐、大平晋也风格追随者的作画,共同造就出一部既现实而又超现实、既热烈又温柔的一部作品。至少对于我这个非运动爱好者而言,其他运动题材动画相比之下似乎都有些黯然失色。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1-4-5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荒木飛呂彦 TVA 漫改
走向还是太王道了。虽然在剧情上更喜欢第四、第五部,但第三部的人物塑造是最好的。花京院さいこう!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1-4-12 / 标签: 荒川弘 A-1Pictures TVA 漫改
原作质量起决定性作用的动画,动画暴死毫无意外。但谁叫我是如此喜欢牛姨的原作呢。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1-5-13 / 标签: BONES 渡辺信一郎 夏目真悟 TVA 原创
本质作画番,但脚本大多欣赏不来,不知道该说是单元剧形式无法发挥的问题还是大佬摸鱼的问题。从雰囲気上考虑的话pick第9、11话(才注意到円城塔脚本回的分镜是高橋敦史)。 -
京骚戏画 京騒戯画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2021-8-13 / 标签: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松本理恵 原创 TVA
松本理惠在影像上的才华自不必说,故事里的Gainax基因也是体现得淋漓尽致(但反而是败笔)。虽说核心可以归结为个体的生存焦虑,但至少有两个方向,一是既定社会角色与成为自己的冲突(筝与前半的三兄弟),二是由家族之爱所弥合的生存意义问题(后半的两个明惠),遗憾的是两者之间的可能矛盾并未被揭示就糊涂地走向都合大团圆,使得结局几乎完全偏离前者且其他角色都成为围绕两位明惠为中心的配角(与EVA如出一辙)。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1-4-12 / 标签: A-1Pictures 荒川弘 TVA 漫改
原作质量起决定性作用的动画,动画暴死毫无意外。但谁叫我是如此喜欢牛姨的原作呢。 -
Free!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21-7-14 / 标签: 京阿尼 TVA 内海紘子 原创
各种意义上的混乱(当然还有OP、ED,简直就是内海表达欲大爆发),情节设计上能看到不少滑板的影子(好在后者收敛了不少)。故事中最大的两个矛盾(团队以及团队内个体间的关系、与朋友一起游跟比赛输赢的关系)完全就是一堆烂账,以至于每次提到跟朋友一起游真开心我都只能想 “南瓜马车的魔法什么时候会消失掉呢”(樱兰梗)。不要用女性向掩盖剧本硬伤啊。 -
不在他处 正是此地 どこかではないここ
1话 / 2013年3月24日 / 村上匡宏 / 山本文緒 / 柳野龍男
2021-6-20 / 标签: WAOWorld TVA 小说改
唯一没有直接面对的就是父权制的真正象征,算哪门子的为自己而活。
看过的标签
- 83TVA
- 64原创
- 54漫改
- 40剧场版
- 27BONES
- 18小说改
- 14MADHouse
- 12Production.I.G
- 12押井守
- 9湯浅政明
- 9OVA
- 8吉卜力
- 8榎戸洋司
- 7五十嵐卓哉
- 7studiodeen
- 7宮崎駿
- 7京阿尼
- 6伊藤和典
- 6GAINAX
- 6SUNRISE
- 5水島精二
- 5會川昇
- 5荒木飛呂彦
- 5davidproduction
- 5CLAMP
- 5庵野秀明
- 4ScienceSARU
- 4大河内一楼
- 4新房昭之
- 4亀田祥倫
- 4今敏
- 4SHAFT
- 4内海紘子
- 4立川譲
- 4ONE
- 4渡辺信一郎
- 3横手美智子
- 3A-1Pictures
- 3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3山田尚子
- 3吉田健一
- 3細田守
- 3佐藤順一
- 3荒川弘
- 3orange
- 3谷口悟朗
- 3HalFilmMaker
- 3松本理恵
- 3OAD
- 3水島努
- 2Netflix
- 2Production+h.
- 2岡村天斎
- 2信本敬子
- 2新海誠
- 2WEB
- 2山本沙代
- 2夏目真悟
- 2森見登美彦
- 2Khara
- 2MAPPA
- 2StudioPierrot
- 2林明美
- 2J.C.STAFF
- 2浅香守生
- 2望月智充
- 2幾原邦彥
- 2石原立也
- 2磯光雄
- 2今石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