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16 / 标签: 赛博朋克 TRIGGER
没玩游戏,感性上能理解结局在表达什么,颓丧中有新芽,压迫后会爆发,但理性觉得差了口气,连带着让整个剧情都有点飘渺不定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2-5-22 / 标签: ScienceSARU TV 山田尚子
吹死婊活,评价随看随改。山田导演这步子有亿点大,首集历史事件平铺直叙,史诗感没做好/补番体验好不少,山田真的有了一些新的东西,结局处自然而然有了几分悲悯,落幕的时代与不被需要的繁华,溅起的涟漪又能回荡多久?唯有祈祷罢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2-5-22 / 标签: 青春 原创 超能力
有灵气,却也被那些一闪而逝的灵气拖累了的作品……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1-4-18 / 标签: 剧场版 TMS 柯南
看的最乐呵的是最后三十分钟的灾难戏……感觉前期是想做成群像剧,奈何剧本演出能力不足拍得又散又无聊。剧本?推理?哪有偶像男团卖的票房高。小哀可爱,但是为什么拍出了一股子修罗场味儿?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5 / 标签: 原创 悬疑 群像
本以为是都市悬疑,结果最后是讲述人际、梦想的治愈剧(结局又一转惊悚犯罪)……观感有如东京教父。紧罗密织的伏线,富有张力的剧情,动物视的核心trick,有着日剧的观感,但却只有动画才能拍得出。悬疑和群像的部分有些不着力,群像有些游离,与主线交织得不够谨密,悬疑留白过多,事后回想有些微妙。佳作以上的素质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8 / 标签: TRIGGER 特摄 原创
感觉像是披着萝卜外皮的恋爱版奇蛋物语……/女主的这种朦胧电波美真的好诱人,戏份多就是好,比隔壁路人女主六花有灵魂,第十话很棒+1分/似乎什么都没有讲明白……主旨,世界观,剧情,很虚幻的泡沫感。不过也好,大多数人的青春比这还不如,到底只是少年少女们成长路上偶然的南柯一梦而已。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5-22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EVA
所以剧终,一位61岁的少年终于能够开口说:“你好,世界”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11 / 标签: TV 野島伸司 原创 奇幻
持谨慎观望态度,目测单元剧,编剧似乎是想走社会题材?上限企鹅罐,下限迷家/第二集不太行/5分给制作,可能完全没对上电波?人设好看,但基本都没立起来;演出很棒,但平又怪的剧情配不上……乱叙悬疑风格的几集还可以。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2-5-22 / 标签: 喵帕斯 SILVERLINK. 治愈
还是那个味儿,舒服,好看,治愈而又悠哉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2-5-22 / 标签: 原创 谷口悟朗 萝卜
绝!绝!绝岱澹!/够爽快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1-1-5 / 标签: 麻枝准 原创 P.A.WORKS
嗯……总之先祝麻子身体健康,复仇成功!/此处删掉之前的评论,麻子加油,等你的复仇。五分给制作和音乐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9 / 标签: 原创 犯罪
好潮啊,希望那些违和的地方真的都是伏笔吧/原创何时再崛起?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5-22 / 标签: 百合 偶像 LoveLive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0-12-29 / 标签: 轻小说改 百合 TV
感官微妙,治愈和黑深残都有些浮躁/珠玉在前,tomoyo可爱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2-5-22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1 / 标签: 动画工房 漫画改 恋爱 漫改
高开低走……唉,篇幅限制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至少制作没得说,值得玩味的地方也不少,但是系构的存在感好薄弱,最后三集感觉进展了至少一半的内容,与前六集温吞而细腻的笔触形成鲜明对比。主要人物的塑造看似很深刻,到头来却只觉得小晴太无私,榀子太矫情,陆生太寡断,浪君……啊哈?有这么个人吗?反而配角意外地出彩。兜兜转转又回到起点,结尾的标题真的符合整部剧的气质。唉,大概是之前期望太高的落差吧。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2-10 / 标签: 来自深渊 剧场版 奇幻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0-5-28 / 标签: MAPPA 漫改 治愈
风格独树一帜,如此残酷的世界观下竟还有这样温馨的故事,看着他们嘻嘻闹闹哪怕血浆横飞,仍有一种神奇的治愈感,对上电波了!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6-13 / 标签: 冈田麿里 原创 剧场版
冈味乡愁与京味乡愁果然是不同的,山体滑坡之后的剧情暴走也很冈妈……情感描绘一如既往的是冈妈强项(虽然依然很暴烈),言语与非言语,理性与非理性冲刷着现实与童话的界限,姐妹情很动人,三角恋不做评价。奇幻的部分又是一个时间上的小把戏显得略出戏(nagi+花名既视感),意义不明的上天mv像是揪着耳朵告诉你这依然是一个童话,但我还是觉得这一段太过割裂,点题略显强行……
看过的标签
- 33剧场版
- 20治愈
- 17原创
- 16恋爱
- 16京阿尼
- 14搞笑
- 12轻小说改
- 10漫画改
- 9科幻
- 9OVA
- 8BONES
- 8P.A.WORKS
- 8青春
- 7TV
- 7新房昭之
- 7推理
- 6漫改
- 6百合
- 6校园
- 5押井守
- 5悬疑
- 5日常
- 5新海诚
- 5热血
- 5奇幻
- 4MADHouse
- 4游戏改
- 4轻改
- 4J.C.STAFF
- 4山田尚子
- 4短片
- 4今敏
- 4汤浅政明
- 4庵野秀明
- 3EVA
- 3A-1Pictures
- 3国产
- 3西尾维新
- 3冈田麿里
- 3喵帕斯
- 3渡边信一郎
- 3虚渊玄
- 3麻枝准
- 3TRIGGER
- 3欧美
- 3攻壳机动队
- 3冒险
- 3赛博朋克
- 3Type-Moon
- 3萝卜
- 3爱情
- 3key
- 2白色相簿
- 2RWBY
- 2励志
- 2荒木飞吕彦
- 2冲方丁
- 2超能力
- 2森見登美彦
- 2党争
- 2Production.I.G
- 2人性
- 2岡田麿里
- 2空之境界
- 2小说改
- 2羽海野千花
- 2纯爱
- 2noitaminA
- 2音乐
- 2西尾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