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5-1
借重映机会再次观看了只在童年留下零星记忆的作品。前半段观感是极好的,久石让的配乐一出直接唤醒回忆,故事发展也非常自然:女主因接触神秘的男主而被诅咒,因此踏上解咒的道路。但在中段之后人物动机、台词、情节转折皆变得非常奇怪突兀和难以理解,特别是男女主的感情线。不过在唯美的画面和动听的音乐,还有高颜值男女主happy ending的共同作用下,本作塑造出的乌托邦确实让人难忘。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4-3-23
2021.8.13//一坨狗屎,拍不下去就别拍,让q一直烂在那里就行了。不是人人都有情怀在这陪你玩和解游戏,没有旧版一半的灵气。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4-2-12
"我才不要米卡莎有别的男人,那种事情不要啊","因为我是个傻子,一个随处可见的傻子获得了力量,结局不就只能这样吗",让人忍俊不禁。不过有一说一,EVA那种结局都能拿高分,巨人结局凭什么不能拿!满分!此作只有7.5,可以看出班固米的观众品味都很低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4-2-12
韩吉,我的韩吉。不仅是她,前面的马加特元帅,夏迪斯教官等等都是在以送死的方式解脱,他们的死说实话意义真的不算很大,但就是想死,明显可以看出谏山创在结尾之际对于角色走向没有一个合理的安排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4-2-6
制作比part1好,看漫画的时候稀里糊涂,动画的表现力强了一些。只能说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讨厌牵扯到时间的能力,进击的巨人能力是看见未来,什么玩意,所有历史都应该是因为每一个不同的角色的意志和行为共同产生,凭什么被你一个未来的人影响。世界观扩展到马莱,扩展到民族危亡的两难,如此宏大的群像故事,但就这一个穿越时空的设定,让史诗感荡然无存。这可是巨人啊,不是石头门。但抛开这个,直到结局之前,巨人依旧保持着极高的吸引力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4-1-17
21年开始看了一点,24年突然猛看几十集看完。。我以为我不会再因为少年漫而感动了。主要人物个个都很讨喜,正能量黑深残各种元素样样不缺。骨头社稳健的制作水准也让观看体验很舒适。本作也是少有的战力系统完备,每个角色都有高光,而不是靠主角开挂而其他人沦为陪衬的少年漫作品(点名批评火影)。不过最终boss的塑造有点糙,远不如前面的反派。结局的反转也有点强行,被热血的演出效果掩盖了。说到底还是没有解释清楚"真理"是什么,给人一种诡辩的感觉。作为少年漫的缺点也很明显,说教味很重,部分剧情发展纯粹靠巧合。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3
视听盛宴,动画载体画面表现力天花板。过于天马行空,线稿3d三渲二三次元都来了。剧情没啥好说的,还就是美式亲情那一套。但在一个方面做到独一档的顶级已经配满分(格温好涩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5
lucy不再神秘的时候,整部番剧也就没那么吸引人了。看完结局,只是叹息,男主一辈子只为了他人而活啊。另外,这部赛博朋克太热闹太嘈杂了,没有银翼杀手攻壳等老作品深沉压抑的氛围好。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2-2
难看,文戏比赛都是PPT,就live好点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3-22
超级无敌血妈好看!本以为以LOL为ip的动画剧集只可能是英雄出来简单露个脸的宣传片。没想到各个方面都做到了极其上乘。在一些分镜,特效,演出等方面甚至拓宽了我对动画表现力上限的认识。作为玩家还能脑补同时期其他英雄在干嘛。唯一不足便是让疯子作为推动剧情的主角实在是太过随便。当然剧情足够吊打绝大部分霓虹轻改和原创动画了,更不用提不在一个维度的制作水平。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1-10-10
永远不过时的作品。大概占了我童年的极小一部分,然而现在它便没有吸引力让我主动去看了(我讨厌杰瑞)估计下一次看见它只能是去亲戚朋友家做客的时候给小孩子放动画片的电视上。 -
博人传-火影次世代- BORUTO-ボルト- NARUTO NEXT GENERATIONS
293话 / 2017年4月5日 / 山下宏幸(1~66)→藤井俊郎(67~104)→甲田正行(105~281,287~293)、阿部記之(282~286) / 岸本斉史(原作·监修)、池本幹雄(作画)、小太刀右京(脚本)//故事协力:宮本深礼(93-95)、ひなたしょう(106-111)、江坂純(282~286) / 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21-9-20
《不过不失》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1-8-22
8.5,前面每集都是相同的格式,虽然挺有趣,但几乎没有点开下一集的欲望。导致拖了好几个月才看完。所以最后几集将前面串在一起时看得不是很明白。整部番最惊艳我的还是天马行空的画面表现和明石小姐姐的塑造。太有气质了。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21-8-20
欧美动画总是看之前提不起兴趣然后渐入佳境。毕竟迪士尼底子摆在那里。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8-19
“因为我喜欢追寻那个人的自己”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8-12
结尾超神的演出完全掩盖了剧情的不讲道理,《给我一双翅膀》和《离别在今日》两段bgm的插入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