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5-7
篇幅受限,10集剧本后的剧情像是在原案做了改动。舞城王太郎写的脚本的话不应该出现这种低级错误。还是有很多与钱有关的问题吧。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0-5-7
别天天人间失格,太宰治不应该成为什么全民偶像。不要随便亵渎。作者对于“失格”还是有想法的,多一些这样的人反思一下“丧文化”啥的。作品强烈的讽刺意味,我同学觉得有意思。我说,这里没有一个正常人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26话 / 2011年10月9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平山英嗣;次要人物:渡辺るりこ
2020-5-7
看得很爽,爽就对了。虽然没啥正常人。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0-5-6
了解大体社会背景,我理解故事的呈祥。我们更应该的是思考,和对未来的作出得当的忠告。 -
犬屋敷 いぬやしき
11话 / 2017年10月12日 / 籔田修平 / 奥浩哉(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中)
2020-5-6
安慰吧。很多故事后尾不写完是出于得当留白。不过这个是烂尾,嗯,是的。虽然有点不客气。不过,其实你可以处理得更好。奥浩哉呀,编辑催稿绑架你的时候,记得眨眨眼呀,小奥奥、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5-6
真情流露。我想起了童年。也是冈妈的上限之作。bgm插入教材参考,不过会催生日后过度煽情的不良手法。不过早期冈妈表现不错的作品。对比日后的作品,且行且珍惜。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20-5-6
17年入宅时年度最好的动画第五位吧。还是那句话,冈妈日常作品上限。日常系真的很难,随后冈妈想跟上一城楼难咯(后几年的作品有种故意煽情的意味,个人感觉吧)觉得不妥的可以探讨一下。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新编集版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新編集版
25话 / 2020年1月1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0-5-6
web、常规异世界的天花板。还别说,486哭丧的脸我觉得才是最真实的男人。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0-5-6
别人喜欢的点恰似是自己觉得处理不太好的点。指某一个角色啦。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0-5-6
好看的。可以当成异世界反乌作品考量。动画上节奏处理很讲究,少数能把故事表达清楚的轻改动画。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5-6
我希望表达的校园暴力和作者希望表达的有点出入吧。暂且不深究,我还是喜欢这个故事的,但是有些意见我是要保留的。日后可能会提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