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漫画女孩 こみっくがーるず
12话 / 2018年4月5日 / 徳本善信 / はんざわかお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齊藤佳子
2020-7-14 / 标签: 2018年4月 2018
23年二刷补评:演出挺有特色,剧情编排收放自如,需要搞笑时紧凑得恰到好处,需要抒情时舒缓得自然而然,最后还能用日常串出一条主线干净收尾,实属芳文漫改的“佳作之壁”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0-7-16 / 标签: 2018年4月 2018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22-11-28 / 标签: 2018年1月 2018
真正的童话故事,对本作评价的好坏取决于能多大程度沉浸在这个世界中,脱离浓郁的童话氛围,本作讲故事的水平还是差了点,第一集没能代入进去的观感不太行,演出有童话的温馨却没有童话的灵动,角色的感情大多依靠声优的演技与恰到好处的音乐缓缓流露,讲的不是故事,而是不加修饰的感情,没有什么亮眼的演出,只是为这份温馨创造了一个精致的世界,供屏幕这边的我们移情于此,沉浸在童话的美好中 -
三颗星彩色冒险 三ツ星カラーズ
12话 / 2018年1月7日 / 河村智之 / カツヲ(「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毎月27日発売)) / 横田拓己
2020-7-6 / 标签: 2018年1月 2018
最喜欢的动画之一 -
Slow Start スロウスタート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橋本裕之 / 篤見唯子(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安野将人
2020-7-14 / 标签: 2018年1月 2018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18 / 标签: 2018年1月 2018
恰到好处的距离感,自然的情感流露,悠闲而不无趣的剧情,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生活在钢筋森林的我们,早已不得不习惯喧嚣,可内心的深处却渴求真正的宁静。现代社会与自然风光的巧妙融合,角色之间自然的相处方式,使得剧情看上去更加贴近生活,让我们更能移情于角色,与她们一同感受这份难得的恬静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20-7-16 / 标签: 2017年10月 2017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2-7-25 / 标签: 2017年4月 2017
世界观与男主身份的设置很有意思,剧情基本从第一集就能看到底,作为氛围的音乐很不错,那种意境到位了,可惜演出还是没到位,中期去地上前日常的铺垫可以稍微缩短一点,保留精华就够了。总体而言是个不错的故事,但缺了点值得反复咀嚼的韵味,结束的实在太干净了,希望后日谈能多一点内容 -
樱花任务 サクラクエスト
25话 / 2017年4月5日 / 増井壮一 / Alexandre S.D. Celibidache / 関口可奈味
2020-7-16 / 标签: 2017年4月 2017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2-7-6 / 标签: 2017年4月 2017
无论剧情、情感、主旨都让我非常满意的个人向神作,虽然动画这个载体一定没能展现出原作所有的精华,但也能一窥原作文学上的韵味。“站桩输出”的叙事方式确实是平淡的,不过我个人认为这个故事不需要追求华丽的演出,仅靠对话和心里描写所包含的细腻情感,便可支撑整个故事,这也贴合这部作品的氛围,但...为什么不选择的更方便发挥这点的文字载体呢?作为动画,它的制作没能发挥出动画最大的优势,从这一点来说本作是失败的 -
珈百璃的堕落 ガヴリールドロップアウト
12话 / 2017年1月9日 / 太田雅彦 / うかみ(「コミック電撃だいおうじ」連載) / 熊谷勝弘
2020-7-16 / 标签: 2017年1月 2017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12-3 / 标签: 2016年10月 2016
京吹不看第二季,后面我忘了,总之,没有人物塑造的任务,从群像转为对特定人物内心的深化,观感实在比第一季好太多。第二季也终于摆脱上季的青涩,开始跳出世面上一般的青春剧,讨论一些青春延长线上的感情,接连不断回收上季埋下的伏笔,多线交错最终又汇聚一点久违让我看日常番“燃”了起来,最终话反复强调首尾呼应,无数情感融于那贯穿全剧的一曲,道尽属于她们的青春,漂亮,真的很漂亮,这才是值得回味的青春 -
斯特拉的魔法 ステラのまほう
12话 / 2016年10月3日 / 川面真也 / くろば・U(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古川英樹
2020-7-13 / 标签: 2016年10月 2016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3-3-6 / 标签: 2016年7月 2016
很多打斗带点搞笑的教育番,超能力只是引子,真正想讲的是以主角为代表的普通青少年的成长故事,音效与演出的衬托下压抑的氛围渲染得很足,很好的表现出青春期的多愁善感,只是我不喜欢那么直接的说教,也不喜欢本作从头浸到尾压抑的氛围,那些搞笑片段与正能量反而增强作品中堪称异质的压抑。尽管直接依托超能力这么极端的方式表达角色间的理念比较浅显易懂,但是没有娓娓道来的自然,只有尖锐的理念之争,和单方面的价值观输出 -
Anne Happy♪ あんハピ♪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大沼心 / 琴慈『あんハピ♪』 (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 芳文社刊) / 大島美和
2020-7-16 / 标签: 2016年4月 2016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0-7-16 / 标签: 2015年10月 2015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20-7-14 / 标签: 2015年7月 2015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12-2 / 标签: 2015年4月 2015
以人物为绝对核心,一切情节都为人物塑造与引出人物性格的变化的叙事方式最大的缺点在于,如果对角色本身没有多大感情看得就没那么有意思,本作的前9集从故事性角度挺无聊,脚本编排是真的急,没有重点,推进剧情靠各种“偶遇”,像主角一样随波逐流,单纯在那上演看厌了的青春剧,不是最后几集久美子的成长对应前面的冷淡,点明故事主题,设计出漂亮的人物弧光,我真的会很失望的,最后3集让前面漫长的铺垫没有白废,满意了
看过的标签
- 402017
- 362018
- 302013
- 272016
- 262014
- 242015
- 192023
- 192011
- 172012
- 172022
- 142020
- 142019
- 122021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10月
- 102010
- 102017年4月
- 92023年10月
- 82015年7月
- 82016年4月
- 82014年10月
- 82018年1月
- 82016年10月
- 82018年10月
- 72013年7月
- 72013年10月
- 72016年7月
- 72013年1月
- 72017年1月
- 72017年7月
- 72021年1月
- 62014年4月
- 62014年7月
- 62015年4月
- 62018年4月
- 62012年10月
- 62022年10月
- 62013年4月
- 52020年1月
- 52015年10月
- 52020年10月
- 52019年1月
- 52011年4月
- 52012年7月
- 52014年1月
- 42022年7月
- 42024年1月
- 42023年1月
- 42023年7月
- 42024
- 42022年4月
- 42015年1月
- 42011年10月
- 42010年10月
- 42007
- 42008
- 42008年10月
- 42009
- 32022年1月
- 32021年7月
- 32010年4月
- 32019年10月
- 32011年7月
- 32011年1月
- 32012年4月
- 22009年10月
- 22021年4月
- 22020年4月
- 22023年4月
- 22010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