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20-8-25
7.5分 不喜欢后宫题材,但是伪恋不错,甚香(千棘股全仓买进),和之前看素晴一个剧本。 除了第二季中间一些部分比较老套无聊外,整体观感不错,就是那个锁到最后也没讲,是会有第三季吗?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8-22
冈妈+长井龙雪,胃疼了起来。 2020.8.22/原本以为贵圈乱,结果只是点缀,主题是成长,梦想,执念这些。长井龙雪这把把冈妈摁住了没有原地起飞。除了地震那会葵跑去神庙那段略迷都还好,大小慎之的对比也有意思,作为青春片却很少从学生视角描写,算是想找些不同角度吧。看起来像探讨得东西细说起来还是很多的。总体观感不错,让人想起年轻的自己,虽然还没挨社会的毒打不过已经可以感觉到不如以往那样有激情了。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0-7-27
昨晚一口气补完,后半部分节奏快得飞起,或者说变化和转折太快,显得生硬,不过整体观感很好,扣人心弦。第九集一集之内刀我两次,虽然之前就猜到了,但还是难受得一批。神作不至于,很多逻辑经不起推敲,对人性描写刻意放大恶的部分,我只能理解为作品只想表现人性之恶而不是辩证的探讨人性,那样的话他的目的达到了,把美好的东西无情碾碎,让观众对人性之恶深恶痛绝。对于三观正的人来说或许更能让他们对爱更加坚定。但是对未成 -
魔法少女网站 魔法少女サイト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松林唯人 / 佐藤健太郎『魔法少女サイト』(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2020-7-22
突然想起我还看过这番,好久以前了现在有点忘记了。看起来评论差距挺大的emm。 就我记得的东西来说,制作一般,剧情确实让人不是很舒服,很多地方为黑而黑,强行降智等等也有,不过好像当时还看的下去,说明观感不会很差。女主成长也有,好像有个蓝发妹子塑造也挺不错。总体说不会很差吧,如果经费足一点说不定可以给7分以上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20-7-14
经费不出意外的少,据说是众筹完成,感谢制作组和那些参与众筹的人们。完结篇算是把故事交代完了,不过篇幅过短很明显的可以感觉到情节跳的略快,不过男女主约会,毕业照对视,最后拥抱倾,杏发现日代写字等等都很有冲击力,虽然不似其他校园恋爱番那样有浓郁的甜味,但是如清茶般甘醇,或许这就是它与众不同的地方吧。虽然不是社畜但是已经很能体会社畜的心情了,真的老了。年轻人好好享受青春吧。这番还是老年人看比较有感觉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0-7-14
前两集很有趣,已经闻到糖的味道了,但是这设定感觉要虐啊/2020.7.14:补完第一季,除了作画一般,整体观感不错,有几处让人爆笑,男主的靠谱人设塑造不错,女主的塑造不算好,感觉变化的有些跳跃,但问题不大。狩生和大神很甜,男女主的糖不多。比起其他校园番情节戏剧性更少,但是能真切的触动人。虽然一直在体现社会使人冷漠但主旨还是鼓励人们珍惜青春并且保有年少时让自己熠熠生辉的那些东西。总的来说值得一看。 -
日本沉没2020 日本沈没2020
10话 / 2020年7月9日 / 湯浅政明 / 小松左京『日本沈没』 / 和田直也
2020-7-12
前两集和后三集不错,至少把学长白毛这些便当戏单拎出来演出得蛮不错,但是中期剧情拉胯,那段类似宗教组织的戏份有些意义不明,不过老爷子退场那里还不错。而且前中期女主各种降智言论和行为实在看得我满头问号,要不是上田丽奈cv我都不想看这个女主,后面成长了还好,但是成长过程刻画得不行,剧情支离破碎连贯性不强。女主他爸一个生存好手不看警告便当以及白毛不知道怎么整出辆坦克已经不想吐槽了,不深究的话也还算过得去。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13话 / 2020年4月6日 / 金﨑貴臣 / Cygames / 栗田聡美、杨烈骏、野田康行
2020-7-2
动画改的不错,宣传目的达到了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7-1
目前来看相当不错,演出台词作画表现可圈可点,典型的文艺夸张类作品,很有看点,当然胃也很疼。感情的夸张描写也有缺点,就是让人感觉在整体的写实氛围中有一种微妙的违和感。略微有些无病呻吟的感觉。还有女主是真的既视感十足,有趣的灵魂水陆两栖 完结:最后想打7.5分,好的就不说了。有很多地方的极尽细致的描写看起来很美,但是多是空有其表,主要是对于剧情推动无用,显得故事略冗杂,但本应该表现的是细腻但统一,这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7-1
应该可以算是近些年的校园恋爱动画的天花板了吧。 2020.5.29:原本以为疫情原因质量会下降的,结果各方面都稳中有进,笑点也够,狗粮管饱 2020.7.1:这一季基本延续第一季的质量,好像还有第三季?希望可以再整出点新花样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0-6-25
一样补标:8分。期待第三部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20-6-25
几个月前看的,补标。作为小半个月厨这第一部的画面表现力有点超出我的预期,阿部望nb。剧情方面,毕竟只是三部曲之一,难做评价,后面再看。大概8.4分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剧场版 小鸟游六花・改 小鳥遊六花・改 ~劇場版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话 / 2013年9月14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0-6-24
开头结婚我是没想到的,甜的喜闻乐见。然后总集篇,剪的一般,很多东西都没有做出来,相比之下夹心酱第二季的总集篇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最后是一些新增的片段,补上了第一季同居的原委,六花抱着勇太开心的跳起来那段又甜又可爱,好评。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0-6-24
中二言论公开处刑,各种中二迷惑行为真是让我爆笑。还有无处不在的糖,久违的姨母笑又出现了,观感极佳,真的很希望京阿尼多做这种类型的动画 /京阿尼能做得这么甜我是万万没想到的,毕竟以往的味道都比较清淡,唉想念京阿尼了。 除了糖和搞笑沙雕,这部番还有不少能让人印象深刻的东西,对于中二病的探讨,对于成长的不同理解都能切实地让我感同身受。 我个人对于六花和父亲那段的处理感觉不太满意,在那一段失去原本连 -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0-6-23
女主虽然话多但是意外的一点都不嘈杂,反倒有一种成熟的平静感。 /2020.6.15:处处体现着真实,职场琐事甚至人生百态都有表现,很难得有这种能让人完全沉浸的动画了,感觉像是在光速运动一样。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0-6-21
算是一个较完满的结局。不计较太多顺着以往的逻辑和设定来看,六花和勇太的感情在变与不变之间搞得看起来这么复杂也就可以理解了,对情感的夸张化也是京阿尼的一贯风格了,或者说日本人在写这类作品都喜欢这样有些疯狂地内敛,这样略影响观感。不过甜是真甜,最后勇太给姐姐那句“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更让我难得震颤了。中二病给我的印象和触动比大部分动画都更深刻,甚至有点想哭。大概找回了些刚入坑时的美好的东西(唉真是老了)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0-6-21
又是一口气补完第二季。其他都好,就是私以为七宫这个角色在后半段的刻画有些过多,虽然她和勇太的故事为现在奠定了基础,但是结果上她没有对六花和勇太的抉择起决定作用,还是茴香学姐段位高。不如可以多描写一些主角之间的东西,或许可以让他们的感情更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