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3-28
称之为19年最强都不为过。最后一集的演出是我见过的最佳演出之一。各方面都属于顶尖,完全不输巨人的作品。 -
肌肉少女:哑铃,能举多少公斤? ダンベル何キロ持てる?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山﨑みつえ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MAAM(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菊池愛
2020-3-27
质量上乘的健身题材动画,个人观感很好,原来看美少女健身也这么有意思。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0-3-27
挺不错的废萌日常,看得适合放松时看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0-3-27
甜就完事了。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0-3-27
emm,不太知道能说什么,还行吧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0-3-27
如果说要推荐一部2019年的动画,我一定选这一部。相当惊艳的作品。希望第二部延续第一部的表现。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7
神作称不上,但也足够优秀。近几年难得的优秀原创。经历了迷家,亲妈飞扬等暴毙表现之后我都不敢大吹原创作品了。这部算是平稳落地吧,结局没有进一步反转,依靠前期的优秀表现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期待后续能有续作。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3-27
单元剧形式。很“京阿尼”的日常作品。有几话很触动我。画面人类圣经,剧情不说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但也算是中规中矩。开播前太多人尬吹导致风评被害,只能说剧情配不上京都优秀的演出和作画。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3-27
依旧延续着本篇“传达爱”的主旨。两个半场各有侧重。剧情发展平稳,情感冲击力不强,但是表达温柔细腻,贴合爱这个主题,友情亲情之间温柔的爱,细腻的爱。可能会有人觉得略显无聊。不过音画方面依旧是京阿尼一以贯之的表现,值得一看。 -
恋爱小行星 恋する小惑星
12话 / 2020年1月3日 / 平牧大輔 / Quro(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山崎淳
2020-3-27
常见的轻百合日常,动画工房+芳文社,直接看不要犹豫。总体来说还算不错,制作方面有受疫情影响,不过无伤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