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3-12-31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时至今日,也许我们对‘镜花水月’的理解可以更进一步。名为人类的符号在本作的镜像中被诠释,被呈现,被赞颂。在这样一本史诗之中,除了封面上烫金的人类二字,其内容究竟有几分可信——从何处起是现实,又从何处起是镜中?希德尼娅没有回答这个我也同样无法回答的问题,但是它至少昭示了一个终极——动画,需要一个‘公理’,一个自明的,自证的,起点。 又或者,成为它自己的起点。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3-7-3 / 标签: 科幻 电脑线圈
使用的舞台与意象,与故事的脉络和角色是冲突的,不和谐的。传达出的主题是僵硬的。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0 / 标签: 高达 百合 科幻
下季度再说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2-12-10 / 标签: 高达 科幻
我想打死告诉我“这个可以直接看”的人,只能说我确实还是受到重力束缚的灵魂。 -
亚人 第二季 亜人 第2クール
13话 / 2016年10月7日 / 桜井画門
2022-8-2 / 标签: 科幻 亚人
在气氛已经让观众感到困倦的第二季,亚人告诉了我们叙事节奏的极限。爆米花大片真不行。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2-6-8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对一个未知的世界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孩子。世界的尽头并不是一切终将消失的恐惧,而是一切等待发现的希望。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2-5-29 / 标签: 世界系 恋爱 科幻
剧情和精细设定完全不行,很降智商。 但是,这是一个bmg的恋爱故事。 飞向天空的双向奔赴真的非常的浪漫。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2-3-9 / 标签: 原创 TV 奇幻 百合 战斗 科幻
非常强大的作画,相当漂亮的美术风格,气氛与音乐背景交织和谐,精美的人设层层递进地呈现....以上是优点。 离谱与生硬到不行的展开,并非是神展开不行,也并非是玄幻转科幻不行,而是这种巨大风格变化却没有任何伏笔的突兀不行。用与世界观不符(至少与展现出来的科技水平不符,完全看不到任何科幻要素)的超人一样的科技水平强行解释一切幻想元素,把所有的阴谋与展开的原因丢给了两个普通大男人与自己造出AI的无聊伦理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2-3-6 / 标签: 反乌托邦 来自新世界 科幻
从非人的小孩子,祝灵成人。从非人的化鼠,革命成人。一者获得了咒力,一者获得了知识:唯有想象,决定一切。但是,有比这样的想象,有比这样的规则,有比这样是否为人更重要的事物。那是作者对真善的一种呼唤。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3-3 / 标签: 原创 科幻 磯光雄
主题来说,思想太前卫,表达太模糊,同一性太差劲。叙事方式非常的商业电影——用舞台道具的冲突掩盖根本的逻辑与价值冲突,填充观众的观感。总结:要么我太菜了无法理解它的同一性与世界观,要么它真不行。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22-1-23 / 标签: 超自然9人组 悬疑 科幻
。。。。。12集给我看无语了,真的是脱离了好与坏的范畴,4倍速煽情尬聊已经达到了离奇的地步,人物塑造完全为了剧情服务,共情一丝都没有,哇,男主最后牺牲自己了呢,好感人哦。富有想象力但毫无逻辑的舞台装置到处都是,石头门的缺点,它完美的继承了,发扬光大了,而石头门的优点它一点没有:缺少逻辑的舞台需要舞台之外的语义。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1-6-10 / 标签: 末世 百合 废土 科幻
很有气氛的作品。平凡但是不无聊的旅行中,以绝望为伴的少女漫无目的地旅行,期间不少深邃的思考,虽然都一带而过,但是这种程度正合适。只不过感觉格调随着时间没有升高反而降低了,前面关于生死和意义的思考随着作品的推进变成了更加具体的反战和欲望,不过这只是我挑刺的一己之见罢了。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1-5-15 / 标签: 科幻 2019年7月 漫改 彼方的阿斯特拉
非常漂亮的叙事节奏把握,一个接一个的矛盾展开然后解决,并且每一步都是向更大的一个目标的发展,一个接一个设定的揭示也让人感到有趣。问题也很明显:1:只是故事。2:所谓反转其实只是揭示,在这里“是克隆人”与“成为克隆人”无异,就如同“旅行到别的星球”与“原本就在这个星球”无异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4-3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科幻 SAC
有趣的思考,成功版本的《玲音Lain》,故事有趣,人设不错(优点)整体感不足,偏单元剧(缺点)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1-6-23 / 标签: 原创 赛博朋克 科幻
很棒的美术风格,很糟的人物塑造与剧情,庞大而不明所以的世界观,矛盾的矛盾设置(我愿称之为元矛盾wwww)
看过的标签
- 60百合
- 56原创
- 26剧场版
- 21搞笑
- 19科幻
- 18偶像
- 15奇幻
- 14漫画改
- 13轻小说改
- 12TV
- 11异世界
- 10恋爱
- 10治愈
- 8新房昭之
- 7悬疑
- 6日常
- 6魔法少女
- 5EVA
- 5超能力
- 4吉卜力
- 4宫崎骏
- 4MAPPA
- 4猎奇
- 4魔法少女小圆
- 4来自深渊
- 4押井守
- 4偶像大师
- 4轻改
- 3BanGDream
- 3青春
- 3悠木碧
- 3励志
- 3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 3战斗
- 3凤傲天
- 3汤浅政明
- 3魔法少女奈叶
- 3校园
- 3京阿尼
- 3麻将
- 3泡面番
- 3寒蝉鸣泣之时
- 3今敏
- 3Studio五组
- 3少女与战车
- 3攻壳机动队
- 3高达
- 3向山进发
- 2动画电影
- 2田中罗密欧
- 2养女儿
- 2赛马娘
- 2漫改
- 23月的狮子
- 2虚无主义
- 2音乐
- 2夏目真悟
- 2总集篇
- 2水岛努
- 2游戏改
- 2舞台少女
- 2TRIGGER
- 2赛博朋克
- 2A-1Pictures
- 2入间人间
- 2芳文社
- 2废土
- 2群像
- 2动画工房
- 2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