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长是女仆大人 会長はメイド様!
27话 / 2010年4月1日 / 桜井弘明 / 藤原ヒロ (白泉社「月刊LaLa」連載) / 井本由紀
2024-4-14
没有耐心看这种第一集就确定走向的片子。《圣诞之吻》这种男主精虫上脑的类型,和本片这种女主在帅哥面前把持不住的类型,总让我感到不可思议。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2-5-20
你这拍的都是些什么东西。首次创作失败、同学回家务农、学姐喜成人妻……这些剧情哪一个不是样板戏?甚至还有因为快要饿死所以终于出去打工这样的弱智桥段——噢,桥段可能不弱智,做出这种傻逼事的男主和与男主共鸣的废物们才弱智。脱宅,脱你妈的宅——菜的是你啊,关动画片什么事!!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11-3
少年少女的青春干劲让我PTSD发病。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8-1
开头五分钟,男主的回忆堪称是全片巅峰,作画、演出在线,剧情也好懂。但是之后,全片就一转《爱丽丝漫游仙境》的风格。有种老年人说话,前几分钟还尚有条理,之后就不知所谓的感觉。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22-12-25
还以为能讨论出来什么呢……青春痘和变声算什么?应该把时间线往后拉一拉,描绘一下性别认同为女的二鸟面对阴毛、腋毛、遗精是什么心态。这个故事不够决绝啊,把男主设定成蜂环蝶绕的俊美少年就已经很没有说服力了,太狡猾了。这部片子让我想起《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里和死亡搏斗的瑞恩——而在这部片子里,与其说是二鸟的胜利,不如说是大家的妥协。至于释然?我认为既不执着于女装也不受制与男装、灵活切换才是释然。 -
BB有心事 赤ちゃんと僕
35话 / 1996年7月11日 / 大森貴弘 / 羅川真里茂 / 後藤隆幸
2023-10-21
看了大概二十多集,之后就失去耐心了。小实学会说话之前的剧情是本动画最有特色的地方,学会说话之后就很难说有什么新意了。故事大体都不错,但还是缺一点味道。夸张的画风、一些老套的桥段和稍微俗气的曲调,是补番的几大障碍。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4-23
第一次看转生就见识了这么逆天的展开,属实是……模糊了生与死,模糊了追星与亲情,有点膈应,而且看样子充满了不少黑色情节——建议去看《朝花夕誓》,起码我觉得这部片子关于亲情的态度是认真的。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23-1-1
看完第五集进行不下去了,第一、二集感觉还不错,再往后看只觉得喧嚣和烦躁——拿“性”和“贵乱”哗众取宠,不太行。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3-1-11
和今敏合不来,他总是能给我一流的吊诡体验……好不容易从色气女医生的身上找到了些愉悦感,结果她居然喜欢时田这个天马行空、童心未泯的肥宅,真令人反胃(感觉也在嘲讽处男观众)。蝴蝶标本难道是在“致敬”《PB》的强奸戏,是不是又在愁碟片销量?情节上也毫无章法,跳脱混乱,不如《异度侵入》。在片子里大搞精神控制和多重梦境的都是流氓,唯一的亮点是平泽进的配乐。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1-10-16
只看了三四十集——有一部分简直是劣化版《新世纪福音战士》,让少年堂堂成长也踩了我的红线。 -
丹特丽安的书架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12话 / 2011年7月15日 / 上村泰 / 三雲岳斗(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角川書店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7-13
无缝转职法师、魔德充沛的飞行员藉由来路不明的小女孩使用了妹中书。不喜欢禁书、古建筑、妖魔鬼怪,氛围诡异,ED也让人反感。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1-10-10
一看这片子内心就无聊窝火。如果它讲的是欲拒还迎的青春故事,那我无法苟同;如果它讲的就是不明所以的奇怪故事,那我觉得它拍得很好!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1-10-16
看了四十多集,察觉到这是个王道片子,顿时兴趣尽失。 -
变态王子与不笑猫。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12话 / 2013年4月13日 / 鈴木洋平 / さがら総(MF文庫J『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飯塚晴子
2024-1-31
前半段是后宫番走向,但感觉哪条线都没有说服力,不笑猫这个吊诡元素还把人搞得很不舒服;后半段不仅冒出来一个新角色,还一转家庭剧……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3-10-24
来观摩一下“B点下包”的名场面,遗憾的是连那都索然无味。 -
出包王女 To LOVEる -とらぶる-
26话 / 2008年4月3日 / 加戸誉夫 / 矢吹健太朗・長谷見沙貴 / 岡勇一
2024-1-13
有点像杀必死版《福星小子》,桥段有点太老套了,角色塑造水平也不如高桥。但说是这么说,等看完新版《福星小子》后半,对它的评价还不知道怎样呢。讨厌戏耍温柔女主的桥段,也不知道最后会不会从后宫转向党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