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8-3-25
立意深远的作品,由于单元剧减少,观感比第一季好,但是剧情仍旧讲的不是引人入胜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8-3-25
剧情很好,立意深远的作品,但是叙事枯燥 -
野良神 ノラガミ
12话 / 2014年1月5日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8-3-25
挺热血的,日常也有趣,女主更是难得一见的会打会跑会助攻不拖后腿的女主,让人看的舒服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8-3-25
第二季整体而言比第一季出彩一点,但是第九集结尾的设定是什么鬼,看的让人不是滋味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8-3-25
剧情还好,但是为什么要在一群小孩子之间加上贵圈真乱的设定,导致友情的主题表现的有些问题,让人怀疑是否有真的友谊,最后的结局很明显带有强行催泪,过程和结局看的让人有点尴尬,ed不错,挺好听的,比剧情抢眼,更加表现主题,但这也是失败点,因为掩盖了剧情,总而言之,整体还算可以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8-3-24
先不谈这群孝子,所谓的中立或者理性评价,其实就是在妥协和让步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3-24
虽然第一季的铺垫很重要,但支线整体而言不够出彩,算是gal改的通病吧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3-24
是近年来难得的轻改剧场版,但是缺陷也比较明显,1.感情突兀,没有铺垫,导致后期刻意煽情 2.有个庞大的世界观,却没有支撑它的内涵 3.智斗太少,更多展现的是掌控力和战斗,给人一种在看没有内涵的好莱坞似大片的错觉 4.限于时长,新世界的建立过于随便 总体来说值得大家一看的剧场版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8-3-24 / 标签: 京阿尼 氷菓 推理系 小清新 青春 校园 京都 温情 中村悠一 推理 TV
充满浓浓的文艺之风,冰菓就像一杯芳香的茶一样,品味的越多,越觉得妙不可言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3-24 / 标签: Clannad ~After-Story~ 京阿尼 key 治愈 爱情 麻枝准
感触最深的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