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起一起这里那里 あっちこっち
13话 / 2012年4月5日 / 追崎史敏 / 異識 / 渡辺敦子
2024-4-16 / 标签: 漫改 搞笑 恋爱 校园
在还没拉黑芳文社,抑或是芳文社还没有发展到需要拉黑它的时代,我看过的至今唯一一部芳文社作品。在各种好的意义上不像芳文社,大部分时间好笑且有趣,利用箭头要素的演出效果也特别有意思。顺带感叹一下那时候的男女主声优真年轻啊,我也真年轻啊...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4-4-6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爱情 致郁 青春
毫无疑问是新海诚真正的GOAT,超越了纯粹的讲故事而能在观者中引起共鸣。第三幕的画面、剧情和音乐无不带有一种深入骨髓的伤痛感,但是背负这些的主角也只是静静诉说和默默和解。也许这就是成长,时间,爱情,人生?IDK,and that's exactly why this is great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4-4-6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恋爱
RADWIMPS的几首歌在剧情演出上的插入时机太过完美,成就了商业时代诚哥最成功的一作。也不知道是不是就只能爆一次种,下面几作没能复刻这样的高度,暂时后无来者 -
我女友与青梅竹马的惨烈修罗场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13话 / 2013年1月5日 / 亀井幹太 / 裕時悠示(GA文庫/ソフトバンク 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大塚舞
2024-4-4 / 标签: 轻改 恋爱 后宫 校园
不是特别喜欢直球jojo梗和大魔王这个腻得起疙瘩的声线,除此之外都还不错 -
满怀美梦的少年是现实主义者 夢見る男子は現実主義者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古賀一臣 / おけまる(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 / 小関雅
2024-4-4 / 标签: 轻改 恋爱 青春 校园
ED的美术表现挺不错。青春戏部分比恋爱戏部分观感好些,但现实主义者究竟体现在哪?//edit: 以另一个视角重温一遍之后可以感觉出原著剧本的体验应该尚算可以。其他评论总结得很对,本作基本可以看作一个削减女主数量之后的低配春物。于是作为春物系的作品,顺理成章地和春物的动画化算是倒在了同一个最痛的地方,即动画片长不允许小说中那样大段的心理描写用以推进故事,表现力毫无疑问差了相当多,有点可惜。当然除此之外我最后也还是没看出来“现实主义”究竟体现在哪里……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4-4-4 / 标签: 原创 催泪 青春 友情
现在回头看确实有诸多问题,比如考哥女装戏码、鸣子的恶俗外号、碰瓷LB嫌疑等等,但当年的感动也决不是假的。精华在头尾,中盘把主题放在成长与幼时友情的冲突上,略有拖戏,但删去中间又可能难以成就泣系必要的情感累积。大概还是因为冈妈写像麻枝那种“能让人乐在其中”的日常戏的火候还不够吧。ED伟大无需多言,但个人更喜欢OP那种跃动中带着忧郁的感叹青春感。另外爱衣还是适合配这种可爱年下系的,比后来一堆摁压着喉咙配出来的年上系效果好了太多太多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4-4-3 / 标签: 原创 恋爱 青春
美术设定和表现力前卫且无敌。让观众化身浦岛太郎的13-14话转折神中之神,可惜其他部分有些平淡,还有前期节奏太慢后期节奏太快的问题。党争是不能不品尝的一环,梭哈光千结局失败导致看完这作之后很长时间我都对爱衣配的变心系女主有心理阴影...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4-4-3 / 标签: 漫改 搞笑 校园
不需要设定就可以逗人爆笑的神作,第一可惜高开低走,第二可惜主角神隐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4-3-31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萝卜 世界系
小时候看不太懂,只是被全人类变橙汁的剧情震撼,进而自然地为主角们最后脱离了补完计划高兴。现在偶尔也会想要是人类真的能够融为一体不再有猜忌隔阂该有多好,成功完成了从质疑seele到理解seele的思想蜕变(bgm38)。如果说新剧场版有10分是因为它确值10分,旧剧场版有10分则是因为评分上限只有10分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4-3-31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萝卜 世界系
已过耳顺之年的庵野给出的最终答案。再见了,所有的evangelion -
北海道辣妹贼拉可爱 道産子ギャルはなまらめんこい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星野美鈴 / 伊科田海(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藤勝行
2024-3-31 / 标签: 漫改 地方宣传 恋爱 后宫 校园
作为北海道背景的作品而言不如gal的银色遥远,不过那种地方宣传片特有的温暖感还是不错,配合天寒地冻的场景别有一番乐趣。动画的人设改得不错,漫画那边有点油腻腻的 -
狼与香辛料 第二季 狼と香辛料Ⅱ
12话 / 2009年7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小林利充
2024-3-31 / 标签: 轻改 公路片 中世纪 恋爱
带着一只(?)花魁口音兽娘的中世纪行商人,边和兽娘打情骂俏边在旅途中和各色人等做骗人生意或被骗生意。似乎小说后期二人不再继续旅行开店安顿下来了,但至少在动画化的这几卷内容里,这就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公路片的样子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4-3-27 / 标签: 轻改 装逼 异世界
第一季我前半基本是1.5倍+快进看的,但是收尾部分的多线叙事演出使我折服,恶堕一倍速(bgm38)。第二季讲故事能力还在提升,中西监督不愧是真影之实力者。虽然有些地方能明显感觉在赶小说进度,不过总体瑕不掩瑜,我愿称之为异世界龙傲天系之王,有趣程度甩同类其他作品几条街 -
女友成双 第二季 カノジョも彼女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鈴木孝聡 / ヒロユキ(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萩原しょう子
2024-3-24 / 标签: 漫改 搞笑 恋爱 后宫 校园
第二季没那么穷了,又是紫乃做故事主轴,连淳皇的演技都有进步(),观感比第一季好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