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8-2 / 标签: 动画工房 偶像 2023年4月 漫画改 赤坂明 2023 平牧大辅 田中仁
第一集是全方位的强,作画、演出、配乐无不令人惊艳,在今年算是首屈一指的存在。后续制作虽比不上第一集,但部分集数也可圈可点,ep.6镜头切换对比出的反差感强烈,ep.7最后ed神插入也颇为震撼。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8-1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漫画改 悬疑 战斗 2023 森大貴 石黑正数
ep.8神回,传递出的生命的重量与二人间的真挚情感令人落泪。“疼死了!笨蛋!!!”“谢谢你,让我以人的样子死去。谢谢你,给我眼睛。谢谢你,至今为我做的一切。我爱你。”受限于单季度篇幅,结尾处理得比较仓促,诸多伏笔需要等到二期回收。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7-24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音乐 日常 2022年10月 漫画改 2022
演出比较有趣,但作为乐队主题的动画,最后的live显得平淡了些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4-25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藤本树 2022年10月 战斗 2022
节奏和分镜很奇怪,其他方面等补完原作后再评价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4-20 / 标签: 百合 异世界 2023年1月 轻小说改 Diomedéa 2023 渡航 玉木慎吾
大部分集数制作还行,倒是ep.5这样关键的战斗回有点崩,中后期政治戏影响观感。艾妮丝和尤菲的人设和百合互动不错,算是本作最大的亮点。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3-4-18 / 标签: 恋爱 CloverWorks 2022年1月 漫画改 2022 cosplay 篠原啓輔
制作挺不错,尺度也把握的很好,ep.11的极限压枪将青涩与纯情满溢于屏幕之上,ep.8海边对于青春感的描摹也挺有意思。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4-9 / 标签: 异世界 2022年10月 龙傲天 轻小说改 搞笑 中二 战斗 2022 中西和也 Nexus
用有限的经费营造出了男主的装逼人设,20集的演出相当不错。相比漫画版在人设和反差感上差了点,后期装逼有余,搞笑不足。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3-3-29 / 标签: 原创 2022年10月 搞笑 Passione 2022
前期整活挺搞笑,反转后的剧情反而较为平淡,比较套路,好在最后算是平稳落地。 -
COLORs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荒木哲郎 / 米山舞;人物设定辅佐:佐藤時人;副人物设定:齋藤千尋
2023-3-29 / 标签: 短片 WITSTUDIO 荒木哲郎 2023 米山舞 泽野弘之
-
秘密的花园 秘密のはなの庭
1话 / 2023年3月21日 / 石舘波子
2023-3-29 / 标签: 短片 2023 石馆波子
六分钟讲述了三代人的亲情,五部曲里音乐与画面贴合的最好,也是故事讲述的最为清晰明了的一集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3-27 / 标签: 高达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2022年10月 2022
决斗与商战占据了这季的大部分篇幅,导致矛盾集中爆发的12集节奏过于仓促,挑染哥那段有些刻意,最后的番茄酱倒是有点意思。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CoMixWaveFilms
欢乐的旅行篇与充满伤痛的门内记忆形成对比,以公路片的形式和本土民俗神话为载体来表达对311大地震的思考,其中的灾害史观与传达出的勇气令人触动。但感情线过于突兀,仅比追逐繁星的孩子里的角色塑造好一点,融合了过多要素导致顾此失彼。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3-2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爱情 2013 CoMixWave
登峰造极的作画与分镜,在钢琴的独奏曲下将两人心意相通的过程描绘得如诗般美丽动人。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细腻、含蓄却又满溢着思念,将爱情描写到了极致。 -
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を追う子ども
1话 / 2011年5月7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3-2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11 CoMixWave
模仿吉卜力不成,反倒将新海诚在叙事上的缺点放大得一览无余。故事中的人物如空壳一般,一切行为与感情只为推动空洞的故事发展而存在。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3-2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爱情 2007
感情细腻、含蓄而又深厚,在具象化的分镜所描摹的距离感之下,显得无比真挚与动人。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3-3-23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背景和音乐很出彩,但情感表达依旧比较单薄。在世界系框架下,故事过多着墨于科幻设定,场景衔接也过于碎片化,导致关键场景的情感爆发不够到位。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3-3-21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尽管本作处处透着青涩,但世界系下少年少女的情感交织、时间与空间上的距离表现情感间的距离等要素已然为新海诚的后续作品绘制了原型。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11-8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搞笑 校园 2022年4月 漫画改 2022
极致浪漫,最后一集音乐响起时感动无比。延续前两季高质量水准的同时,第三季制作更上一层楼,演出和ED更是无可挑剔,无不令人感受到制作组对作品的热爱。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10-16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年7月 恋爱 丸戸史明 战斗 2022 田中智也
人物塑造非常优秀,梗小姐实在是太可爱了。尽管故事框架较为俗套,但仍然营造出了很多乐子和不错的反转。从恋爱喜剧开头到严肃展开到大团圆结局,在不断整活的同时也算是平稳落地。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22-10-16 / 标签: 颜艺 MAPPA 2017年7月 漫画改 2017 林祐一郎
颜艺令人印象深刻,智斗部分反而一般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2 / 标签: 漫画改 2022年7月 奇幻 KINEMACITRUS 冒险 2022 小岛正幸
配乐依旧出彩,ED将情感表达得淋漓极致。二期总体水平其实不错,但本季想表达的想法繁杂且抽象,结尾节奏较快,再采用保守的演出就稍显平淡,相较一期少了些爆点,有些可惜。
看过的标签
- 24漫画改
- 202022
- 102023
- 10原创
- 9轻小说改
- 9搞笑
- 9日常
- 82021
- 8战斗
- 7校园
- 72018
- 6新海诚
- 6恋爱
- 6A-1Pictures
- 6剧场版
- 62022年10月
- 62021年7月
- 52022年4月
- 5异世界
- 52018年1月
- 5短片
- 42022年1月
- 42022年7月
- 4J.C.STAFF
- 4游戏改
- 4百合
- 42020
- 4CloverWorks
- 4SHAFT
- 3小岛正幸
- 32023年4月
- 3MAPPA
- 32021年10月
- 3芳文社
- 3KINEMACITRUS
- 3奇幻
- 3治愈
- 3偶像
- 2锦织敦史
- 2CoMixWave
- 22018年10月
- 2爱情
- 22020年4月
- 2TV
- 2高达
- 2龙傲天
- 2増井壮一
- 22017
- 2Passione
- 2悬疑
- 22011
- 22017年7月
- 2青春
- 2石原立也
- 2音乐
- 2京阿尼
- 2科幻
- 2大河内一楼
- 2冒险
- 2MADHouse
- 2SUNRISE
- 22023年1月
- 2P.A.WORKS
- 1Type-Moon
- 1石馆波子
- 1木緒なち
- 1CoMixWaveFilms
- 12016年10月
- 1平牧大辅
- 1PINEJ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