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4-2-1 / 标签: 偶像大师 A-1Pictures 偶像 2011年7月 游戏改 2011 锦织敦史
很扎实的群像塑造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4-1-26 / 标签: 京阿尼 轻小说改 2018年1月 石立太一 2018
画面相当精致,剧情比较平庸,人物刻画相比京阿尼其他作品少了些细腻。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4-1-2 / 标签: 性转 日常 StudioBind 搞笑 2023年1月 漫画改 2023 藤井慎吾
以ep.9 A part为代表的几个单集做的不错,但前中期节奏有些慢了。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12-19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校园 2016年10月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青春 山田尚子 2016
对人物神态和情感的刻画堪称出神入化,细腻、内敛而又饱含张力。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23-12-14 / 标签: SHAFT Type-Moon Fate 新房昭之 2018年1月 游戏改 2018
童谣篇做的不错,其他单元大都是被打→文戏→秒杀对面的节奏,剧情在玩过FE的情况下看起来仍是云里雾里。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3-12-2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原创 2018年1月 锦织敦史 2018
前中期花大篇幅营造了反乌托邦世界观,群像塑造虽然有狗血情节,但也不乏ep.13这样的优秀回,能看到EVA,来自新世界等不少作品的影子。ep.20突如其来的外星人设定则否定了之前塑造的世界观和主角团反抗的意义,以莫名其妙的展开强行收尾。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3-11-11 / 标签: 原创 搞笑 偶像 MAPPA 2018年10月 僵尸 2018 境宗久
天才般的创意与无厘头搞笑结合的王道偶像番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3-11-6 / 标签: 恋爱 轻小说改 校园 2018年10月 CloverWorks 鴨志田一 2018 増井壮一
整体剧情紧凑,冲突的塑造和处理方式也比较合理,但过短的单元回和平庸的作画演出使得一些关键情节的情感表达不够强烈。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3-10-28 / 标签: 京都动画 日常 搞笑 2021年7月 漫画改 武本康弘 石原立也
作为京阿尼的回归作,日常部分依旧是一如既往的治愈。尽管存在卖肉较多和部分集数part衔接生硬的问题,但ep.12描绘出的小林的落寞以及夏日祭烟花绽放的绚丽与日常的交织场景,正如这集的标题一般,给人以生生不息之感。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3-10-23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1年7月 篠原俊哉 2021
作画和音乐都不错,营造出的夏日海边氛围感很浓厚。剧情比较贴近现实,从梦想与现实的差距、职场环境到生态保护,探讨的话题诸多但比较零散,基本都是让人感到些许共鸣便戛然而止。 -
死神少爷与黑女仆 死神坊ちゃんと黒メイド
12话 / 2021年7月4日 / 山川吉樹 / イノウエ(小学館「サンデーうぇぶり」連載中) / 桑波田満(SMDE)
2023-10-9 / 标签: 恋爱 J.C.STAFF 2021年7月 漫画改 2021 山川吉樹 白根秀樹
剧情实在是太过平淡了,以无法触碰为设定的擦边球式糖精令人乏味。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3-10-7 / 标签: J.C.STAFF 2020年1月 TV 漫画改 2020 长井龙雪
大霸星祭篇观感很不错,无论是黑子的打斗还是食蜂的反转都很精彩。对于群像的塑造也恰到好处,许多配角都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3-10-6 / 标签: 2020年4月 日常 治愈 久米田康治 漫画改 亚细亚堂 2020 村野佑太
作品整体氛围把握不错,几乎每集都是以充满吐槽的漫画家日常和温馨的父女生活构成主要内容,欢笑与温情并存。主线则是被拆分成一两分钟的片段穿插到每集,直至最后一集串起来,结局虽然老套但也算是平稳落地。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3-9-29 / 标签: 2021年7月 PINEJAM TV 漫画改 校园 歌剧 2021 米田和弘
脚本比较扎实,在歌剧类动画里算偏现实系的,演出或许受限于此显得比较保守,呈现出的歌剧表现力不够强烈。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3-9-25 / 标签: 原创 MADHouse 青春 2018年1月 花田十辉 2018
「南极」在一定程度上只是将几位少女联系在一起的纽带,更为打动人心的还是对人物情感和心灵间距离自然而细腻的描摹,ep.5和ep.12给人印象尤为深刻。 -
我们的重制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小林智樹 / 木緒なち / 川村幸祐
2023-9-21 / 标签: 2021年7月 轻小说改 穿越 Feel. 2021 木緒なち 小林智樹
框架其实还可以,但是中后期剧情发展对于想表达的主题来说没有太多的说服力。穿越到未来后,基本都是以男主为中心展开,除了河濑川外的其他几人几乎没有戏份。剧情节奏过快,男主的人设自始至终没有给人成长的感觉。说是只靠自己,实际还是靠多次穿越,经历过未来的经验来解决问题,很难让人联想到最后提到的「热情」一词。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9-11 / 标签: 芳文社 治愈 2018年1月 日常 漫画改 C-Station 2018 京極義昭
舒适的氛围感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3-9-9 / 标签: SHAFT 游戏改 2022年4月 2022
这季属实看笑了,作画就不谈了,剧情真是一泻千里,黑江领便当的莫名其妙,环子哥上一秒还沉浸在手刃黑江的悲伤中下一秒就喜笑颜开,后面一顿嘴炮输出然后强行结局也是毫无逻辑,就好像语文考试只剩十分钟写出的作文一样。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3-9-8 / 标签: SHAFT 游戏改 2021年7月 2021
ep.3的演出还是不错的,剧情和作画比较迷,登场角色众多但大都一笔带过,旧五色与故事的割裂感严重。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田村正文 / 月夜涙 / 長田絵里
2023-9-5 / 标签: 异世界 2021年10月 轻小说改 龙傲天 SILVERLINK. 2021 田村正文
开头还行,后期剧情和制作双双下滑,人物脸也崩的厉害。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3-8-29 / 标签: 2021年10月 校园 漫画改 2021 川越一生
第一集的演出令人惊艳,但之后逐渐趋于平庸,套路化的剧情和标签化的角色让人感到无趣,山井这一人物形象的塑造也算是一大败笔。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3-8-6 / 标签: 职场 MADHouse 2022年1月 漫画改 2022 佐藤雄三
作为警察职场故事,意外的挺有趣,接地气的简单搞笑的日常中透露出温暖,制作虽然穷了些但不影响观感。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3-8-5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2年10月 战斗 2022 増井壮一
第一集番茄酱乱飙的女仆不禁令人大呼震撼,但到中期节奏把握不好,和美性格转变过快,一转棒球回又仿佛麻子附体。一开始的荒诞与无厘头未能保持,在女仆与黑帮这两个元素中失去平衡,导致最后回到传统黑帮片的旧时代落幕剧情。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8-3 / 标签: 原创 高达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2023年4月 2023
ep.14和15不错,后面便急转直下,完全放弃剧情逻辑。诸多角色塑造崩坏,劳达对挑染大打出手,狸猫和米米的感情戏甚至不如一期,高达更是沦为大量无关紧要设定的陪衬,看完后最大的感受就是不知所云。
看过的标签
- 24漫画改
- 202022
- 102023
- 10原创
- 9轻小说改
- 9搞笑
- 9日常
- 82021
- 8战斗
- 7校园
- 72018
- 6新海诚
- 6恋爱
- 6A-1Pictures
- 6剧场版
- 62022年10月
- 62021年7月
- 52022年4月
- 5异世界
- 52018年1月
- 5短片
- 42022年1月
- 42022年7月
- 4J.C.STAFF
- 4游戏改
- 4百合
- 42020
- 4CloverWorks
- 4SHAFT
- 3小岛正幸
- 32023年4月
- 3MAPPA
- 32021年10月
- 3芳文社
- 3KINEMACITRUS
- 3奇幻
- 3治愈
- 3偶像
- 2锦织敦史
- 2CoMixWave
- 22018年10月
- 2爱情
- 22020年4月
- 2TV
- 2高达
- 2龙傲天
- 2増井壮一
- 22017
- 2Passione
- 2悬疑
- 22011
- 22017年7月
- 2青春
- 2石原立也
- 2音乐
- 2京阿尼
- 2科幻
- 2大河内一楼
- 2冒险
- 2MADHouse
- 2SUNRISE
- 22023年1月
- 2P.A.WORKS
- 1Type-Moon
- 1石馆波子
- 1木緒なち
- 1CoMixWaveFilms
- 12016年10月
- 1平牧大辅
- 1PINEJ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