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8-3-2 / 标签: 超展开
古典的画风,华丽的演出,夸张的叙事,荒诞的脑洞,爆炸的信息量。这部毒性动画,让对上电波的我神魂颠倒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8-1-6
仍旧记得那年寒假,起早贪黑地补这部。 太 特 么 的 好 看 了!!!剧情紧凑,故事讲述极其完美。热血漫的无上之作!!! -
名侦探柯南 通往天国的倒数计时 名探偵コナン 天国へのカウントダウン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0-6-21
个人最喜欢的一部剧场版。看惯了柯南凶手的套路,没想到居然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反过了一次,凶手揭露时我都惊了。更让我喜欢的是对危机感的营造,前后道具和情节的呼应,以及各个人物的塑造(尤其是少年侦探团)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9-12-30
相较于TV,剧场版将原作晦涩难懂的弯弯绕剔除,只留下简洁明了的主旨和极其华美时髦的演出,从而能戳中更多人的红心。要说缺点,就是 太 短 啦 !不够看啊!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9-8-28
叹为观止的完成度,综合质量奇高,而且将商业性和艺术性融合的恰到好处,不愧为业界的杰作 -
大理寺日志
12话 / 2020年4月10日 / R·C
2020-7-3
不管是配乐还是作画还是对原作的改编,制作组的诚意简直要溢出屏幕了。除了一些镜头间的衔接比较别扭外,我是找不到什么明显的缺点。 好传真的是在用心对待做的每一部动画。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0-1-19
真的是柯南剧场版的无冕之王。除了凶手行凶的动机很迷惑,其他地方几乎挑不出毛病,即便是放在世界影坛中也是很优秀的作品。更让我惊奇的是居然在21世纪初就能有对人工智能如此超前的思考和警示。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19-12-26
绝对是心目中年度最佳。分镜演出的创新,设计感和认真程度在业界绝对是拔尖的;世界观的设计也很严谨,有新意。因为原作是慢热系,所以一季的剧情看头不大。非常期待二期的精彩表现。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9-12-30
不管是少女向还是搞笑向,该作绝对都能名列前茅 所以说什么时候第二季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1-4-1
全知全能的神童,归根结底也只是一个孩子。能变成罐子的企鹅也好,憧憬的大姐姐也罢,这个夏天过去了,他也真正的成长了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19-9-20
如果当做“沙雕番”看难免会有些失望;但如果当做“日常番”看却会收获不一样的惊喜 -
我们大家的河合庄 僕らはみんな河合荘
13话 / 2014年4月3日
2020-1-1
在众多纯爱中动不动就搞三角搞贵乱搞牛头人的番里真的是一股清流。(至少到动画完结为止)顺便吐槽一下那些骂男主的至少有一半都没谈过恋爱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2-19
eva正统在少歌!(错乱 少歌受限于题材,终究只是小圈子里的狂欢,但古川知道长颈鹿们想看什么,知道怎么让我们在酣畅淋漓后由衷地赞叹“哇嘎里马斯!”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19-8-7
百合熊太拖,皿三昧又太赶...或许能把百合熊做成几部OVA然后将剩余的集数匀给皿三昧。但这次表达的主题由爱转变成了欲望和对网络时代隐私极易泄露的警示,让看惯了几原一直以来以爱为绝对主题的我眼前一亮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12
从制作上讲,这动画已经是艺术品级别的了。 从内容上讲,故事很简单,讲的很克制。但大量的细节不仅丰富了人物和内容,也让平淡的故事荡起层层涟漪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6-5
思来想去,还是评个8分吧。开头配上音乐非常燃,但也因为提前透支,导致之后不管再怎么卖力都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不过最后冲击太阳系那里还是看的鼻头一酸就差哭出来了,总的来说别太在意里面的一小部分设定,让大脑放松,尽情享受扳机和泽野吧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9-7
冈味不是很浓的一部。看着贵乱其实最后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心疼肥宅一秒),最后飞天的那一段如果可以再优化一下起因和人物冲突的话,就可以竞争最佳片段了 -
灵笼:INCARNATION 特别篇
1话 / 2021年5月15日 / 董相博
2021-5-15
真的,比终章好看太多了,无论是整体节奏还是对观众情感的调动,都可以说是合格线以上。另外白月魁是极少数让我心动的女角色,只能说那段打斗加分太多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0-3-7
可能是我的泪点点在了亲情上的缘故,和7年前的那朵花就仅在煽情上相比,冈妈进步的不是一星半点,没想到全片看的毫无波动的我,居然在结尾哭的一塌糊涂。全片不仅讲了母爱,还探讨了更为宏大的主题——生离死别、邂逅,以及我们对待离别的态度。故事完整但还不够精细,如果能给出季番的长度我相信冈妈会有更亮眼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