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远的831 永遠の831
1话 / 2022年3月18日(劇場上映)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クラフター、WOWWOW / 河野紘一郎
2022-4-14
看到有人提到海报,我也觑了眼。嗯,只能说微妙。 然后去官网瞄了眼,似乎是一个关于两个有心灵创伤+时停能力的少男少女互相救赎,逃离哥哥(女方)魔掌的故事。吭……更微妙了。 -
尸者的帝国 屍者の帝国
1话 / 2015年10月2日 / 牧原亮太郎 / 伊藤計劃×円城塔 / 千葉崇明
2022-4-12
仅评价动画。粗略观感形容下,把完整的半年番剪成了粉丝向mad。历史背景完全是摆设也经不起考据,尸体+蒸汽朋克的科技树乍一看还算凑合,但也成了摆设,服务于日本人经典那一套自我意义。各路角色粉墨登场,动机成谜,二五仔,还有经典中二灭世。主角喊得最多的是名字,第二多的是灵魂。喊了半天,结局嘴炮的时候台本水平孱弱到论坛文级别。看主角团在各种危急时刻不讲完分配好的复读谜语台词不好推剧情,真得绷不住。 -
千子 センコロール
1话 / 2009年7月28日 / 宇木敦哉
2022-4-7
角色的性格都挺有意思的,少量的出场人物都有比较充足的时长体现自己的魅力;怪物的形象和能力也有非常强的特征,绝对算是加分项;整体来说更像是一个引子,但不管是制作还是整体的故事都还过得去(当然得是70多分钟的版本)。演出上角色对白有种有一搭没一搭的感觉,转场略显生硬,但都被人物本身的性格弥补了,别有风味。换句话说,不论好坏,是种能让人记住的风格……而且离闷还相去甚远,算是从商业动画区分开来了。 -
下一站巨星 スキップ・ビート!
25话 / 2008年10月5日 / 佐山聖子 / 仲村佳樹 / 熊谷哲矢
2022-4-6
女主心思很活络,还是挺有趣的,男主的性格也算讨喜;配角有的塑造得不错,有些角色则有点脸谱化;节奏上稍微有点拖沓,毕竟25集里居然连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高潮都没有(动机转变和试镜会更像是小蜕变),不太舒心(关键是动画还卡在很妙的地方坑了);励志的过程还是描写得很详细的。 -
相聚一刻 めぞん一刻
96话 / 1986年3月26日 / やまざきかずお(第1話 - 第26話)→安濃高志(第27話 - 第52話)→吉永尚之(第53話 - 第96話) / 高橋留美子 / もりやまゆうじ(第1話 - 第26話)→高田明美(第27話 - 第96話)
2022-4-1
这部动画很多“毛病”,误会,不着调的角色,漫长的恋爱长跑。本想给个8-9分,但看完最后一集的最后一秒,我实在难欺骗自己的内心。无论从情节的超前性、角色的细腻刻画,抑或柴米油盐的烟火气息,都让我无法自拔。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再普通的催泪故事,只要有长而足的铺垫便能让人哭得稀里哗啦,而一刻馆这96集,是用心编织的生活。我已经很久没有为了一部番剧怅然若失了。以上。 -
雨刷器 The Windshield Wiper
1话 / 2021年7月 / Alberto Mielgo
2022-1-23
相当有水平的短篇!开篇男人坐在窗边的座椅上,在嘈杂的日常谈话声中提出了本篇的议题“什么是爱”。画面也许是依着他的思考缓缓浮现:crash into each other的塔楼;沙滩情侣的缄默时光;删选配对的交友app与社交屏障;缅怀妻子的流浪汉;自杀的年轻女孩;无疾而终的message表白;追而不得散落的花捧;老年伴侣的生活与坟墓前天人永隔的无奈;关于自己那新邻居回眸的回忆…… -
亡念之扎姆德 亡念のザムド
26话 /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2022-1-13
从大纲上来讲本作并没有问题,但是从中段悠哉游哉发展接上最后七八集暴走式推进剧情让故事和人物都有股说不上来的异味。每个角色就像是赶过场一样说完台词暂时下台,然后有需要了再搬上来。想写的太多,实际落实的又太少。 另外最想吐槽的还是本作虽然反战,但几次所谓军事行动都是美曰“歼灭战”的对平民无差别袭击。而宗教播种的方式又是恐怖袭击……南北方到底为什么打生打死,魔怔到这种地步,我是真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