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光旅程 -Touch down- Moonlight Mile -Touch down-
14话 / 2007年9月13日 / 鈴木行 / 太田垣康男 / 杉本功
2018-2-4
感觉只是开了一个头,不过登上月球我也就没什么遗憾了。 -
月光旅程 -Lift off- Moonlight Mile -Lift off-
12话 / 2007年3月3日 / 鈴木行 / 太田垣康男
2018-2-4
比较硬核的作品,制作质量各方面都很好,最后坐战斗飞船升空时还是挺振奋人心的。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8-2-4
被吹得太厉害,感觉没达到期望值。月岛拦住牛若球的那里还是很热血的,不过比赛最后有点乏力,爆点不够。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8-2-2
前面三集观感还可以,后面的支线感觉不是很有趣,还是比较喜欢看奇诺。最后一集令人印象深刻,奇诺打羊群实在是太过尴尬,羊被击中时的惨叫声实在是太不走心了,完全暴漏出是人声了,真心无语。最后一集做好一点,估计我还能给个7分的。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2-2
总体来说是比较失望的,特别是后面的末世描写完全没有体现出漫画中的绝望感。前期对女主的描写使得观众会更喜欢动画版的女主,结合后面的剧情,简直是满满的恶意。但就算加大对女主的描写,后面的剧情也没有给我带来更大的震撼。动画的表达方式太过文艺抽象,少了漫画版的那份狂气,人类自取灭亡的氛围也不够强烈。原创的几条线也是可有可无,在这么短的篇幅中显得浪费笔墨,这次动画版的改编并不成功,勉强给个7分。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11-4
和终物语观感差不多,甚至还不如终物语。不知道为什么评分这么高,可能有一部分是情怀分吧!可惜物语系列太长,把我的情怀都消磨的差不过了,给不出高分了。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1-4
看见这么多人在吹这部动画,看的时候还是有一定的期待的,看完感觉很一般。一开始的深渊设定还不错,能让人对深渊探索有所期待的。不过整体进展太慢,剧情浓度太低,花了3集的篇幅才开始进入深渊,进入深渊后更是一路观光旅行,冒险气氛全无。所谓的猎奇也仅仅是在那里虐萝莉女主,再加上时不时出现的萝莉裸体,能些微窥见作者的恶趣味。总体来说还是近年动漫作品的通病,设定不错,但一旦到剧情展开时就显示出剧情的乏力。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6-12-29
近几年难得一见的好番, 汤浅政明的导演风格很合我的口味。他导演的心灵游戏和兽爪也都不错,准备去补《海马》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6-12-29
最近才看完的,不过感觉没有很多人评价的那么好。有种缺点什么的感觉,又说不上来缺了什么。或许是年纪大了,缺少激情了吧!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6-12-29
前面两集观感一般,后面转变为超能力战斗后还是挺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