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级小白 SUPER SHIRO
48话 / 2019年10月14日 / 臼井儀人(らくだ社)
2020-9-8
无止境的,重复的日常,充斥着无意义的表达与偶然闪光的实验手法,仿佛从沙滩上随意捡起的一堆石头。 -
One Room 第二季 One Room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14话 / 2018年7月2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20-8-25
更直白了。。。完全就是满足宅男妄想,对观众讨好的作品,不过,这样也不坏,嗯。 -
One Room
13话 / 2017年1月11日 / SMIRAL / 奥田泰弘
2020-8-24
虽然说故事也就那么回事,所谓的第一视角也没啥太大的亮眼之处,但色情是第一生产力的事实staff们还是懂的,另外监督能再多画几个黄油吗b38 -
鲁邦三世 PART5 ルパン三世 PART5
24话 / 2018年4月3日 / 矢野雄一郎 / モンキー・パンチ「ルパン三世」 / 横堀久雄
2020-8-17
鲁邦时至今日,已经成为一个诸多人心目中的符号,他的滑稽,洒脱,浪漫似乎都可以被概括其中。但同时他又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角色,即使在信息化时代中,他依旧能够寻回自己的道路。虽然在诸多细节部分处理过于粗糙,仍然算得上不错的鲁邦系列作品。 -
奇幻贵公子 ゴーストハント
25话 / 2006年10月3日 / 真野玲 / 小野不由美、いなだ詩穂(KCなかよし・講談社漫画文庫刊)
2020-8-12
前半部分实在像是个廉价的b级片一样,低级的一惊一乍让人哑然失笑。好在后半部分随着剧情的深入有所改善,最后还是留下一个不好不坏的印象。 -
逮捕令 OVA 逮捕しちゃうぞ
4话 / 1994年9月24日 / 古橋一浩 / 藤島康介 / 中嶋敦子
2020-7-29
与今日的动画作品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虽然不是某个维度上做的最好的作品,但各方面契合度很高,给予观众舒适的观看体验。25年后的今天,女主角们的一颦一簇,甚至一缕发梢,仍然具有让人一见钟情的十足魅力。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20-7-15
简单而有力,从生活的数个碎片着手,一点一点叙述陪伴的故事,处在与片头女主同样的境况中,确实有些不一样的感受。 -
生日乐园 バースデー・ワンダーランド
1话 / 2019年4月26日 / 柏葉幸子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7-14
不好看,前半部分极闷,后半部分却又连不起来,感觉像是原惠一临时想了几个点子,然后强行将其拼凑起来一样,这个作品的内容量最多只够一个40分钟左右的ova,但最后硬生生扩展到两个小时的剧场版,只能说霓虹业界钱和时间还是太多了。 -
网络争霸战 BREAK-AGE
1话 / 1999年9月25日 / 冨永恒雄 / 加野晃
2020-7-2 / 标签: 日本动画
有点神秘。。。女主最后一段镜头居然还是崩掉的。硬要说就是究极王道(老套)奔现故事,当年还算新意的网络对战内容放在现在也早已成为时代的眼泪,没什么看的必要。 -
幻梦战记莉达 幻夢戦記レダ
1话 / 1985年3月1日
2020-7-2
音乐让人印象深刻,作画也颇多可圈可点之处,虽然是80年代的作品,但这颇具时代气息美少女人设倒是意外的好看,可惜长度太短,剧情最终只能说乏善可陈,除了开头有那么些十二国记的既视感之外,确实没有太多亮点。 -
碧蓝航线 THE ANIMATION アズールレーン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9年10月3日 / 天衝 / 蛮啾网络、勇仕网络「アズールレーン」(Andoroid/iOS用スマートフォンアプリゲーム) / 野中正幸
2020-6-30
虽然我知道手游改大部分时间都是个手游宣传片,但这部拍的是不是太菜了点。。。天冲该不会真的以为搞一套奇妙的和解和自我安慰戏码就能糊弄观众吧?真是浪费人设。。。 -
啄木鸟侦探社 啄木鳥探偵處
12话 / 2020年4月13日 / 牧野友映 / 伊井圭(創元推理文庫刊) / 原修一
2020-6-30
感觉像是喝断片了之后写出来的东西。。。不知道到底是原作还是改编出了问题,人物形象混乱不堪,推理要素难以服众,搞人心态反而很有一手。。。另外这些名作家出来打酱油到底是什么意图,不会只是想报个菜名吧。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13话 / 2020年4月6日 / 金﨑貴臣 / Cygames / 栗田聡美、杨烈骏、野田康行
2020-6-30
不能说做的不认真,但整个作品的配比还是比较微妙,最后一集一转攻势设定丢脸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无可奈何之举。另外大概从中间的某一集开始修正就炸掉了,后面基本上就是各种摄影糊脸来试图拯救,可惜我总感觉很瞎眼。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29
再来一百次我也要说日本的读空气真是傻逼,这不是辉夜作品的问题,而是日本这一代难以改变的陋习。在一期的基础上做出了主题的改变究竟是好是坏?这种事情自然见仁见智,不过我很担心最终这些内容的加入会超越赤坂的创造能力,就像最后一集的气球一样。 -
格莱普尼尔 グレイプニル
13话 / 2020年4月5日 / 米田和弘 / 武田すん(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サード』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6-29
阿这。。。虽然我很理解TV篇幅有限只能选择一部分剧情的情况,但是一个季度下去最后连背景都没交代完是一件非常迷惑的行为,另外你们不会真的要搞什么姐妹盖饭吧。。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0-6-28
人们潜意识中带着对技术进步的恐惧,但当难以理解的力量出现时,却又转头依赖技术。阿基拉是谁并不重要,颠覆现有社会的破坏性才是这个符号中带有的最大特质。 -
现视研2 げんしけん2
12话 / 2007年10月9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20-6-27
缺乏像漫画那样的完成度,但也给出了一个还算不错的结局,正处于毕业季即将踏入社会的时间点看这部作品尤为感触深刻。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0-6-22
前面依靠着女主本身的角色魅力,给作品本身带来了良好的观感,但很明显这个故事应该在这一季作结。女主角作为前世的乙女游戏老玩家绝不可能对众人的感情走向如此迟钝,而新加入可攻略角色也很难跳出现有剧情的框架,再拖下去的故事只会是滥竽充数,不,应该说我已经在临近结尾的部分感觉到了故事的难以为继。 -
小书痴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第2部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第2部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本郷みつる /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TOブックス刊)著者:香月美夜/イラスト:椎名優 / 柳田義明、海谷敏久
2020-6-22
不如一期。。。在女主步入神殿之后,故事的叙事重心明显从“书”的追求转变为了对社会背景与世界观的描述,阶级差异的反复强调影响了故事的人情本色,而中盘为了赶上剧情,也明显出现了一些感情比较别扭的桥段。 -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0-6-21
虽然前面的改编一直有些问题,但后面也算是渐入佳境吧。这个故事在不断展现言语的魅力,但也绝不仅止于此,职场,社会,人际,这也是故事一直不断描绘的重要部分,而最后再回归到广播本身的意义,这方面反而是动画中表现更好的一部分。另外眼睛里画阴影的方式确实很难看。。。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6-19
两条时间线的平衡性做的不够好,现在的故事完全变成了给观众插刀的手段。但每每看到如此真挚的父女之情,还是会从内心感动。“爸爸我也是第一次当爸爸,所以我女儿稍微体谅一下。” -
八男?别闹了! 八男って、それはないでしょう!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三浦辰夫 / Y.A(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田辺謙司
2020-6-18
虽然说剧本很烂,但也就是在厕纸的预想范围之内。这演出和修正可是实打实的拉了胯,另外拿嫂子吊了12集,最后就这。。。 -
OTAKU的录像带 おたくのビデオ
2话 / 1991年9月27日 / もりたけし / ガイナックス / 園田健一
2020-6-13
或许能与隔壁的乐园形成互文,在游戏中一次次向男主,向玩家发问“堕落的准备,OK?”而在这个故事中,则一次次用otaku们的无奈与自我安慰,拷问着这些自称宅的少数派爱好者,看似最后的结尾在呼唤着社会对otaku的正视,但前方的种种暗示却又仿佛在对otaku进行着最为明显的批判,这可能是冈田斗司夫,也是现在的宅们难以翻越的矛盾所在。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