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分少女 EXTRA STAGE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EXTRA STAGE
3话 / 2019年3月20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19-3-21
8.5,时代的浪潮下,街机早已步入末期,家用机也在不停更新换代。但我们仍然在用那些游戏,那些相遇,构筑起无可取代的回忆与恋心。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9-12-29
恋由心生,爱自深处。这是时代浪潮中,两个人的小小恋歌。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18-6-27
7.5,奇幻世界中,小人们的治愈日常生活故事。幻想的世界背后,是真挚的感情所在,平淡而动人。有时候故事讲的有些无聊,但仍然不失为好作品。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7-5-7 / 标签: 青春 蜂蜜与四叶草 大学
最好的青春系作品(cl还是更偏向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向往与追求,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痛苦与失落。蜂蜜的甜与四叶草的青涩,就是青春最好的象征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7-5-30 / 标签: 蜂蜜与四叶草II 校园 青春
第二季少了很多欢笑,多了很多泪水。总感觉无法像第一季那样感同身受,为什么呢?可能是没有这样的经历吧。无法理解爱与梦想权衡时的痛苦,不明白人生的无奈与现实,这种东西可能只有我走出象牙塔方才能明了。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18-10-15
偏执狂们的狂欢,他们自身的爱,追求幸福的方式注定是难以理解的,但这并不妨碍我从中读出悲剧的意味来。老实说我最大的不满不是什么价值观的冲突,在于这个突然降智的结尾,它将前11集所有的东西推倒重来,却没能给出一个让人满意的新解。 -
HAL ハル
1话 / 2013年6月8日 / 牧原亮太郎 / 北田勝彦
2017-6-12 / 标签: 治愈 日笠陽子 剧场版 科幻
故事的总体中等偏上水平,对于人与机器人之间相互理解,机器人感情的真实性,机器人与人的地位的探讨是值得思考的。最后的逆转其实在前面其他人与男主的对话中满是铺垫,但只有揭开真相回头看方能发觉。而普通的日常也因为这最后的逆转显得更加来之不易。一直对机器人题材的作品感到着迷,星之梦也是,我机器人也是,这部也不例外 -
Hand Shakers ハンドシェイカー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鈴木信吾・金澤洪充 / GoHands×Frontier Works×KADOKAWA
2017-5-8 / 标签: 原创动画 2017年1月
完全只是为了探究这番到底有多烂才坚持看完的,中间还不小心跳了一集,懒得回去看了。且不说这高亮画风亮瞎多少人的眼,就这莫名其妙的剧情大概也是值得拉出来婊一婊的。全程听op+舔小代理 -
笨蛋,测验,召唤兽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13话 / 2010年1月6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17-5-8 / 标签: 笨蛋测验召唤兽 秀吉 搞笑 大沼心
可能不是一部非常优秀的校园搞笑番,但绝对是最有名的番剧之一。包括fff团,秀吉等诸多神级梗的出处。虽然部分笑料摆在现在有些古早,战力系统也并不严谨,存在不少明显的bug,但仍然值得一补。 -
笨蛋,测验,召唤兽2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にっ!
13话 / 2011年7月7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17-5-8 / 标签: 大沼心 二期 秀吉
其实从笑点来说,可能还比不上第一季。但后面几集对于两位女主感情的补全是亮点。尤其是美波对自己初转学的回忆一集非常出色。单纯追求搞笑的还是看第一季更好。但从我个人而言还是更爱第二季。 -
巴加的工作室 ~巴加眼中的海洋~ バジャのスタジオ ~バジャのみた海~
1话 / 2020年2月19日 / 木上益治
2021-1-25
即使有黑暗的时候,我依旧喜欢大海。即使那些童真童趣再也不见,我依旧相信生活带来更多的还是美好的时刻。 -
梵蒂冈奇迹调查官 バチカン奇跡調査官
12话 / 2017年7月7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藤木稟
2017-9-23 / 标签: 梵蒂冈奇迹调查官 小说改
尽管宗教元素使这部作品看起来有一种特别的逼格。但抛开这点不谈这部作品实在是难言出色,如果是推理,这部作品甚至于完全无视了诺克斯十戒与推理守则20条。如果说这是悬疑,片中无处不在的都合剧情和巨大脑洞让它显得无比搞笑。即使当做基番来看,剧情也太过俗套了。最后当然也留下了无数未填的大坑,节奏也是不忍吐槽。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2-7-13
真土味爽文,你一层我五层,你十层我二十层,层层恐惧了属于是。看到最后还是有那种特别浓的意志精神论的脱离噶味(贬义),但是持续输出也太久了,燃料都被烧完啦! -
战斗女子高校 バトルガール ハイスクール
12话 / 2017年7月2日
2017-9-18 / 标签: 战斗女子高校 cv爆炸
明显是个粉丝向手游改。。。。。。画面越来越崩,经费日常缺失。日常绝大部分时间无聊的让我想睡觉,打起来观感稍好但套路却老到掉牙。人物塑造薄弱,看完12集依旧认不全人。除了那令人震惊的cv表外,这部动画只能四个字来评价:毫无亮点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5-17
虽然跑酷很帅,但是你们是怎么在一个多小时里将跑酷从物资争夺升华成宇宙循环的。。。只是跑了个酷而已,你们到底自顾自领悟了些什么啊。另外这歌是只有前面两个小节吗,翻来覆去唱了10多次,我波浪ptsd都要再次发作了。 -
生日乐园 バースデー・ワンダーランド
1话 / 2019年4月26日 / 柏葉幸子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7-14
不好看,前半部分极闷,后半部分却又连不起来,感觉像是原惠一临时想了几个点子,然后强行将其拼凑起来一样,这个作品的内容量最多只够一个40分钟左右的ova,但最后硬生生扩展到两个小时的剧场版,只能说霓虹业界钱和时间还是太多了。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7-6-16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红辣椒
冲盗梦空间的名头去看的。今敏的作品看的不多,但就这部来看,奇思妙想很多,多的是浪漫主义的色彩与荒诞的抽象思维,但却缺乏盗梦空间那种让人拍案叫绝的精彩。梦中梦的构思在已经看过盗梦空间之后也略显失色。如果我先看这部作品,会不会更好一些呢?我不知道。但现在我只能给这部作品这个分数。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23
96猫和英子拯救了这个家,不然这片有多难看我都不敢想。。。后半段剧情进展极尽温吞,花了大笔墨描述的kabe太人与后续剧情结合也非常薄弱,最后的计划更是疏漏颇多,当然是该肯定音乐打动人心的主题,但围绕主题的构建能力确实差点意思。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6-23
说是搞笑番,其实走的是温情+讽刺路线。杏子的剧情做的挺感人的,雏的部分相对来说就要差一些,最后的结尾和动画整体根本不搭调,就算是为了第二季也要批评一下。 -
彼得·格里尔的贤者时间 Super Extra ピーター・グリルと賢者の時間 Super Extra
12话 / 2022年10月9日 / 辰美 / 檜山大輔(銀八)『ピーター・グリルと賢者の時間』(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かわらじまコウ、[副人物设定]フェニックスQ太郎
2022-12-30
明明裸露程度很高但是微妙地完全没有杏玉到底是为什么呢,可能还是因为画的太菜了吧。。。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