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7-10-4 / 标签: 奇诺之旅 轻小说 灰色童话 黑星红白 内涵 时雨泽惠一 幻想
确实是很有意思的灰色的童话,大部分篇章都有很高的信息密度,值得多个角度的思考(和平之国,铁轨三工人等),特别是几个非现实性比较强的故事演出上也颇有意味(预言之地,书之国等)。对于人生的意义,工作的意义,旅行的意义的追问与探索;对于牺牲一部分人以拯救另外一部分人的反复质疑。这些思考本身已经有很大的意义。朴素而灰暗的色调,低沉而悠远的音乐,虽压抑但正与本作绝配。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6-7-10 / 标签: 人类衰退之后 2012年7月 中原麻衣 田中罗密欧 内涵 岸诚二 AIC
最初这部片子是以其独特的上色吸引了我,之后则是剧情将我紧紧抓住了。不愧是田中罗密欧,这部片子的深度很深,范围很广,既有对当今政治文化的冷眼旁观,也有对人类发展史轮回的嘲弄,还涉及到了对时间,对科学的思考,还有微观上对人际关系的正与反的描绘,配合动画的人设观看不仅让人感到一种契合这部片子的荒诞感。AIC的改编也很有想法,不是简单的遵循原作时间线而是打乱时间线,增加了错杂之感,是一部值得回味的内涵佳作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