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6-9-21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森见登美彦 2010年4月 noitaminA
能够在大一百团大战之前一夜补完真是太好了。大学生活本来就是各种颜色的,一味追求蔷薇色的话恐怕只能永远的跌落到灰色的尘埃中吧。自己觉得乏味的生活在旁人看来常常是多彩的,希望我将来少沉溺在如果的妄想中,而去抓住一个个布偶吧。针对本作来说,音乐,作画,单元剧的很多创意都令人难忘,原作和改编的强强联手铸造了这部写大学生活的神作。 -
UN-GO
11话 / 2011年10月13日 / 水島精二 / 稲留和美、矢崎優子、やぐちひろこ
2016-7-6 / 标签: BONES 骨头社 UN-GO 水岛精二 坂口安吾 推理 noitaminA
一部骨头全力以赴的倒A佳作,初见之时还以为是一部推理片,看了前2集还略微感到失望,觉得staff似乎节奏叙事把握得不好,不过前2集世界观的初见端倪还让人留有期待,果然从风守登场开始整个故事无论是从设计的时髦度和剧情深度上都大大加强,7 8集对于在别天王幻觉中对于战争的思考设计精巧,并且在画面上伏笔埋得很好,又让人有所思考。结尾的决战很精彩,许多伏笔都得到了使用,最后采取开放式结局而不是简单的一方信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7-1-16 / 标签: 汤浅政明 2014年4月 乒乓 龙之子Production noitaminA 热血 松本大洋
汤浅独特狂放的风格正与这部运动番相得益彰,大胆地将故事发生时间更改为2014年也是一个亮点。本作最亮丽的一点是对于群像的塑造,大家都有自己的梦想,在这个大会上的相聚让所有人都更明确了自己的路,这正是群像剧最大的魅力。与之相比,最后两位主角充满回忆杀的乒乓决赛反倒稍稍有些逊色了。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孔文革的塑造,看得出来是花了心思了解中国运动员的。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7-2-4 / 标签: 放浪息子 治愈 2011年1月 性别认同障碍 noitaminA 文藝片 岡田麿里 志村貴子
一部真正意义上有深度地触碰了性少数者这一敏感问题的作品,而给出的“做自己”的答案朴实又勇敢,能够切实地感受到主人公们从对第二性征发育的担忧到勇敢地向未来迈进之成长,冈妈用细腻的人物心理刻画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制作组一如既往的稳定发挥无愧于Classic之名,而音乐的配合也让本作更上一层楼。唯一的遗憾就是篇幅还是太短,一些次要人物(如土居)的前因稍显模糊,如能有半年番长度,则必能封神。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6-12-23 / 标签: 2016年10月 小说改 noitaminA ZEXCS 编舟记 樱井孝宏
本作作为改编作品在真实系演出的基础上加上了动画独特的表现形式,传递出了跨越语言之海的一份坚持。作画基本稳定,配乐与社会题材非常契合,声优表现为人物加分不少。而作为核心题材的编撰词典的魅力也完美地传达了出来。很久没有如此在一部作品的结尾流泪了,生命或许会终结,但这艘语言之舟会继续航行下去。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3-31 / 标签: 横山克 noitaminA 漫画改 恋爱 人渣的本愿 安藤正臣 安济知佳 上江洲诚
令人耳目一新的校园恋爱作品。尽管人物的性格描绘稍显极端但各角色的感情描绘达成了自洽(心理独白的演出手法很亮眼),最后各位都得到了伤痕和成长,走自己的路而不是都合的结局我很欣赏。L社制作朴实而稳定,类漫画的表现手法能描绘对话时人物的情绪细节,日常戏里表情萌化中和了整剧压抑的氛围,再加上声优们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安济独白和面对不同人声音里带出的不同感觉简直完美)和横山克的配乐及op ed让我十分享受。 -
坂道上的阿波罗 坂道のアポロン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渡辺信一郎 / 小玉ユキ
2016-10-26 / 标签: noitaminA 坂道上的阿波罗 菅野洋子 昭和
很喜欢这个片子构造的那种六十年代的青涩氛围。朴素地喜爱着新鲜食物,朴素地恋爱学习和生活的学生们。op ed很好地烘托了氛围,爵士乐太赞了 那段live无论是作画还是音乐都堪称完美,令人难以忘怀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17-6-25 / 标签: 2017年4月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noitaminA
制作水准下滑不少,实在遗憾。学姐部分感觉伦也是利用别人好感,观感不佳。最出彩的部分倒是圣人怒火与金黑二人组另谋高枝的决定,有几分业界职场的感觉了,可惜为了最后收尾的愉快,强行让圣人瞬间原谅英梨梨,转回愉悦氛围,虽是要突出积极立意,但深度上实在受损不少。总体而言未能突破媚宅局限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