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7-10-4 / 标签: 奇诺之旅 轻小说 灰色童话 黑星红白 内涵 时雨泽惠一 幻想
确实是很有意思的灰色的童话,大部分篇章都有很高的信息密度,值得多个角度的思考(和平之国,铁轨三工人等),特别是几个非现实性比较强的故事演出上也颇有意味(预言之地,书之国等)。对于人生的意义,工作的意义,旅行的意义的追问与探索;对于牺牲一部分人以拯救另外一部分人的反复质疑。这些思考本身已经有很大的意义。朴素而灰暗的色调,低沉而悠远的音乐,虽压抑但正与本作绝配。 -
奇诺之旅 疾病之国 -为了你- キノの旅 病気の国 -For You-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中村隆太郎 / 時雨沢恵一 / 伊藤良明
2017-10-4 / 标签: 奇诺之旅
Shaft接手后人设与美术变化风格都较大,稍稍有些不太适应,3D其实不大适合这种灰色童话风格,故事结的也不太流畅。 -
奇诺之旅 塔之国 -自由创作- キノの旅 塔の国 -Free Lance-
1话 / 2005年3月30日 / 中村隆太郎
2017-10-4 / 标签: 奇诺之旅
与三个工人的故事有类似之处,反复追问生活的意义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8-1-15 / 标签: 轻小说改 Lerche 田口智久 奇诺之旅
新老监督差距明显,老版风格独具的演出与对故事思想性的挖掘都是新版难以企及的。美术上颇花心思但硬功夫实在不到家——新版竞技场篇幅所限改回原作剧情我可以理解,不过打斗被14年前完爆可无法掩饰。幸而关键的温柔与大人之国总算有些水准,可与旧版并列。总结一下:03版是能够让人联系历史现实咀嚼回味良久的橄榄,本季度大抵就是咀嚼个快活再稍有些深味的话梅吧——不过这年头有这水准的轻改也不多了,底子还是有的啊。 -
奇诺之旅 活着的目标 -活下去。- キノの旅 何かをするために -life goes on.-
1话 / 2005年2月19日 / 渡部高志
2017-10-4 / 标签: 奇诺之旅 剧场版 渡部高志 黑星红白
补充了奇诺的经历,师傅真心有魅力。和老妇人喝茶那段剧情改得扭曲了些,手法还不错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