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6-10-26 / 标签: P.A.WORKS 2013年7月 森見登美彦 小说改 久米田康治 有顶天家族
(补评)我接触的第二部pa作品,也或许是pa最具艺术性的作品,从人设到音乐都洋溢着独特的风格。而我想也只要pa能将本部作品的精华,两代狸猫的传承表现得如此淋漓尽致,如此悲伤豪迈交融,因为“一代代人的传承”这正是在我眼中,pa作品中最闪闪发光的特质啊。这是傻瓜的血脉使然啊。 -
忏・再见绝望先生 番外地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番外地
2话 / 2009年11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7-7-22 / 标签: 绝望先生 久米田康治 新房昭之 神谷浩史
ova感觉比三期要尽心尽力许多,特别是第二集从头至尾流露出了制作组最终要结束一个老系列时的哀伤情绪,再加上久米田自己的“地基已经烂掉了”的自嘲,这种看着一个系列走向黄昏时的时刻也实在挺令人触动的。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7-7-14 / 标签: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神谷浩史 久米田康治 SHAFT 社会问题 尾石达也
果然有尾石达也的地方就有大段文字,这也正与什么都想婊一婊的久米田完美契合呢,整体的演出效果也确实是挺爽的。动画整体非常嗨的大玩各种话题,有些讽刺的很到位很爽(如7话捧红),有些感觉用力方向有些偏了(ep8),也有些似乎想挖的太多结果展开其实不是很完全(ep12)。在学生的塑造方面还是给各人鲜明属性的通常做法,观众各取所爱就是。总体而言,是相当值得一看的独具风格的讽刺类作品。 -
女子落语 じょしらく
13话 / 2012年7月5日 / 水島努 / 久米田康治 / 田中将賀
2016-6-28 / 标签: J.C.STAFF 久米田康治 2012年7月 吐槽 女子落 水岛努
这部搞笑片兼具优秀的原作,稳定的制作质量和理解到位的改编,是毫无疑问的精品。社会人的主角设置不落俗套,落语这个概念主要起到了引出一部分搞笑点的作用,自然而不生涩。几位cv表现出了人物的性格。水岛监督和横手的黄金搭档出色完成了任务,在jc给力的制作下塑造了这部搞笑吐槽番中的精品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6-20 / 标签: 久米田康治 亚细亚堂 漫画改
动画人设简洁清爽,效果相当不错,颇有绝望老师之风。久米田的吐槽一直是我爱看的,漫画家和父女的故事我都很喜欢。最后交织在一起的结局未太出人意料,但足够温馨且有人情味,虽然总觉得收的匆忙了些。可能也如久米田自己说的那样,与其一季一季的改编直到人气下降动画未能收尾,不如痛痛快快的一季搞定,这大概也是一种认真的妥协吧。 -
忏・再见绝望先生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7-7-21 / 标签: 新房昭之 久米田康治 绝望先生 神谷浩史
绝望先生的第三期感觉着实资源有些不足了,二期各单集独特的演出风格基本消失不见,用加强各话联系的方式拖慢节奏,结尾不断用声优节目拖时间,数个女角色的属性刻画(二期中后段之后千里实在有些诡异)也有走歪嫌疑。幸而有大量neta支撑,总不至于无聊。遗憾的是最终也未能改编到主线结尾,最终收场实在有些潦草了。 -
俗・再见绝望先生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7-7-17 / 标签: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神谷浩史 久米田康治 SHAFT
俗的布局显然已经形成了固定的三part范式,每个故事既有其独自的看点,每一单集的演出也往往有贯穿三部分的独特看点(如ep9绝望格斗),再加上各集之间的neta互相串联(比如伦巴的劣化与硬着陆),还可以看那些充分发挥各自属性的妹子们——实在是愉快到绝望了呢。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