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推理 OLM 悠木碧 中国风 治愈
尽管推理比较走近科学,部分一言不合就放插入歌的MV环节相当国偶,上一代的爱恨情仇也有些狗血+理解不能,本作在中华风作品里也可算是制作考究的上乘之作,尤以萌黑兼具,个性鲜明的女主猫猫撑起了本作。明显感到有几个重要人物处处强调却不展开剧情,果然是提前预定了二期,期待未来发展。 -
天真与闪电 甘々と稲妻
12话 / 2016年7月4日 / 雨隠ギド(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6-9-20 / 标签: 2016年7月 漫画改 早见沙织 治愈 TV 中村悠一 TMS_Entertainment 日常
相当温馨的饮食日常。虽然剧情稍稍显得重复作画也不够精致,但是能感受到staff努力传达的料理使人心靠近的想法,并为当代努力教育下一代的负责任父母们献上由衷的喝彩。cv上用真萝莉声优来配女儿很赞,早见xu1太赞。颜艺多少弥补了作画不足。八木和小鹿这两个配角也塑造的很有爱。是部温暖的作品。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6-6-29 / 标签: 2016年4月 J.C.STAFF 漫画改 日常 治愈 TV 飞翔的魔女 桜美かつし
JCSTAFF全力之作,非常好的漫改日常。事实上剧情的量很小,但是慢节奏的叙事却一点不让人感觉无聊,农村背景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加上声优们(人和猫)的表现,完美演绎了农村的悠闲生活节奏,作画质量也很上乘。原作和动画staff配合的很好(臭名昭著的樱美监督终于拍了部想样的番,或许她本来就不是做剧情番的料?还是继续做日常吧)相信这部番会对当地旅游起拉动作用吧!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17-3-1 / 标签: 治愈 2014年7月 漫画改 元气囝仔 TV 小野大辅 书法 川井宪次 KINEMA.CITRUS
作为城市人我可能不能完全理解乡村孩子的思考回路,虽然动画里看着萌但现实里我恐怕还是应付不来的吧。本作最大的幸运大概就是staff的爱了吧,橘正紀监督真是下足了功夫,最后一集监督亲自一人原画,扎实的制作让本作加分不少。总体的故事情节虽偶有说教感,但总的还是成功展现了主角本人的成长,是一部值得推荐的乡村片。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6-7-25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玉子市场 恋爱 治愈 2014年4月 山田尚子 吉田玲子
首先是作画质量和演出水平上较tv更胜一筹。更重要的是京阿尼终于知道观众们想看什么了。这种酸酸甜甜的爱情故事终于给了吉田和山田发挥才华的空间,然而80分钟实在是太短了,tv版的许多缺憾还是没能完全弥补,比如绿对玉子的喜爱,比如对于神奈和史织的进一步塑造,只能说剧场版确实是尽力了,早该如此,这部作品本还能更上一层楼的。 -
我们大家的河合庄 僕らはみんな河合荘
13话 / 2014年4月3日
2016-10-8 / 标签: 2014年4月 漫画改 花泽香菜 搞笑 TV BrainsBase 治愈
前四话有点无趣,或许是我的期望与作品内容不太相符?从第五话开始习惯了这种恋爱与掉节操并行的节奏,总体污与纯爱结合还算协调,除了主角团几个配角塑造也还尚可,没有沦为一用就弃的角色。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6-10-11 / 标签: 荒川弘 2014年1月 银之匙 A-1Pictures 漫画改 治愈
第二季的剧情不是第一季田园生活的简单重复,而是逐渐深入地探讨了关于理想与现实的问题。牛姨向我们展示了农家并不是无忧无虑的乐园,而同样要挣扎于商品经济的潮水中。对于破产对两个家庭的影响令人动容,也从中看出了主角团们的进一步成长。而家庭与学校的互动也是独特而真实的情节,加深了剧情的厚度。op,ed非常赞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6-6-28 / 标签: 日常 治愈 2013年10月 悠哉日常大王 喵帕斯 SILVERLINK. 漫画改 吉田玲子
这部片子作为日常系的优良品质是无可置疑的,不过可能是个人喜好原因,我并不是很能对得上角色们的电波,从而感觉稍稍有些无聊。 -
银狐 ぎんぎつね
12话 / 2013年10月6日
2016-8-10 / 标签: 2013年10月 银狐 TV 漫画改 治愈 Diomedea
这部番是传统的神社巫女题材,但个人以为相对于其日常治愈的题材来说,故事情节的比例没有把握好,具体来说就是苦情戏太多而苦情的情节又太过老套,让希望来治愈一下的我这个观众非常乏味。。作画质量也很平平。只能说不差,但远算不上好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16-10-26 / 标签: P.A.WORKS 2012年7月 青春 校园 治愈 早见沙织
(补)pa作品中的家庭关系,永远是这样在淡淡的苦涩之后化出源源不断的暖流流进我的心里;pa作品中的青春,永远是这样热情挥洒,虽有缺憾而始终不悔,而pa作品中的配角们,也是那么的可爱而独特。而本作也让我第一次认识了我最喜爱的声优-早见沙织。【心之旋律】永远铭记 -
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 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1年7月3日 / 安田賢司 / 武田日向 / 井上英紀
2016-8-14 / 标签: 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 萝莉 治愈 2011年7月 武田日向 悠木碧
一直到第十集的节奏还是很不错的,女主在法国从蜜月期到不适应再到融入的过程,爱丽丝从爱慕皮毛逐渐把汤音作为真正的独立个体看待。男主和姐姐跨越社会阶级的爱情悲剧,淡淡哀愁的远方的你 都非常不错 但是最后两集就显示出原作和佐藤顺一的格局还是太狭窄了 如果能讲资产阶层的爱丽丝(百货商店)和小手工业者男主(走廊)的互相理解(虽然可能稍稍理想主义) 那作品格调可以再提升,现在为虐而虐影响观感,总体尚属佳作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16-10-26 / 标签: P.A.WORKS 花咲くいろは 治愈 2011年4月 能登麻美子
(补)我想如果你能心平静气,抛开那些前期的无聊撕逼和所谓的百合欺诈,而去感受四十万家三代女人的传承和喜翠庄里人们的青春,这将毫无疑问在你心中刻下深刻的印记——起码在我心中是这样的。也正是这部作品让我反复地循环nano独特的声线,梦路,总能带给我力量。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7-2-4 / 标签: 放浪息子 治愈 2011年1月 性别认同障碍 noitaminA 文藝片 岡田麿里 志村貴子
一部真正意义上有深度地触碰了性少数者这一敏感问题的作品,而给出的“做自己”的答案朴实又勇敢,能够切实地感受到主人公们从对第二性征发育的担忧到勇敢地向未来迈进之成长,冈妈用细腻的人物心理刻画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制作组一如既往的稳定发挥无愧于Classic之名,而音乐的配合也让本作更上一层楼。唯一的遗憾就是篇幅还是太短,一些次要人物(如土居)的前因稍显模糊,如能有半年番长度,则必能封神。 -
天堂餐馆 リストランテ・パラディーゾ
11话 / 2009年4月8日 / 加瀬充子 / オノ・ナツメ
2017-1-22 / 标签: 大叔 老花镜 治愈 大叔餐馆 2009年4月 意大利!
是我最喜爱的群像成长类型,不过中间一个一个的回忆杀单人集数显得拖沓了,也挤占了对于“现在”的描写,最后一集的总结升华和恋爱的“从现在开始”还是很稳很着力的结束。整体的意大利氛围塑造的很好,虽然经费不足导致作画质量一般但是制作组还是比较有诚意的,音乐也很不错,一部番能塑造这么些有魅力的老男人还是很独特的。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