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8-1-26 / 标签: TVA
人设和美术风格满满的Key社风貌,稍显油腻。音乐水准很高,和作品的相性挺好。日向和由依的故事非常动人,完全盖过了男女主角的故事。最终事件的真相一句话直接带过,不知道是脚本出了问题还是岸诚二没有领会麻枝准的意。全片给我的感觉就是,叙事还没完成,就开始要抒情了。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8-1-25 / 标签: TVA
很难想到啪社在氛围烘托和临场感塑造上的功力如此之高。希望大家当其是个纯粹的悬疑故事来欣赏,非要作推理来看的话最后估计会恼羞成怒。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1-26 / 标签: TVA
碎片化叙事,胜在观众拼凑完整剧情后的满足感,难在整个故事能否逻辑自洽。该作所呈现的故事实在太过简单平常,无法满足盛评之下我对于其的期望。回头来看这故弄玄虚的叙事,不就是为了掩盖故事简单而耍的小手段么? -
猛兽侠 Beast Machines: Transformers
26话 / 1999年9月18日
2018-1-26 / 标签: TVA 欧美
童年补完。主角团的刚愎自用、互相猜忌、愚不可及和大反派的气吞山河形成鲜明对比。在压抑黑暗的电子星,只有偷走威震天名字的无敌龙,才真正算得上是变形金刚的英雄。 -
超能勇士:变形金刚 Beast Wars: Transformers
52话 / 1996年9月16日
2018-1-26 / 标签: TVA 欧美
童年补完。犀牛勇士成为敌人难以应付,黄豹勇士莽撞害人害己,猩猩队长妇人之仁终将赔掉性命。这些情节到了第二季全都一语成谶且变本加厉,这铺垫还真是可怕。 -
BLOOD-C
12话 / 2011年7月7日
2018-1-25 / 标签: TVA
前半部分的单元打怪不知所云,安排画外音不断渲染悬疑氛围的手段简单粗暴,黑幕的揭露使人精神为之一振。不错的超长剧场版预告。 -
惊爆游戏! BTOOOM!
12话 / 2012年10月4日 / 渡邉こと乃 / 井上淳哉 / 岸田隆宏
2018-3-15 / 标签: TVA
极其平庸的逃杀题材作品。原本以为利用炸弹、侦查等要素能给生存游戏中惊心动魄的博弈添油加醋,结果只有炸不死人的炸弹和依靠光环苟且的主角,剧本更是落入漫无目的、兼爱非攻的窠臼里无法自拔。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8-1-26 / 标签: TVA
其实本来没有这个结局的话,不管中间打不打棒球、赶不赶进度我都不太在意,毕竟人设和超能力都挺出彩的。就这种结局,麻枝准肚里是真没什么货了,可怜士大夫还要给这智障剧本背一半的锅。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1-26 / 标签: TVA 京都动画
整部动画一股Gal感,还原是好事,但是没必要把动画的特色舍去了吧。风子线亮点颇多,琴美线递熊情节有些尴尬但还算不错。整个故事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打球,一次就够了三番五次的真的有点烦人。如Gal章节般展开的剧本到了收尾没了恋爱感徒留不成熟的校园味,我实在喜欢不起来。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1-26 / 标签: TVA 京都动画
纵览全篇也感觉不到前面三十多话的日常和小故事有什么铺垫作用,只看到麻枝准负责写他的不切实际的油腻童话,脚本负责擦屁股。父亲回的煽情最为自然,勉强让我觉得前面的东西没有白看。结局的处理,一股meta味。把“相遇毕业结婚生子”式的一条龙甩我脸上告诉我这叫人生,请问您是在做梦吗?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8-1-26 / 标签: TVA
抖设定的手法很高明,只用了4话便把整个世界观自然的呈现给观众。菅野洋子的功力太高,用配乐把握着全片哀伤的基调,数幕单元剧的氛围被烘托到极致。核心谜团捧得高,但三言两语就把一切原委都给解开。叙事节奏快而乱,故事留下的东西还尚未品味,事件已经风卷残云般结束,到头来讲的还是两种立场、种群间绵长的矛盾。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8-1-26 / 标签: TVA
L主动找上Kira的这一过程,不管怎么想都像是演员被作者强行押上舞台出演对手戏一般。二周目之后在我心中已被拉下神坛。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2-23 / 标签: TVA
瑕疵太多邪气过头,一如片中的恶魔。 -
新石纪 Dr.STONE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 / 岩佐裕子 副:村谷貴志、寺尾憲治
2020-2-29 / 标签: TVA
表面上是有趣快乐的种田番,实际上却是一场赞美科学的浪漫之旅。虽然演出有些简单人设有些复古情节有些都合,但每每在荒古时期复苏现代科技时的感动才是全片的核心。对知识传递的决心,两代人相隔数千年羁绊的交织,实在让人热泪盈眶。“世界上曾有无数有趣的东西,虽然实体已经消失,但它们还存在人类的心中。”这才叫人类的赞歌!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8-1-26 / 标签: TVA
别问,问就是节奏烂光污染,毕竟你月节奏完美无缺,三浦贵博真乃月球第一背锅侠。宝具解放还原设定且不失酷炫,滤镜光影大片感十足,我很满足。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8-1-26 / 标签: TVA
各种意义上的乱七八糟,回避战斗、花样崩坏、一边打架一边聊天,不如第一季。厂子本身就有一定问题非抓着三浦背全锅,难免觉得他有点可怜。尾声做得还不错,幽浮桌还是做日常番去吧。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8-1-25 / 标签: TVA
拖泥带水的东西塞满,剧集安排蠢到让人绝望,虎头蛇尾彰显幽浮桌本色。总体质量确实非常优秀,打戏虽然节奏把控不足但是不论规模大小都精彩迫人,文戏与场面功夫兼备足够惊艳。也正是因为该作拥有太多优异的要素,当年我从满含期待到被收尾打落谷底。虚渊玄救了一次喜欢拖拖拉拉的圣杯战争,但幽浮桌想当一次奈须蘑菇的粉丝。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0-11-7 / 标签: TVA
近年来难得的制作与剧本兼具的犯罪片,只是虽题为欺诈但各种不太过脑子的做法难免有些让人遗憾。 -
ID-0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谷口悟朗 / 加藤裕美(动画人物设定) / 海老川兼武(机械人物设定)
2018-1-26 / 标签: TVA
谷口悟朗监督、海老川兼武机设,没有不爱的理由。前八话各方面堪称完美,但后四话为了讲故事圆设定叙事节奏骤然加速,想要把各方面都讲到却又都没讲好,非常可惜。如果这片子愿意讲一整季采矿,我愿意给九分!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 标签: TVA
剧情结构既不精妙,谜题也丝毫谈不上悬疑。单元回的设计在我这算是最糟糕的一档,没能做好推理的信息对称,对设定的抛出也是如挤牙膏般拖拖拉拉。 -
IS〈无限斯特拉托斯〉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倉嶋丈康
2019-2-24 / 标签: TVA
光说筱之之束这个角色,这也是你干的,那也是你干的,你咋不上天?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8-7-27 / 标签: TVA
一瓶炎炎夏日的冰镇没汽可乐。这个分数算是给叙诡的鼓励,也是给优秀的歌曲、漂亮的收尾处理一个综合加成。顺便,剧透狗死全家。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8-3-21 / 标签: TVA 动画工房
骗死宅当社畜,真是用心良苦。我相信现实里也会有和员工打成一片的领导班子,如果你有青叶那么可爱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