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克和莫蒂 第四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4
10话 / 2019年11月10日 / Justin Roiland
2020-6-11 / 标签: TVA 欧美
不管如何,一如既往高强度剧情推进和激进的脑洞,让我的人生不能没有《R&M》。 -
绝园的暴风雨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24话 / 2012年10月4日 / 安藤真裕 / 城平京、左有秀、彩崎廉 / 斎藤恒徳
2018-1-26 / 标签: TVA
前半部和后半部像是两部作品。前半部营造的谜团与矛盾在13话就像是被打散了一样,后半部发展天马行空但还算是没有脱轨。总体观感虽前后有所落差,但故事还算连贯。冒险故事太少,骨头社把这个魔幻冒险故事讲得完整且有声有色,难能可贵。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8-1-26 / 标签: 剧场版
如果几原能在他的风格里好好讲故事,我或许会粉他一辈子。比起只会耍风格的“企鹅罐”和受制于各方讲故事讲脱了的“百合熊”,我只能惋惜的说“少革”的确是最好的几原片。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8-1-26 / 标签: TVA 重看预定
作为一个单纯喜欢看故事的人来说,那些充斥着个人风格的象征、隐喻对于我而言可有可无。到了结局,我真的不太能分清楚这是个开放式的尾声,还是几原又在故弄玄虚。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6-27 / 标签: TVA
改编了许多走心剧情,新登场的辣妹非常可爱,对比上季算是展现了新亮点。其实自第一季登场人物激增后这部作品给我的感觉已经不如初期那般舒适,也不太吃齐照糖,但是这一季不管是角色还是搞笑全在我的好球区内。 -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1话 / 2016年7月8日 / 梁旋、张春 / 角色设计:张春、赵智成(golo)、王鹏
2018-1-26 / 标签: 剧场版 国产
怎么说呢,装情怀不会显得你硬核,跟风黑也不会显得你聪明。在创作者与市场都对3D动画妥协的环境下,这份不妥协显得弥足珍贵。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8-1-26 / 标签: TVA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18-4-6 / 标签: TVA
绝境氛围营造的极其失败的作品。船舰在宇宙中看似孤立无援,实则没有资源危机,获救希望也从未熄灭。开篇两对男女主角羁绊感偏弱,一对略有疏离的青梅竹马,一对恋人未满,到了后期使得各自影响走向崩溃显得违和。战斗全程光环护航,船内群众恶劣转变匆匆略过,矛盾冲突颇为唐突。没有危机感的未成年社会沙盒并不迷人。结局立意拔高扭回不少观感,众人再次踏上曾经带来苦痛的场所,温暖治愈。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4-6 / 标签: 剧场版 欧美
好看,普通观众看童年,现役任豚看自己。但是看完之后出影院回家被追尾,所以没那么好看。 -
动画同好会 アニメガタリズ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DMM.futureworks/ダブトゥーンスタジオ
2018-3-22 / 标签: TVA
过去的动画中没有哪怕一部以Meta要素作为故事主轴,仅有寥寥几部采用元叙述作为添头,而现在该作填补了这一遗憾。简单的梗能增添观影乐趣,当故事步入混乱后再神展开,脚本虽然在细节上有诸多缺陷,但整体的结构完整充实,个人非常喜欢。 -
龙珠 ドラゴンボール
153话 / 1986年2月26日 / 鳥山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20-12-11 / 标签: TVA
童年经典。本打算好好回顾,结果看的时候发现小时候每集都看过,关键到了现在还是记忆犹新。//前期一般,有很多《西游记》的梗,遇见乌帕之后开始好看起来。短笛是我认为龙珠正传中唯二能给予观众绝望感的Boss,另一个叫魔人布欧。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18-1-26 / 标签: TVA
一周目的时候没能理解“薯片半价”的笑点,二周目笑到流泪。这应该是一部看的越多越能发现新笑点的作品,高松信司玩无厘头的东西真的很有一套。 -
死亡台球 デス・ビリヤード
1话 / 2013年3月2日 / 立川譲 / 栗田新一
2018-1-26 / 标签: 短篇
作为“青年动画人育成计划”这么多年来,唯二TV化的作品之一,神秘感十足的设定和开放式的结局都足够亮眼。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关于老人的回忆蒙太奇,堵上了像我这样打算站在高处批判一番的人的嘴。这种难以单纯断定善恶但却不得不论出个谁是谁非的主基调,还是非常吸引人的。 -
数码宝贝大冒险02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02
50话 / 2000年4月2日 / 中鶴勝祥
2019-1-22 / 标签: TVA
数码暴龙的第二部依然是我的那个童年梦,即使今日重温它也并没有失色一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28 / 标签: TVA
火力全开!这种动画如果制作组没有对原作有着足够的爱的话是做不出来的。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5-5 / 标签: TVA
乡坏篇之前味儿是对的,但鸣泣之时的出题篇理应是各种错综复杂的缘由交汇而成的谜,而不是区区一两个万能钥匙就能解答的廉价脑筋急转弯。 -
黑子的篮球 第二季 黒子のバスケ 第2期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2018-1-26 / 标签: TVA
该作的优秀不是在于它套模板的人物或是类似超能力的对抗,而是其优秀的演出和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控。比赛的观感远远好于大部分竞技类作品,抓着超能力对抗和卖腐不放的人,我觉得你们还是要学习一个。 -
数码宝贝无限地带 デジモンフロンティア
50话 / 2002年4月7日 / 中鶴勝祥
2018-1-26 / 标签: TVA
童年补完。当年作为“数码系列”的粉丝,十分乐意看到作品不断完善设定和世界观。结尾阶段世界的逐步崩溃紧张感十足,金刚武神兽刷新童年时髦度!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8-1-26 / 标签: TVA
别问,问就是节奏烂光污染,毕竟你月节奏完美无缺,三浦贵博真乃月球第一背锅侠。宝具解放还原设定且不失酷炫,滤镜光影大片感十足,我很满足。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9-9-24 / 标签: TVA
-
游戏王-怪兽之决斗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224话 / 2000年4月18日 / 杉島邦久 / 高橋和希
2018-1-26 / 标签: TVA
童年补完。高桥老师在创作之初并没有设定系统化的卡牌规则,使得前期的决斗有些乱来。进入“决斗都市”篇后引入相对规范化的规则为之后剧情带来了数场设计精妙的决斗。动画扶正海马作为男二号丰富了主角群的性格,不会显得角色形象过于符号化,决斗内容也更加丰富。最终话表游戏的台词就是对该作最好的总结。世界上有太多精彩的故事,而这则故事虽波澜壮阔,但也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18-1-26 / 标签: TVA
脚本情真意切,关于爱和友情的故事美在沁人心脾而无所谓格局大小。几原认真讲设定、抖包袱,各位瞧不上但恰好我就爱这样的光明磊落。无奈这次篇幅太小满足不了监督惯用的悠哉叙事。三位主角CV演绎卖萌有余真情不足。银链完美诠释何谓花式掉链子,我恨银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