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8-1-26 / 标签: TVA
为什么这片子各个部分差距能这么大?前6话子供番水平,螺旋王部分渐入佳境,月球坠落部分几乎完美,之后一直到收尾有所下滑但是还算不错。本质上还是一部充满G社味的作品,G社为其赋予的东西,也正是今石洋之独立之后欠缺的东西。不过能把最终大战气势爆发、悲伤收尾英雄落幕这种大起大落挤到一集里,大概也只有今石洋之做得出来。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II 降临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II 降臨
1话 / 2013年2月1日 / 窪岡俊之 / 三浦建太郎 / 恩田尚之
2018-1-26 / 标签: 剧场版
黄金时代最为重要的终章,场面效果爆炸。身为没看过原作但是被剧透的观众,剧情的反转虽少了些震撼,但“蚀”的压迫感及其演出效果依然骇人。赞美大河内将脚本写得精简洗练,台词设计的言简意赅。 -
摸索吧!部活剧 Spinoff 和噗噜噗噜夏露姆游玩吧 てさぐれ!部活もの すぴんおふ プルプルんシャルムと遊ぼう
12话 / 2015年4月4日 / 石ダテコー太郎(1-7话)、平間邦修(8-12话代理)
2018-1-26 / 标签: TVA
称作外传名副其实,不管是因为大人的原因塞进“女神组”、声优们“大喜利”聚少离多还是石棺监督离职都让我感觉即使加长到正常动画番剧的长度,还是少了些东西。不过惋惜之余新鲜的外景、川柳形式的笑料让人眼前一亮,该季所带来的快乐还是一如既往,希望以后还能看见类似的充满新意的作品。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8-1-25 / 标签: TVA
先知系统的真相揭露时,我第一个想法就是:我去,编剧剽窃我童年的脑洞!剧情的发展在绞哥打算以暴制暴的时候已经开始脱轨了,到了结尾难免翻车。总体质量尚可,虽然后期作画已经崩的不像样了,但角色塑造还是很扎实的。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9-10-4 / 标签: TVA
没……没有爱就看不见? -
猜谜王 ナナマル サンバツ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大宙征基(奥脇雅晴) / 杉基イクラ / 高鉾誠
2018-1-26 / 标签: TVA
没钱但是非常真诚的动画。新颖的竞技领域,趣味性十足的赛制,剧情起承转合流畅。点到即止的回忆杀,不拖泥带水的比赛,充满热血与拼搏。为人诟病的女主CV在之后也有其进步,如果仅仅因为如此就放弃该作,实在可惜。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三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3期
25话 / 2018年4月7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 / 馬越嘉彦
2018-9-30 / 标签: TVA
我觉得不如把欧尔麦特谢幕战单独做一部剧场版。这一季后半部分的摆烂完全就是在糟蹋前半部分的燃烧。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8-1-25 / 标签: 剧场版
破给了9分,当时觉得新剧场真是稳,Q转头就给我一巴掌。痞子还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东西吗?第四部出来以后,拉通看一遍再给评价吧。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8-1-26 / 标签: TVA
随着故事的发展,人情味氤氲弥漫。实施“拯救”的行动,并不意味非要获得回报。虽然男主醒后的内容垮了,但一点也不影响这部剧情作的精彩与饱含诚意。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18-1-26 / 标签: TVA
炮姐这种逞强执拗的性格确实对讨人喜欢和推进剧情有很大的作用,当然作为卖角色的作品不好好塑造人物实在说不过去。马尾炮姐这个造型我当时还以为日后会成手办厂的摇钱树,看来是我想多了(送钱你们都不要)。 -
监狱兔 第二季 Usavich Season 2
13话 / 2007年10月8日 / 富岡聡 / 富岡聡、宮崎あぐり / 宮崎あぐり
2018-1-26 / 标签: TVA 泡面番
前三部最喜欢的一部,每次看普京空徒手造车、基里连科炮中做自己都觉得非常有趣。 -
摇曳百合 3☆High! ゆるゆり さん☆ハイ!
12话 / 2015年10月5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18-1-26 / 标签: TVA
第三季换了制作公司,整部作品的主基调也变了很多。发的糖很甜,角色还是依旧可爱,但是这种仅仅满足于发糖卖萌的制作目的,还是能看出TYO与动画工房之间的差距所在。 -
千绪的通学路 ちおちゃんの通学路
12话 / 2018年7月6日 / 稲垣隆行 / 川崎直孝(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連載/KADOKAWA刊)
2018-9-30 / 标签: TVA
可能是屌媒体近十年的天花板。游戏脑配合无厘头,近乎有一半的内容让我狂笑不止,搞笑方面优秀!加一分给破音姬,还是那么带感好听。 -
妄想学生会 生徒会役員共
13话 / 2010年7月3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古田誠
2018-1-26 / 标签: TVA
本篇与附加剧集二周目。该作的亮点不只有率性不做作的黄段子,颇具特色的演出手法和声优高水准的演技更为全剧的幽默性添色不少。 -
监狱兔 第三季 Usavich Season 3
13话 / 2008年10月13日 / 富岡聡 / 富岡聡、宮崎あぐり / 宮崎あぐり
2018-1-26 / 标签: TVA 泡面番
填上了基里连科的背景坑。在我的心里,这一系列在第三季就已经完美落幕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9-26 / 标签: TVA
演出风暴,各式华丽的点子完全凌驾于Live之上,使得整季的表现始终处于一种不完全燃烧的感觉。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10-6 / 标签: TVA
-
短暂和平 SHORT PEACE
4话 / 2013年7月20日 / 森田修平、大友克洋、安藤裕章、カトキハジメ
2018-12-20 / 标签: 剧场版
制作爆炸,以《火要镇》极具美感的和风美术与《别了武器》未来废土风格的高密度战斗戏最为炫目,近乎以假乱真的三渲二实在令人叹为观止。剧情方面个人尤为喜欢《九十九》和《别了兵器》,关于旧物的思考,人与兵器的关系,回味悠长。《Gambo》虽然通过一些小细节构筑了一个大杂烩式的世界观,但节奏略乱相较而言有点普通。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8-1-26 / 标签: TVA 京都动画
除了最终话,水准以上的作品。最终话给人一种憋着一口气感觉,应该倾泻出的情感没有到位,小林的嘴炮就打完了。不过既然有抖好包袱的信心,那么适当添加主线为剧本润色有何不可呢?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1 / 标签: T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