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3话 / 2016年9月10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横田匡史
2018-3-1 / 标签: OVA
内秀,唐突,并不出彩的收束。 -
加速世界 Infinite Burst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INFINITE∞BURST
1话 / 2016年7月23日 / 小原正和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愛敬由紀子、椛島洋介(对战Avatar)
2018-1-26 / 标签: 剧场版
一半总集篇一半剧场版,粉丝向无脑爽片,出场人物不知道是从第几季穿越来的。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绝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絶望編
11话 / 2016年7月14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副:黒澤桂子
2018-1-26 / 标签: TVA
私心分数,看在强运回和七海创哥虚拟再会的份上不给差评。不过你们原创了七海设定又设计了这样一份恶心的便当,会不会太过分了?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未来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未来編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8-1-26 / 标签: TVA
给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第一话,也出给了一场拙劣到极点的残杀游戏。虽然雾切的NG理由与吐便当能让所有弹丸粉喜极而泣,但这依旧是一部超高校级失望的残念作品。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1-26 / 标签: TVA
笑料优秀,人物套模板但刻画得体,温情的展现手法简单朴实有效。圈乱的脚本或者油腻的情节有时候会出其不意,但真正能够打动观众的往往却是如该作般简单纯净的东西。 -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1话 / 2016年7月8日 / 梁旋、张春 / 角色设计:张春、赵智成(golo)、王鹏
2018-1-26 / 标签: 剧场版 国产
怎么说呢,装情怀不会显得你硬核,跟风黑也不会显得你聪明。在创作者与市场都对3D动画妥协的环境下,这份不妥协显得弥足珍贵。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8-3-21 / 标签: TVA 动画工房
骗死宅当社畜,真是用心良苦。我相信现实里也会有和员工打成一片的领导班子,如果你有青叶那么可爱的话。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19-9-4 / 标签: TVA
很纯很甜,没有圈乱只有纯粹的校园生活。只是,动画虽从校园、社畜、恋爱、友情各方面同时着笔,却在各方面都没甚亮点……由衷感到可惜。 -
游戏王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遊☆戯☆王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桑原智 / 高橋和希 / 高橋和希、加々美高浩、豊田暁子、No Gill Bo、蛯名秀和
2018-1-26 / 标签: 剧场版
满怀诚意的情怀爽片,特效和新怪兽跟社长的高科技一样酷炫。反派太捞,强行拉上老神官背景就算了,还塑造得又蠢又可怜。 -
三者三叶 三者三葉
12话 / 2016年4月10日 / 木村泰大 / 荒井チェリー「三者三葉」(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 / 芳文社) / 山崎淳
2018-1-26 / 标签: TVA 动画工房
动工的量产萌豚日常作全是一个毛病,只会花费篇幅堆砌角色背景让她们看起来形象丰满——仅仅只是看起来。 -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高松信司 / 佐野菜見『坂本ですが?』(KADOKAWA「ハルタ」連載)
2018-1-26 / 标签: TVA
动画和漫画如何用不同形式表现同一笑点?该作给出了一份令人失望的答卷。当然,这并不全是高松信司的错,当“恶心帅”这种微妙的笑点没有夸张元素中和且摆脱了漫画快速的节奏后,其中的尴尬便被无限放大。动画没有优化这些不足,甚至还保留了原作的仓促收尾,全剧的糟糕不过是水到渠成。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8-2-27 / 标签: TVA
硬件了得,无奈脚本洗练过头。匆促的单元短剧不但让该作完全抛弃了人物刻画,更让各种事件的悬疑感荡然无存。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8-1-26 / 标签: TVA
前段着重描绘轮回作品的解谜感,后段通过剧情上的压抑与释放使得随后异世界设定下的特色战斗更加精彩畅快,赞美系构思路清晰。可惜男主角遇事插科打诨、大呼小叫的性格不但让偏严肃的剧情走向略显违和,更让观众对行为脱轨后的他深恶痛绝。不过充实的剧情和优秀的收尾让这些不足淡化不少,加上制作组满载诚意、声优们精彩演绎更让我能够对该作报以敬意。作品之外的事我毫无兴趣,倒是口口声声说该作设定“烂大街”者让我啼笑皆非。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18-9-2 / 标签: TVA
剧本开门见山,迅速将剧情推入学院,节奏极好。几乎每集都有燃点泪点,但是这种情感的汹涌似乎有些简单粗暴、过于直接。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24话 / 2016年4月2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渡辺浩二
2019-1-8 / 标签: TVA
十部原作伪粉一本满足。哪怕是制作差点也看的非常开心,能让凹酱来配真宵更是双倍的快乐。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18-1-26 / 标签: TVA
没钱也要做到39集,这种诚意和毅力我是佩服的。“穿心炸弹”和“败者吃尘”两场战役动画表现对比漫画,那种紧张与精彩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除了画风和异色背景略奇怪,我对这部jojo动画没什么不满。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18-1-26 / 标签: 短篇
脚本和作画值得肯定,但是短得没内容真的很难让人记住。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18-1-26 / 标签: 剧场版 欧美
电影展现“不同动物在同一座城市生活时,生态结构、城市构造如何”的场面真是匠心独运,会让人觉得如果真有这样的城市那么一定就是如此。剧情各式转折、埋甩包袱都做的相当好。但是作为迪士尼的作品我总希望其在立意上能够向上延展,从这个层面来讲该作还稍差一线,不过这只是我的吹毛求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