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6-27
哈哈,这一季更搞笑了。狗粮吃的真开心,哦呼!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6-22
11集本番最佳,制作水准上乘,我觉得比漫画好看多了,漫画每出的篇幅均太长,不够凝练,动画很好的表现了各种笑点。啊姨大—.— 最后一集感觉好别扭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18-6-22
哈哈,还是挺好玩的。不同口味的狗粮-(宅风味)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8-6-10
“如果…如果…”在第一次扁形烟花的绽放,我便知道了这一个个的if,其实只是梦幻罢了,虚拟虽终将归于现实,但幻想总归是青春的我们所特有的。最后if球的破灭,映射着一个个梦的破灭,也述说着我们终将成长。全程看得挺开心的,各种转场很是到位,个人对此风格还是挺享受的。其实男二在后面那么追着男主他们,很明显的,就是因为在男主心中他是喜欢女主的,便构成了这样的世界。还有女主在泳池边对男二说了喜欢而对男主却没说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6-2
居然忘记评了。。。松冈的嘶吼真是让人不由地投入。斗智斗勇的戏份都留给了感情戏上,看在休比的份上算了,不给你扣分( ・_・)ノ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5-16
还是平庸了点啊感觉。。虽说是樱线,但戏份还是在家庭主妇上~ -
凸变英雄 TO BE HERO
12话 / 2016年10月4日 / 李豪凌、ワタナベシンイチ(日语版导演)
2018-4-29
最后一集还真是把我崩出眼泪了。。。虽然还是有些恶俗的梗,但也算是中国特色吧,不过这梗拿来表现在动画上,总觉得有点别扭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5
看完第4.5集,才有点明白京阿尼想要表达的意图啊,音乐,制作,氛围,人物塑造,满分。可惜了结尾蜜汁的毁,有不少地方也是无法令人沉浸的难受 //制作精良,其他就太迷了,最后两话的剧情更迷。请问,火车以时速60km/s的速度行驶,距离前方50.00米,下方10.00米的地方,有一个炸弹,此时火车上的人应该以多少速度往下跳,才能准确地将炸弹踢掉。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18-4-4
删减太多,有些地方却又莫名的啰嗦啊。可惜了啊,感觉第三季无望,如果战斗场面有op那般就好了,虫妹的战斗、小迪和依比鲁艾的战斗,原作里都是相当出众的部分啊。最后一集还好挽回了一点,该讲的重点都讲了,打斗也是本季最佳哈哈。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1
哈哈这一季都飙到前30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棋匠战啊,那犹如身临其中的渲染气氛,浑身起炸,让我想起了猎人的会长之死。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8-3-27
西片终于反杀成功!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8-3-26
这是惨遭动画化吗?让人很怀疑原作的水准啊。一句一句好激烈的,然而并无这种感觉。。。三狮的棋匠战才是真正的激烈啊,那种让人完全代入的感觉,鸡皮疙瘩起一身。这相比起来差的就太多了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18-3-25
前半季我是打九分的,后半段真的是迷,结局更是不明所以。真可惜啊,氛围啊音乐啊画面啊都属上层,然而剧情却是一直下坡路见底,一开始享受的空气最后慢慢地令人窒息。 -
A.I.C.O.:化身 A.I.C.O. -Incarnation-
12话 / 2018年3月9日 / 村田和也 / BONES
2018-3-18
槽点太多了。这种诡异的注定happy end的剧情走向,看的实在是没意思。说是硬科学,还是和想象的差太多。 -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18-3-16
不错,不过这种伪科学和悬疑推理让人感到些许别扭,感觉单纯的大叔线还是可以值8分以上的。文字帖屏的线索旁白挺有意思,前六集还是相当惊艳。可怜皆月不早早一枪爆头,被人反杀也是哈哈。。不过故事到此为止就行了,第二季倒是不太想看 -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18-3-12
剧情从头猜到尾,并无特别值得称赞的特色。以一个熊孩子的视角去追求所谓的梦想,家庭那奇葩的氛围确实为他的行为提供了正当的理由,但还是让我感到一股,难以形容的讨厌。一股王道迪士尼的风格,最后各方都是“改邪归正”,感人的happy end首尾,嗯,确实是一部不错的儿童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