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间管理录利根川 中間管理録トネガワ
24话 / 2018年7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福本伸行、萩原天晴、三好智樹、橋本智広、上原求、新井和也 / 高田晴仁
2024-1-2
旁白浮夸到影响观看体验了…… -
RAINBOW 少年犯之七人 RAINBOW 二舎六房の七人
26话 / 2010年4月6日 / 神志那弘志 / 安部譲二、柿崎正澄(小学館ヤング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菊池愛
2023-12-27
剧本老套却扎实,樱哥退场没处理好,狱外的几个故事良莠不齐。 -
未确认进行式 OAD 未確認で進行形 「鴨肉って緑っぽい味がするのね」
1话 / 2014年3月28日 / 藤原佳幸 / 荒井チェリー (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 一迅社刊) / 菊池愛
2023-12-21
-
未确认进行式 OVA 未確認で進行形 「見て。あれが私たちの泊まっている旅館よ。」
1话 / 2014年3月19日 / 藤原佳幸 / 荒井チェリー (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 一迅社刊) / 菊池愛
2023-12-21
-
青之文学 青い文学シリーズ
12话 / 2009年10月10日 / 浅香守生、荒木哲郎、宮繁之、中村亮介、いしづかあつこ / 太宰治『人間失格』、坂口安吾『桜の森の満開の下』、夏目漱石『こゝろ』、太宰治『走れメロス』、芥川龍之介『蜘蛛の糸』『地獄変』 / 筱雅律、香月邦夫、宮繁之、細居美恵子、兼森義則
2023-12-14
《人间失格》:几年前读过原著,现在再看一遍改编的动画,依然相当讨厌这个男主,不过浅香守生的演出还是不错的。《盛开的樱花树下》:好像对这故事有点印象,但想不起来。很独特的魔改,或许比较挑人。《心》:同样魔改得厉害,同一件事从不同视角来看可能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面貌,作为独立的故事来看还不错。《跑吧!美乐斯》:最温暖治愈的一篇,可能也是最值得看的一篇。《蜘蛛丝》:千来字的完整短篇本就没多少改编空间,最终动画的效果也很一般。《地狱变》:不明所以的改编。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3-11-25
设定独特的反套路作品,剧情发展方向也很有意思,希望能早日看到二期。 -
赌博默示录 破戒录篇 逆境無頼カイジ 破戒録篇
26话 / 2011年4月5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3-11-24
绝境翻盘的快感确实强烈,但你这一个柏青哥硬生生水了18集,我看得都要累死了。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3-11-21
各方势力大混战,女仆长以一己之力将本就不怎么科学的本作带到了更加玄幻的领域。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3-11-21
这一季感觉作者想从某些角度深入描写,但最终貌似都只是浅尝辄止。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3-10-29
不带脑子当单纯的爽番看还是很爽的,暴力美学很对我的胃口。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3-10-18
前半段有种看黑泽明武士片的感觉,后半段还是回归了宫佬自己的风格。在时代变迁的影响下,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形成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但是自然自有其演化规律,想必宫佬也并不打算借本片批判人类。而且长久以来都没人能够解决的问题,也不能指望一位动画导演给出答案。哪怕只是抛出问题,只要能够引发人们的深思与讨论,便是一部好作品。 -
宇宙星路 宇宙のステルヴィア
26话 / 2003年4月2日 / 佐藤竜雄 / XEBEC / うのまこと
2023-10-16
反而更喜欢前期的校园励志,平庸的演出和不成熟的3D把第二次冲击和打外星人搞得不温不火,甚至同等努力下的差距这种经典戏码在平庸的演出下都显得矫情。 -
新世纪魔法少女 ぷにぷに☆ぽえみぃ
2话 / 2001年3月7日 / ワタナベシンイチ / 石野聡
2023-9-27
无厘头的极致,逻辑被抛到九霄云外,每一步发展都在意料之外,情理之外(bgm38)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3-9-20
大体逻辑是通顺的,虽然也有少数不太合理的情节,后期就差点意思了。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23-9-15
极端环境下几百人的微型社会,经过多次权力让渡与秩序变更到后期逐渐走向混乱崩坏的场面,这过程中所呈现出的群像刻画相当优秀,只是在前24集费尽心思营造出的绝望处境下还能够HE,实在有点都合。 -
灵能百分百 REIGEN ~不为人知的奇迹的灵能力者~ モブサイコ100 REIGEN ~知られざる奇跡の霊能力者~
1话 / 2018年3月18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7-28
别出心裁的总集篇+二期预告,既回顾了整个第一季的内容,又保证了趣味性。虽然我个人并不喜欢总集篇,但这种总集篇我还是愿意看一看的。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7-22
不知道中山龙对所谓“电影感”的理解是怎样,但在对原作的理解上一定出了很大偏差,漫画中很多内容分明更像是烂俗cult片,动画却做得文艺小清新似的,好钢全用到了刀把上。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1
ep1和ep6表现力还挺强的,至于偶像明星的日常和心理活动之类的,由于我从来不关注这些所以看起来没什么实感。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17
目前来看还有一堆伏笔没回收,而且结局真是断在了个糟心的地方……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3-7-12
世界观和设定都不重要,一切为了突出一个党争,我实在不喜欢这一套。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7-11
令人欣慰的是,与绝大多数异世界轻改不同,无职并非只着墨于主角,而是配角与主角同步成长,角色塑造方面也并不脸谱化,人物个性都很鲜明。公路冒险很是有趣,能够更直观的体会到这个世界的魅力。从令人留恋的异世界风景过渡到初见龙神的沉重,其中也不乏感动与欢笑。尽管有几处剧情令人不解,但无职的优秀是可以肯定的。 -
迷糊女战士 へっぽこ実験アニメーション エクセル♥サーガ
26话 / 1999年10月7日 / ワタナベシンイチ / 六道神士(少年画報社「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石野聡
2023-6-21
看到最后也没看懂演了什么bgm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