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18-5-2
好,很好,非常好。人物心理活动的描写从头至尾都非常真实,甚至让人有一些代入感。以我的观点来看,即使是没有螃蟹公的卖肉,这本身也是一部很不错的作品,不过如果是为了商业化的话,也没什么好说的。整体剧情安排还不错,就是节奏稍微有些奇怪,有的地方讲得太快,打桌游的部分又相当长,但是也不能说这些游戏对剧情完全没有贡献,所以就这样吧。8分,还是建议去看一看的,很有意思的一部动画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8-4-30
不知道说啥,比烟花还是好一点的,至少这电影票钱花得值,两个小时没白坐在那。ED那首歌不错,其他没什么好说的了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1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
1话 / 2017年12月9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3-25
质量一如既往地高,DTS Headphone:X 音轨吹爆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2-25
故事本身是完整的,这也是作为剧场版必要的要求,相比起隔壁屠龙宝刀点击就送,这作的展开就丰满得多。整体上来讲,我觉得和末日三连算是差不多的类型,也是日系审美很常见的一种形式:在很小的尺度上描绘一方天地。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不擅长此类题材的原因,我觉得男女主之间的感情渲染略有欠缺,即没有很好地构建出两人的信任和共同目标,因此在影片后半段就感到有些突兀。综上,这是一个完整的、制作精良的剧场版动画,但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8-2-24
我本来还在犹豫这番究竟要给几分,想着男主要是最后依靠游戏前说的那句话赢了的话,我就给7分,因为又是套路,然而并不是,那么这样的话,整体剧情的平衡性就没有问题了。设定方面,对异世界题材的演绎相当新颖,暂时没发现明显的硬伤。OP/ED很好听,根本跳不动。综上,8分 -
少女*领域 オトメ*ドメイン THE ANIMATION
1话 / 2017年9月29日 / 『オトメ*ドメイン』(ぱれっとクオリア)
2018-2-19
看到有人标记才想起来没标,里番评什么分嘛,按照兴奋程度来?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18-2-19
很轻松的日常喜剧,画质也很不错,值得一看。就是别连着看,一集一集慢慢来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7-12-31
有主线的单元剧,谁跟我讲乱序来着的?整体观感还不错,但是很难给到8,就7吧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17-10-16
还行吧,人物很好看……大概是小说的广告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7-9-15
作为剧场版来说,是合格的。桐人继续开挂,亚斯娜的戏份我觉得少了。打斗场面看得很爽,经费在燃烧;但是可能是片长容量的原因,感情戏的渲染略显不足,因此总体来说剧情较弱,很多设定也难免让人觉得是刻意为之。此外,官方强行塞进去的大量福利也给我一种渲染不足、霸王硬上弓的感觉,大概这就是商业片吧。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9-11
我实在是无法确定我看懂了这部电影想表达什么……是想表达被欺凌者的内心呢,还是仅仅想描绘欺凌的这一现实,抑或是登场人物之间的互相理解?我每产生一个想法,都会有各种理由否定掉它,想到最后还是没法明白这部电影到底想表达什么,所以无法给出评分 -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17-9-5
200字吐槽有点不够写,看这里吧:http://bgm.tv/blog/277687 -
刀剑神域 Extra Edition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Extra Edition
1话 / 2013年12月31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7-9-4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7-9-2
嘛……怎么说呢,开始看这番纯粹是为了能够去看剧场版,但是看的过程中还是挺爽的,至少剧情能够吸引我不断往下看。另外,感情描写很到位,但是各种令人窒息的操作实在太多……最后,BGM质量很高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17-7-28
嗯,接下来看哪一部番呢?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7-7-20
除了纱雾人设萌、OP/ED好听以及请Tiv来画了插画之外也没啥看点了。其实讲真这玩意前六集我看着还挺爽的,想着舔人设就好了,然而EP07之后真的有一种看不下去的感觉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7-13
就整体氛围而言,感觉与伊里野的天空有些接近,但是不知为何我很难切实地体会到威廉和珂朵莉之间的感情;当年看伊里野的天空也是类似,可能我确实不擅长这类题材吧。不过平心而论,作为轻改还是相当不错的,至少让我很想去了解一下原作的世界观(笑 最后,BGM加一分,合计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