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3-5
很细腻,所有东西都恰到好处,包括片尾曲的设计也正好让我看完之后从情感中缓过来。这一个半小时很值,10分当之无愧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2-25
感觉并非为了做成动画,而是在以动画的表现形式拍一部电视剧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9-11-1
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整体观感非常棒,时隔多年(?)之后再一次有了置身于故事之中的感觉。这是百合番吗?是的。那些百合剧情是必要的,是自然的吗?是的。就这两点,就值得这个分数了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0-10-31
好!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11-23
ED好听,OP有趣,书记可爱。第12集处理得不好,花火大会错过了就结了,这样会更完整一些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9-12-26
我陷入了矛盾,类似于陪审团的组织形式让我在理性上认可了系统的存在,但其展现出的独断、贪婪以及在其统治下的人类的软弱和无力又恰好体现出了其危险性。在这样一个看似资源无限且制度完美的社会中,却仍然需要肮脏的手段以维持制度的正常运转。那么,究竟是应该继续追求完美制度的存在,还是接受维持社会秩序的必要之恶呢?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8-2-24
我本来还在犹豫这番究竟要给几分,想着男主要是最后依靠游戏前说的那句话赢了的话,我就给7分,因为又是套路,然而并不是,那么这样的话,整体剧情的平衡性就没有问题了。设定方面,对异世界题材的演绎相当新颖,暂时没发现明显的硬伤。OP/ED很好听,根本跳不动。综上,8分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19-10-8
灰暗的气氛下,人性才是最美的风景。细腻程度可能不及利兹与青鸟,但是也已经足够了,静下心来慢慢看吧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9-6-30
从2019年的角度来看,其动画制作水平实在乏善可陈,但是在制作水平不断提升的当下,却是不是太可能做出这样的作品的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18-5-2
好,很好,非常好。人物心理活动的描写从头至尾都非常真实,甚至让人有一些代入感。以我的观点来看,即使是没有螃蟹公的卖肉,这本身也是一部很不错的作品,不过如果是为了商业化的话,也没什么好说的。整体剧情安排还不错,就是节奏稍微有些奇怪,有的地方讲得太快,打桌游的部分又相当长,但是也不能说这些游戏对剧情完全没有贡献,所以就这样吧。8分,还是建议去看一看的,很有意思的一部动画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7-19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2-25
故事本身是完整的,这也是作为剧场版必要的要求,相比起隔壁屠龙宝刀点击就送,这作的展开就丰满得多。整体上来讲,我觉得和末日三连算是差不多的类型,也是日系审美很常见的一种形式:在很小的尺度上描绘一方天地。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不擅长此类题材的原因,我觉得男女主之间的感情渲染略有欠缺,即没有很好地构建出两人的信任和共同目标,因此在影片后半段就感到有些突兀。综上,这是一个完整的、制作精良的剧场版动画,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25
8 分,不能再多了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7-13
就整体氛围而言,感觉与伊里野的天空有些接近,但是不知为何我很难切实地体会到威廉和珂朵莉之间的感情;当年看伊里野的天空也是类似,可能我确实不擅长这类题材吧。不过平心而论,作为轻改还是相当不错的,至少让我很想去了解一下原作的世界观(笑 最后,BGM加一分,合计8分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5-19
你就别做谈恋爱,好好出 cos(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1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
1话 / 2017年12月9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3-25
质量一如既往地高,DTS Headphone:X 音轨吹爆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3-17
冈田磨里。。还是熟悉的味道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7-9-2
嘛……怎么说呢,开始看这番纯粹是为了能够去看剧场版,但是看的过程中还是挺爽的,至少剧情能够吸引我不断往下看。另外,感情描写很到位,但是各种令人窒息的操作实在太多……最后,BGM质量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