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3-24
真的找回了5年前追《白箱》的那种感觉。如果说白箱是现实主义,那么映像研就是浪漫主义,大童老师的原作和汤浅相性实在是太合了。除了剧本水平,其他都是几近完美的,先给9,看收尾能不能让我给到和白箱一样的分数。对我来说9到10最重要的是情感共鸣,白箱给到我的情感共鸣是无与伦比的,映像研还欠一些 -
群聚一堂!西顿学园 群れなせ!シートン学園
12话 / 2020年1月6日 / 博史池畠 / 山下文吾(サイコミ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20-3-24
可以不带脑子观看的轻松有趣沙雕动画,总体还是有其可取之处。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0-3-23
技术革新与美术风格相互融合高度统一,将漫画带入到电影中,还有各种小彩蛋,这是我个人的2018年最佳电影。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3-16
京阿尼画质好顶赞,部分演出令人难忘,剧本处理也还算得当。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20-3-16
看了之后,就很向往去京都深度游的一部番,在森见原著和我啪画面的塑造下,京都的每一个角落感觉都是有生命力的。可惜至今没有机会hhh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0-3-16
用类似水墨的画风,精良的制作水平,把日式的物哀之美展现到了极致,高畑勋用这样一部最日本精神的作品向我们道别,也将属于吉卜力的时代画下句号。个人评选10年最佳动画电影Top3。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0-3-16
其实我当年看的是TVB的粤语配音,那个台本我感觉就是TVB配音组在男性群像剧上面的巅峰了,又不失原意,又改得很接地气。其实我都是很羡慕,可以有人一起吹水打闹恶作剧的高中日子。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0-3-16
其实《日常》我是乱序补完的,竟然没有影响观感,可以说很神奇了。京阿尼当年做出了一部这么不京阿尼的作品,可惜是叫好不叫座。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0-3-16 / 标签: 想给8.5…但是不能打这个分,想想这也是我中二期的时候狂爱的作品,给个9吧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4-1
总体来说很不错,配乐良心,场景渲染精细,感情刻画入木三分,但有些不满意的是后半段略显无病呻吟。。。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3-29
在人生的这样一个阶段,遇见这样一部番,真的太好了!梦想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