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19
题材新颖,制作优秀,剧情优秀。一口气补完《我推的孩子》,真是无比满足。难得有这么一部番剧,能让我喜欢上几乎所有主要角色。Ruby的元气、Kana的真实、Akane的才华、MEM的努力,践行理想的他们是如此耀眼,以至于我很难克制自己的安利冲动,向周围人疯狂传教。期待第二季,期待Kana和Akane在舞台上的正面交锋。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4-10
花了一季时间才修成正果,还没有好好享受高浓度贴贴就结束了。希望第二季再加大力度(如果有的话)。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本作的反派是地震,直球指向大和民族集体的伤痛记忆。然而传达给世界其他地区观众的情绪要打个折扣,因此女主与过去和解的桥段也没有预期的那么感动。中段的公路片倒是个两点,背景、人物关系、危机等元素逐渐升级的节奏不错。而且男主几乎全程都是以凳子形态出击,所以也不会酸臭味冲到看不下去。但是问题来了,新海诚的片子没有恋爱与感动,还剩下什么?我好像把他剧情上的全部竞争力都剔除掉来评价的,所以就算剩下部分“没做错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4 / 标签: 百合
狸猫驾驶风灵时散发的气质只能用“异常”一词来形容,就好像曾经的朋友突然变得“陌生”一样。我简单分析了一下,这种感觉来自于狸猫视角和观众视角的割裂——从来没有直接出现过狸猫眼中的风灵、浮游炮,乃至“家人们”的画面。观众只能从普通人的视角,看狸猫一个人自言自语。这种有意为之的演出设计,是“异常感”的主要来源。最后白毛惊恐的神情,更是将埋藏了一整季的演出伏笔一次性全部爆发出来。此时观众很容易和白毛产生共 -
与成为异世界美少女的大叔一起 異世界美少女受肉おじさんと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山井紗也香 / 池澤真・津留崎優/Cygames / 大和葵
2022-12-26
金毛脆脆鲨可爱。不用带脑子看的纯乐子番。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6
孤独摇滚是2022给我留下的最后的美好。四人组里面我最喜欢凉,她的衣品在萌系作品中算是独树一帜。配合她“孤高神秘”的气质,给人一种不脱离现实,但就是鹤立鸡群的感觉。本作可惜的点在于后半再也没有出现超越《吉他与孤独与蓝色星球》的Live,我现在时不时回顾第五集的演出时还是会被震撼到。 -
新人炼金术师的店铺经营 新米錬金術師の店舗経営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博史池畠 / いつきみずほ『新米錬金術師の店舗経営』(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伊藤陽祐
2022-12-23
作画演出都不太行,要是贴贴幅度和频率更高一点的话或许还能看。唯一值得称道的可能就是女主杀伐果断了,没有大搞妇人之仁。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2年10月 百合
荒诞世界观下的一场闹剧,至少给我一种很“新”的追番体验,还算不错。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7
夜晚氛围非常棒,OP、ED、插入曲也很上头。如果现实夜晚风景也如此美妙,我每天晚上下班后,也不至于一路边玩手机边走回家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
这季煽情点对我来说有点难get,煲仔饭、米蒂2.0、布耶可的故事看完都毫无波动。相反,本作吸引我的点在于瓦兹强一行背井离乡,组建探险队寻找黄金乡,一边求生一边探索未知的深渊机制这条线。可惜这条线到煲仔饭就结束了,后面既没有新的探险,也没有搞清楚许愿机、价值、丧失人性诅咒等原理。我想看的,是探求深渊的秘密呀!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5
这是赛博朋克世界观下的核心悲剧——人们只能按夜之城制定的游戏规则,拼命地去挤那唯一一条上升通道。人们甚至连维持现状也做不到,要么挤进体系,用尽一生往上爬;要么跌入底层,被体系遗忘。动画里讲述的故事,也许每天都在夜之城发生。但是再大的风浪也无法撼动体系的一丝一毫,最终只会化作城市夜空中转瞬即逝的烟花。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想看到更多千束和泷奈的互动。贴贴也好,互相突突也罢,我需要更多工业糖精。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2-9-22
非常喜欢本作氛围——Grim。这种“真实系异世界”很容易让我沉浸,就像一场秋雨,让我回想起看狼辛时“萧瑟中带有温情”的观看体验。梅莉超可爱,想看她和主角结婚。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9-19
终于知道为啥关于这番的讨论都这么奇怪了,原来这部的尺度算是里番级别的了。我觉得这个扮猪吃老虎的戏码还不够爽,一开始还以为要再多忍辱负重一会呢,没想到第二集直接就彻底把皇女攻略了,甚至都没有洗脑解除的剧情。感觉就是一切都太直球了,有点缺乏想象力,拼细节又比不过无职,所以看点似乎只剩一个H了。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9-14
典型的“他人的故事”——我只能旁观剧中角色行为,并且接受我认为“不合理”的地方,尤其是“明明没有任何非现实要素,却又不像是现实中的人会有的行为”的那种违和感。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9-14
当年看的时候完全没看懂,现在再回来品鉴的话说不定能有所改观。不过分数还是先按当时的感受给了。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2-9-14
本作极具张力的演出和无限的想象力,让我坐在屏幕前也能感受到角色们的“创作热情”。这种情绪甚至还在短期内激励到我了。因此我为这种“特别的观看体验”打高分。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9-14
和同事一起在公司会议室看的。在专业选手带领下,提升了一波演出和编排的品鉴能力,算是看这篇最大的收获了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