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战都市六芒星 第二季 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 2nd SEASON
12话 / 2016年4月2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三屋咲ゆう (MF文庫J「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KADOKAWA刊) / 川上哲也
2016-6-27
二期战斗上比一期进步还是不少的,不如说分季导致战斗全集中在后面了…13、16、18、24的动作戏都不错,19话唱歌感觉挺惊艳,可依旧是角色坑!而且一期铺垫了半天的几个角色还是没怎么露脸!如果有后续还是会看的。 -
爆音少女!! ばくおん!!
12话 / 2016年4月4日 / 西村純二 / おりもとみまな(秋田書店「ヤングチャンピオン烈」連載) / 杉本功、仁井学
2016-6-24
原作作为OTAKU向和搞笑题材底子就很硬,虽然动画化几处删减把原作的不少病味削掉了,但还算是基本还原了原作的风味。本作虽然捏他《けいおん!》,但内含的自嘲、摇滚风段子与宅味等“别扭”要素却与软绵绵轻飘飘的芳文社风大相径庭。可惜原作10-15话、公路片味道非常重的北海道之旅,动画只压了2话,而且原作后来也没什么这种风味的旅行了,是很遗憾的。 -
熊巫女 くまみこ
12话 / 2016年4月3日 / 松田清 / 吉元ますめ「くまみこ」(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 / KADOKAWA) / 齊田博之
2016-6-24
动画制作质量挺高的,但是看下来感觉很憋闷。现在大家都是靠动画振兴地方经济,动画化了却没压下原作的那股嘲讽穷乡僻壤野蛮陋习的风格,小町本身也被村子感染成了拒绝与外界接触的“体制内”。最后也没挑个平缓的日常做结局而是跑了个更陡的坡,但我觉得良夫的那段话虽然听着过分,但仔细想想这种猛药都无法根治小町的怯世,无法让村子走出大山,恐怕他们也只能随着熊的传说消亡了吧。 -
迷家 迷家-マヨイガ-
12话 / 2016年4月1日 / 水島努 / diomedéa・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 井出直美
2016-6-24
题材没新意也没玩出花样,而且一两集就能说完的简单故事,硬扩充成了一季,搞得叙事上填充了很多迷之对话。每次看那几个人提不起兴致地正经和玩笑混着你一句我一句就觉得比起什么废弃村庄,什么nanaki,这才是最悬疑的部分。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5-28
不知道该说什么,太屌了,各处都洋溢着日本动画曾经具有的胆识与自信的电影,可以感到对面的制作群在面对观众期许的眼神欣然接受挑战的气魄。个人觉得可以作为竞技或战斗题材作品剧场版的标杆。 -
Active Raid -机动强袭室第八课- アクティヴレイド -機動強襲室第八係-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秋田谷典昭 / 創通・フィールズ・flying DOG
2016-3-31
动画的制作质量还是很不错的。题材是谷口比较擅长的那类,但看下来感觉亮点不多,想表达的东西相对谷口来讲都很浅,而且也感不到他独特的那股“老子就是看不惯要喊出来”的中二味,同样是谷口巨大机器人情怀的6话比枪插剑直击灵魂的3话不知道差到哪里去,感觉像为了设置而设置。主线不太好讲,看看二期怎么说。话说我期待了好久的小骚货加隈亚衣bird结果你就给我这个!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6-3-31
剧情节奏的张与弛相交错把握得很好,尤其是前两话,看的时候感觉颇有点NOIR第二话的氛围,非常入味。中间比较传统的剧情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话说故事这么地味真实却又套个网游的技能设定有点违和…11话那种战斗的紧张感又回来了,但是最终话感觉又挺潦草…最后男主直死之眼那段根本是直接把分镜搬上来了吧。总体感觉驰的地方有点舒缓过头了,看着像MV想睡觉。不同于弥漫的那股小清新味,胸部和屁股都非常养眼!(拇指 -
重装武器 ヘヴィーオブジェクト
24话 / 2015年10月2日 / 渡部高志 / 鎌池和馬 / 渡辺敦子
2016-3-28
世界观设定很傻,服务场景和战斗剧情交替得有些生硬,但看下来感觉还是挺爽的,两位搭档很有军营里的野郎ども感,插炮铁球的夸张形象看之前感觉是刻意夸张了武器本身的概念,目的还是反思人类在新世纪战争中作用,看下来果然是这样,虽然也还是拿正常概念去异世界刷时髦这种把戏了,但这玩意第1卷的时候才几几年。凪良原案还原得美到不行,就冲这个也要给个不低的分数。 -
春&夏推理事件簿~春太与千夏的青春~ ハルチカ~ハルタとチカは青春する~
12话 / 2016年1月6日 / 橋本昌和 / 初野晴(KADOKAWA 角川文庫刊)
2016-3-28
实在是遭不住“事件的背后一定有一颗温柔的心”这个套路,而且故人留下来的谜题这种主题12话还用了3话…用一两次也罢全篇都是这样实在有股矫情味,偏偏事件的内容还都涉及战争邪教单亲家庭性取向这种比较敏感现实的话题,就更显得违和。相对比较喜欢4、5、7话,女主很讨喜,惠美小姐果然适合配这种元气系。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28
原创的部分,与加代的孩子合住手心而恢复记忆;把我不在的街道的题点给朋友们,描述友谊的珍贵;以及现时代和爱梨干脆做成初见比原作结局绕来绕去又强行点题还是思路更清晰些的。梶妈配乐很切合这部有些灰暗的氛围。另外以后能不能不要把个演员放在一堆演技派声优里面配主役… -
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佐藤卓哉 / タカヒロ(みなとそふと)、剧本:田中ロミオ / 野口孝行
2016-3-25
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演出与剧情的目的性,细节设置也是有考量,但成品就是一股教条感,干巴巴不有趣,很多角色在游戏中的口三才味伏笔并没有抖开,收获果实过程也不能让人感受到坎坷。该庆幸的是游戏确实是以白箱为目标的,动画搞下来也至少是个无聊版白箱,没做成挂羊头卖狗肉。人设还原松龙原案还是很不错。游戏今日发售,听着最终话他们说(剧中的)游戏今天发售还真是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
爆音少女!! OAD ばくおん!! OAD
2话 / 2016年3月18日
2016-3-22
赞,一话就表现出了本作的情怀所在,以及几乎所有角色的性格特点,作为开播前的宣传相当不错。人设也非常契合原案,不知道TV的北海道篇会如何。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6-3-21
难得的没赶火车去做角色卷,而是很稳妥地只改编了两卷,删了的唯一一段是原作不是很搞笑的章节,且把定位就瞄准在原作的搞笑特点上,非常用心。劳累了一天看一集哈哈大笑感到很满足,到ED就感觉像是洗了个澡一样舒服的片子,二期恭喜。 -
剧场版 约会大作战 万由里裁决 劇場版 デート・ア・ライブ 万由里ジャッジメント
1话 / 2015年8月22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渡辺浩二
2016-2-29
标准服务角色厨的剧场版,居然真在这一小时多点的时间里把这帮人的约会全搞一遍,有点哭笑不得,狂三折纸没约会没人权但是出场退场挺不错,后面战斗很多转圈圈感觉也不算很好看。标题万由里比较路人,还给套个类似凛祢的设定,却并没有后者铺垫得有感觉。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16-2-14
好看!超好看!虽然瑕疵要挑也有不少但果然还是好看!\\5.25 二刷 我觉得不少地方有些生硬,这次对着原作看 -
北斗之拳 草莓味 北斗の拳 イチゴ味
12话 / 2015年10月6日 / 「北斗の拳 イチゴ味」(原案:武論尊、原哲夫 / シナリオ:河田雄志 / 作画:行徒妹 / 協力:行徒) / 吉原幸之助
2016-2-14
已经彻底被圣帝指人的表情洗脑。 -
落第骑士英雄谭 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12话 / 2015年10月3日 / 大沼心 / 海空りく(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2016-2-14
尽管整体也有点被害妄想的臭味,但这种每场打完都一身血的主角还是比现在流行的口遁俺TUEE主角惹人喜爱,况且剧情表现确实很帅,对待自己和他人的态度都能让人感到骨子里的高贵。4话10话12话打斗戏都非常燃。 -
对魔导学园35试验小队 対魔導学園35試験小隊
12话 / 2015年10月7日 / 河村智之 / 柳実冬貴 / 川村幸祐
2016-2-14
虽然看上去像套路化的学院战斗剧,但残酷要素意外地多,剧情也总有绷着一根筋的感觉。但全程赶火车,很多地方衔接得都很突兀,原作4卷结尾明明是展开却直接强掐完结,制作上感觉还不错的但估计没后续了可惜。 -
学战都市 六芒星 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
12话 / 2015年10月3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三屋咲ゆう (MF文庫J「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KADOKAWA刊) / 川上哲也
2016-2-14
几个铺垫了的角色基本没露脸,幸亏还有二期 -
GATE 奇幻自卫队 GATE 自衛隊 彼の地にて、斯く戦えり
12话 / 2015年7月3日 / 京極尚彦 / 柳内たくみ / 中井準
2016-2-14
2话虐菜6话现代启示录场景很赞,充当符号的妹子也很萌,不过总有种当地归化良民标志的感觉,而且自卫队这全员都要表现出一副好像驻日米军一样人畜无害的样子真是不爽。
看过的标签
- 8GAINAX
- 8新房昭之
- 7搞笑
- 6GONZO
- 6梅老师是最萌的CV
- 5井上喜久子
- 5J.C.STAFF
- 4OVA
- 4国产
- 4岩崎琢
- 3石原立也
- 3花泽香菜
- 3SUNRISE
- 3子安武人
- 3渕上舞
- 3电波
- 3虚渊玄
- 3神配乐
- 3动画力量三部曲
- 3若本规夫
- 3百合
- 3谷口悟朗
- 3水岛精二
- 3坑
- 3童年
- 2轻小说改
- 2LEVEL5
- 2悠木碧
- 2新海诚
- 2水岛努
- 2首藤刚志
- 2新井里美
- 2扭曲
- 2风景系PM剧场的极致之一
- 2神ED
- 22015年7月
- 2原作粉碎
- 2花澤香菜
- 2展开系
- 2高达
- 2大范围白魔法
- 2经济
- 2神棍
- 2绘山修之
- 2高桥丈夫
- 2富野由悠季
- 2萌
- 2泪腺崩坏
- 2萝莉
- 2社会问题
- 2菅野洋子
- 2今石洋之
- 2杉田智和
- 2漫才
- 2神op
- 2无下限
- 1俺がガンダムだ!!
- 1にょろ~ん
- 1FoolyCooly
- 1预告才是正片!
- 1第三季快来
- 1大暴死
- 1裸王智树
- 1水無月すう
- 1“把凌波还回来!”
- 1若本爷卖萌记
- 1求换主角
- 1说是看妹子其实是看男人
- 1老男人复仇记
- 1坑设定